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1 15 PM 10:15        地點:家裡        主題:忍不住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做西點真的很好玩    
放入烤箱時是最迷人的時候   
這時momo總會突然出現的問:什麼味道~   是什麼味道?~  

因為家裡烤箱只是一般型烤箱,所以一次餅乾也無法烤太多片  
無法烤太多片在我家會有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那就是根本等不了第二烤盤出來,第一盤早被mo給偷吃完了   

叫mo配合物品照像向來不是難事  
但要叫她跟食物照像,這真的就很折磨她了  
算過了  
手上拿著食物對她來講的最大極限是五張照片  
換句話說你必需要在五張內照到你想要的照片  
不然就像出現現在這種樣子   
對   就是示範怎麼吃啦      
示範個一  二片還ok   
問題是你一轉個頭她就把它全吃完了  
真的是............................






時間:100 01 17 PM 09:19        地點:台北 南機場夜市        主題:效想很久        Photo By Panasonic GF1

只要天一冷,腦海裡就會莫名浮出這家"八棟湯圓"裡的 酒釀湯圓來   
它們家的湯圓我介紹不下n次了,因為它連不敢吃酒釀的我都上癮  
可惜   這裡超難停車的,不然我一定會更常來  

這天終於又來吃它,一碗只有四顆芝麻湯圓  
結果咕比動作快吃掉二顆,momo吃了一顆  
我只剩下一顆而以.....................

厚~  都怪老公不點一樣的啦  
結果gumo二個今天都吃我這碗,氣死我了  
湯圓也吃,連人家的甜酒釀湯也搶去喝  
不管了  
下次再去,我要叫二碗來   
這樣最少還能保有一碗的量進我的肚子裡吧    






時間:100 01 19 PM 02:30        地點:家裡        主題:進步        Photo By Panasonic GF1 

這張照片是為了寫試用文而拍的
接試用文對我來講 
二則歡喜   一則痛苦     

歡喜的是:一是有得吃與用當然高興啊   
二則是能從中在攝影上求進步及對文字應用更加熟練   
這可是金錢買不到的 

很多人覺得接試用文很好  
因為可以不用錢就有得吃與用  
其實說不用錢是不對的,因為這是用"勞力"去換來的   
最少對我來講,我的每一篇試用文都是真的有花時間與心力去寫的

因為覺得要對廠商負責,因為覺得也要對我的格友負責     
所以拍照上就會想更力求表現  
每次一樣物品拍上近百張真的不誇張  
但也因為如此,所以更有機會讓我練習攝影了   

也是因為這些壓力,所以自然就會產生出這一則痛苦來   
老公有時看我總在期限最後二天時,在那裡不安的要命都會笑我  
老公:又沒拿錢,隨便寫寫就好啦   

我也知只要有寫就算交差,可是就是過不了自己良心那關嘛   
幸好   
幾次和不同廠商合作下來,最後幾乎都能得到對方的肯定與讚美   
我想   這就是我每次都喊著不要再接文卻又忍不住接文的原因   

因為在這裡面   它得讓我獲得全職媽媽所得不到的一種另類成就感    
感謝大家的愛護   謝謝你們       






時間:100 01 21 AM 11:58        地點:台北 八海精緻鍋物料理        主題:尾牙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以前我一直以為尾牙是公司行號或是有開店在吃的  
嫁過來後,每年婆家也都要吃尾牙  
只是婆家的尾牙都是婆婆這一家族的人自己吃,真的好不習慣喔    

今年跟格友聊天才發現,原來有不少人家裡也會吃 尾牙  
原來    "尾牙"    居然也算是一種「節日」  

婆家是傳統的中國家庭,什麼傳統的節一定都要過  
現在才了解,吃尾牙其實也是在過節啦     
不過..............反正有得吃就好,太古早的由來有時就真的不用太去考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