99/12    最近不管拍什麼,momo一定要擠進去一起拍就是了 Photo By Panasonic GF1

通常戰利品篇都是放最後才PO的   
不過這次為了"某人"而破例先上   
那位  某人   
不要太感動耶   

說真的,曼谷實在是太好逛了  
台幣與泰幣  1:0.98  
差不多快1:1  所以買東西基本上也不太要換算   
不過那裡的東西真的很便宜   
像內衣 (華X爾) 價格將近台灣的半價   
還有很多知名運動品牌,在那邊的大賣廠真的都比台灣便宜很多   
不要想說泰國賣的東西就一定比台灣樣式舊喔  
沒有~  真的沒有   

大家都知道這次是跟婆婆一起去  
所以這次相機幾乎都由老公在掌鏡   
出發前我們去買了一張32G記憶卡,主要是因為老公想用這台GF1當攝影機用  
因為光圈大,所以拍攝回來的效果意外的棒  
就像拍寫真一樣,居然還有深淺景耶   
比家用DV效果好太多了   
好的講完,接下來該抱怨一下了   

因為老公幾乎以攝影為主  
所以很多我想要的鏡頭他都沒拍照  
有些建築物就算截圖也無法完整截錄下來   
害我邊看邊自己在那氣個半天   
早知道我應該相信我的預感  
不要管那麼多,把小人丟給老公,自己拿起相機拍照去算了

曼谷的全家感覺比小7還多。


上面是第二天一早帶著gumo衝到飯店前的全家專程去買的pocky跟這裡最有名的"小老板海苔"   
一定要介紹pocky一下   
手上左邊是香蕉口味,這是只有泰國才有賣的口味,右邊牛奶也是這裡專賣   
超商買一盒是泰株15元   
pocky超好吃的,原本只是試買來吃看看味道  
結果好吃到完全停不下來   
小老板一包才5元泰株,口味也是不錯喔

這是第二天晚上導遊私人帶我們去的大賣場,有來泰國的人強烈推薦一定要來這裡


在入口的右手邊就是小老板老闆專賣店,裡面各式各樣各種型狀的海苔都有。而且都比台灣便宜快一半
 

這天在這麼好逛的大賣場裡,我居然只買了下面這些東西


這家我覺得比較像台灣的百貨公司耶   
因為裡面就像百貨一樣,都是一個個的專櫃  
專櫃幾乎都是大家喊的出來的名字,重點是東西新又不貴 
裡面超級市場就有二層樓,一定  一定要去逛  
剛才不是說到pocky嗎?  你們猜這裡賣多少錢? 
這裡一盒居然才9塊泰株!比後來去土產專賣店還便宜1塊呢   
一看到價格,我馬上把架上香蕉跟牛奶二種口味全部掃回來   

左大半邊那個是魷魚片,是台灣領隊介紹我們買的  
藍色說不辣,但還是微辣  
紅色是中辣,橘色是大辣  
原本以為藍色不辣,所以說要買來讓咕比帶去學校請同學  
(對~ 那個pocky也是說要請同學,所以才能順利掃貨買回來)  
右上的花生大哥忘了多少,不過也是比台灣便宜啦  
托我買這罐的那位同學:  
為了買你這罐害我被我婆婆罵:出個國你同學居然還好意思叫人幫他帶這麼重的東西喔   
第二天買東西就被丟下這句,害我之後收斂好多   

右下方是泰式酸辣湯包,這也是台灣領隊強力推藨的  
不過我還沒煮啦  
上方那個小老板海苔跟之前曾介紹過的A4海苔一樣  
不過台灣一包12片台幣150元,這裡買一包送一包,等於24片110泰株   

泰國泡麵讚! 味道就是很"泰式的酸、甜、辣"
個人是覺得世界各地的食物不管味道或是種類、風味本來就不同   
既然走到當地了,有機會就都試一試吧  
當然啦,還是要以個人的體質來做橫量 

很幸運的是,第三天的飯店外面就是小7,所以利用下午回飯店換洗時間又再度衝了過去


泰國的飲料非常的多樣,回來才發現明明拿在手上的Q10居然不見了


最左右二邊是"夢夢"冰淇淋,想也知這是gumo二個選的  
原本看第一眼巧克力口味覺得應該是苦苦、粉粉的那種  
沒想到吃起來還不錯耶~  
它裡面有加牛奶,所以吃起來很順喉  
難怪gumo一下就吃光  

右二是燕窩!是真的喝的到燕窩而不是燕窩水喔   
出國前做功課就知這裡超商有賣燕窩了,只是覺得泰株3x元買到這麼大一罐   
裡面會不會全是水啊   
不過裡面料蠻多,而且超好喝的  
後來問導遊才知  
原來這裡超商都有賣很多種燕窩,不過後來全面收回去改包裝   
難怪最後只有在小7才有看到有在賣   
有來的朋友別忘了去小7尋寶喔   

再過去是山竹果汁,山竹還是吃水果比較合我的胃啦  
可樂旁那罐咖啡是當地很有名的咖啡,還不錯喝  
這裡有很多小人的調乳飲品   
這幾天買了不少種給gumo,大致上都還不錯喝就是了   

