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08    在蒙古包裡吃內陸火鍋,好讚啊                                                                        Photo By Panasonic GF1

這篇一直考慮要不要寫,因為感覺有點掛羊頭  賣狗肉  

第一次看到這整片蒙古包時,心裡就好驚訝台灣怎可能會有這種地方   
原來         這裡是 "天香回味" 的店

天香回味算是第一家來台灣的蒙古藥膳火鍋  
它也算是唯一真正源自於12世紀,元朝的英雄人物 ─ 成吉思汗  當年軍中獨家祕方  

我的網誌一直沒寫過這家  
其實天香回味跟老公二個吃了很多年了  
我們一直都是在「南京總店」吃,還真沒到過其他分店耶  
只是後來火鍋發展越來越廣,生了gumo後才沒再去   
這次無意發現桃園分店居然  別有洞天  
剛好咕比感冒請假,下午就決定來去給它好好光顧嘍  

轉進專屬停車場,其實先看到的會這是幢關係企業 ─ 人文咖啡館


再過去才是這片蒙古包,這裡可全都是從蒙古運來的喔


想必這位就是 成吉思汗 了吧


到的時間是下午二點多,沒人   不過我們一點也不在意


之前在 噗 有分享了,很多人看到會以為這片草地很大,其實不小但真的沒感覺上的大喔


這家分店最特別的是它是採" 吃到飽" 。不然天香回味都要單點,而且真的不便宜喔


一進去馬上被天花板這片給嚇到


沒了..............真的結束了........
一開頭不是跟大家講,這篇算是 掛羊頭 賣狗肉嗎   
哈哈...

好啦,認真講啦  
這天就在我們一家四口進去後,裡面完完全全沒有見到任何一個人  
我:有人在嗎?~~~~~~~~~~~~~~
<沒有人出來,更不要說有人應聲了>   
老公:你會不會又看錯時間,說不定人家現在是下午休息時間耶   
一聽到這,我馬上又跑到門口去看營業時間  
我:你看,它真的沒休息時間啊   

確定了這點,我跟老公又再次進去,然後四個人分開四處尋找 "人跡"   
每張桌子都擺上乾淨餐具,入口的門也大開  
說真的,完全不像停業的樣子啊  

除了老公之外,我跟gumo三個拚命大喊: 有沒有人啊?.........
可是真的   真的完完全全都沒有人出來應聲耶   
越喊我心裡越沈   然後忍不住往老公方向跑過去  
因為當下我腦海裡浮現出來的居然是............... 惡靈古堡  

對啦~  
就是女主角不是去一些建築物裡,裡面完全看不出有何異樣,但是人就是憑空消失嗎?   
除了這情況外,我真的想不出還有其他可能性了  
老公:電話拿出來打看看有沒有人接  
我:對喔~  

語畢, 我照著名片上電話打了過去   (櫃檯有名片,還有糖果耶)   
有電話,應該就找得到人了吧  
沒想到               電話沒人接        

這下心裡更毛了   
出門前有上網查過,確定這裡沒有午休的喔   
進來的門也是開的,桌上餐具也是擺好的  
整個空間是乾淨的,除了完全沒有人之外而以   

再怎想也不對,就算突然改為有午休好了  
最少也會有人留守,不然應該也會有打掃的歐巴桑之類的人在吧   
好可怕   真的好可怕喔   
怕到我相機完全不敢再拍照,因為很怕拍到不該拍的東西  
(我膽子超小的,真的!)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老公:走吧~  每次聽你的都沒好事,推薦一間倒了的店叫我們大老遠跑來桃園 ...
我:它那有倒啊,看它擺設明明就是有營業的。只是..........只是  人被外星人抓走而以吧....    
咕比:有外星人喔,那我們要趕快回去車子裡啦。等一下要2012了...........
(2012跟外星人是有什麼關係啊   )   
不過看咕比說跑mo也馬上跟著跑出去,害我也忍不住跑了出去  
沒辦法嘛  
人家我很怕走最後一個,萬一門直接故意把我關了起來    怎麼辦嘛      

我:對了,旁邊不是有一家咖啡館嗎? 不然我過去看看有沒有人好了  
老公:好吧  

結果..................有人耶   
如果有人想去的話,要仔細聽了喔   

蒙古包平常日只有晚上五點以後才有開放啦  
假日則全天開放  
這天是平常日,所以要等到五點後才有東西吃   
不過...........
如果你中午來想吃的話,請直接在這家咖啡店裡吃  
咖啡店裡有天香火鍋,沙拉吧及水果吧也是免費供應的  
只是這裡比較小,所以種類都不多就是了  

不過................   是的,又要不過了  
不過這時已經快三點了,而這邊沙拉吧只有到三點而以  
換句話說  
要嘛就等到五點再去吃,不然就要在不到半小時內吃完  
所以老公直接說:走吧~  有機會再來了  

特別從台北趕過去,最後真的沒吃到  
原本想說不然桃園附近隨便吃就好,沒想到老公開車一路往台北開回去  
最後開去那?  開到我們常去的 "南京總店"啦  

這裡跟之前完全一樣沒變


今天跑來跑去,就為了這鍋啦。左邊為天香鍋 (辣)  右邊為 回味鍋


天香回味只有這二種湯頭  
天香鍋是用六十多種純天然植物佐以多種含辣植物加以長時間熬煮   
湯頭辣而不辛、麻而不嗆  
食後不會口乾舌燥   
也因為它含有多種天然食物,所以吃了後不會有腸胃不適,腹瀉狀況喔  

回味鍋則是有藥草做湯底,經常食用還可以養顏美容呢  

這二種湯頭去煮出來的火鍋料是完全不用再沾醬料的  
它的湯頭有一樣很有名的東西,就是 孜然  
沒錯,台灣一開始孜然就是從天香回味這裡來的喔  

蒙古包:火鍋料裡的蒙古包也是從這裡開始的,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來吃吃正版的蒙古包




  不是豆腐:不是豆腐是它的名字,這不錯吃










真的太久沒來,好多喜歡的東西居然都 "下架"了  
像它們的葛粉超好吃的,是每來必點之一  
沒想到這次來竟然說沒賣很久了  

這裡消費不便宜  
鍋底是一個價,火鍋料都要單點  
吃一吃二個人一千多塊跑不掉  
不過它的菜盤食材真的都很不錯,而且肉微涮個二  三下即可食  
天香回味吃起來真的就是那麼的不同   

為了你有更寬的用餐空間,所以桌旁一定有這層架專門放菜盤


我們家好像每次來都是坐這桌耶。好處是小人可以看外面風景


蒙古包吃要小心,一咬開來裡面的內汁   燙喔~ 。肉的顏色也很讚吧 


鴨血.................咬下去帶著濃厚的藥材入味,真的好吃啊


這家雖然沒有蒙古包及草地,不過門口倒有些蒙古擺飾啦


沒有成吉思汗,但分身座騎有來駐點喔



桃園 南崁店這裡有蒙古包,消費方式是吃到飽  
而且還有很多沙拉吧之類的東西   
感覺上還不錯,有機會還是會想再去吃看看啦  


天香回味  
官網:
http://www.tansian.com.tw/tansian/index.php

南崁店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竹路二段350號 
電話:(03)323-4628 

南京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6號2F 
電話:(02)2511-7275 


其他分店資訊:http://www.tansian.com.tw/tansian/page14.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