到了土產店,我們依然只買這些  


這裡的pocky一盒十元,不過它有賣一箱箱的   
之前在大賣場買的那些,早就每天被gumo吵著要吃吃到沒剩多少了   
後來有請同團的人吃,結果大家吃了都說好  
這幾天大家都買不少 pocky  
這天老公一看到整箱的就馬上叫我直接買一大箱回去  
反正大家都愛吃嘛  
婆婆來泰國七  八次之多了,所以什麼東西都覺得不特別   
不過這個pocky她也覺得不錯喔   

右邊那是椰子片,是騎大象那裡買的。這個有點硬,越吃越ㄙㄨㄚ嘴。搞到後來老公叫我不要送人,他要吃
衣服是在夜市買的。原本這二件泰株590被殺到350元買了下來。材質還不錯呢


如果跟團一定會這家「京柏華」免稅購物廣場。裡面很大,什麼東西都有。免稅店嘛,一定要逛的啦


這三個都是大象皮的皮包,價格便宜到你猜不出來。項錬是gumo二個人的


大象皮超便宜的啦  
這裡共有三種皮是出名:鱷魚皮最貴、珍珠魚皮也不便宜、大象皮最便宜了   
跟團一樣必帶這個點   
大象皮是老公的朋友托他買的,因為那朋友之前買過超耐用  
這皮都不容易爛跟破,而且還沒有味道  
你們猜多少錢?   左邊那二個土色都沒超過台幣三百,便宜吧   

右邊那個飄蟲裡面是時鐘,它有很多造型,也有kitty一律二百泰株而以  
咕比第一眼就選了這個,其實手機或是車子造型更好看   
另外二條項錬一條350泰株,一條200泰株  
這二條都是專程買給momo戴的,全是他情人選的喔 

婆婆說mo戴這樣又綁這種頭髮好像印度小女生喔


吃完飯mo不戴換我戴,其實也好看耶


這次去"龍虎樂園"後,momo愛上老虎。最後才在華航上面買到這隻虎年出的紀念版老虎
趕在虎年最後一天買虎,這應該也算了不起吧


曼谷包其實是通稱,但真正的曼谷包只有一個牌子。大家要認好喔


這家曼谷包專賣店位於「夢幻世界」也就是泰國迪士尼樂園
其實曼谷到處都有曼谷包的店,不過牌子都不盡相同  
在第二天那家大賣場裡也有曼谷包專賣店  
原本那天就要去找曼谷包,不過.......所以.......最後就沒去找了  
反正看行程早知這天還會再來這裡,所以就留最後再買嘍   

回來老公問我:你怎沒選這樣式啊?    我:你那天怎沒講啊


上面這張是我從影片截圖下來的   
這天是最後一天了,因為很多事所以我承認我有點任性進去把身上僅剩的二千多塊泰株全買曼谷包   
上一秒明明看到老公還站我身邊,下一秒他跟我婆婆及咕比全不見了  
也好,我帶著momo繼續挑選去  
要奉勸各位想買曼谷包的人請注意
來前請務必先上網看好想要的型式及大小耶  
這裡有滿山滿谷、各式各樣的顏色、型狀   
除了常見的包外,還有面紙套、鉛筆套等等   
光化妝包不管大小及樣式最少就有二十多種跑不掉   
要是心裡沒個底來的話,真的都不知該如何下手呢  

最後買了這些,其實也才花二千多泰株。真的很便宜吧


裡面大多數是幫朋友買的,不過我還是有多買幾個回來要送格友   
至於是送那個,下次再說   

來泰國水果一定要買,這裡好便宜又超好吃的


有一天買了一顆芒果,我跟老公才吃一口就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芒果沒冰喔,可是它超甜,但是是水果的甜完全不膩那種   
芒果味超濃,但是濃在喉裡而不是只有鼻中有香氣而以   
龍眼超大肉超多又多汁,一大袋才20泰株   
蓮霧好大好黑好甜也一樣好便宜   
山竹就不用多說,真的好吃   
這裡的小香蕉也是便宜又好吃,momo走到那裡指著要吃  
結果四處都有老闆免費請他吃呢   

吃的大概就是這些了


對了,燕窩也是特產。這一大罐台幣3100元。逢過年現在買還送保溫袋的曼谷包喔


右二那個項錬也是咕比的,它其實是泰國某情色夜店的招牌。不過他自己愛,婆婆就買來送他
下面大象鑰匙圈是我的,我有收集去過的國家當地特色鑰匙圈習慣。這是曼谷機場買的 泰株150元



大概就是這些了   
mc來好痛,痛到根本不想起床   
老公:你要感恩了,它最少等你回國才來

為了某人,我是真的忍著痛把這篇先趕出來   
不然我應該會躺到不痛的那天才開始寫遊記吧   

對了,先講贈品部份   
這次想送二個曼谷包出來
先來說一下第一個曼谷包的遊戲好了   

遊戲規則:  

活動內容 : 在此篇下方留言並推推 (請注明第幾推) 即可參加抽獎  (每個帳號一次抽獎資格) 
活動時間 : 即日起至2011/1/11 AM 11:11分   
備註 : 活動截止後,我會從裡面抽出一位得獎者公佈  



至於第二個獎要如何得呢?  
下次再講,我好痛~  我要先去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