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02 17    原來北投竟然藏有一條酷似東洋風的溫泉街耶                   Photo By Panasonic GF1

一直以為大家都應該知道我消失的這一個多禮拜在幹嘛   
直到上一篇網誌留言有人問我:怎麼消失這麼久   
對喔!    
我只有在小噗噗及FB上交代我迷上"暮光之城",卻忘了很多格友都還沒有噗浪及FB呢    

本人上上禮拜天因為無聊,所以不小心看了"暮光之城"電影第一集後  
結果就沈迷了...    
當我迷上一樣東西時,我會整個瘋狂的陷下去   
這點相信老朋友就非常的了    
老公被逼著幫我下載了三集電影及五集的小說   (第五集的小說只有出到12章,可以直接上網去抓)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無法不刻離不開我的手機了   
關手機屁事?!  
就我老公非常的"體貼"我,所以幫我下載電子書到手機裡   
因此不管我去到那,隨時隨地都能看我的小說   
今天PO新網誌,那小說全看完了?  
不不不,我還有一集還沒看   
所以預估還要再三天左右才能全看完   
只是...........最近老有人私下問我到底何時才要 "重出江湖"  (原來我不知覺中已經 "身在江湖" 了   )   
既然如此,那就先來個一篇吧   
其實..........久沒寫還真不知該從何下去咧   
不過早上祕書佑麻有一句講的真好  「就從最有感覺的去寫吧」   
這句是講給另一個人聽的,不過對久未 "除草" 的人似乎都蠻適用   
今晚好冷,冷到讓我想泡溫泉   
所以就欽點這篇,希望提供給大家寒冷的天裡另一個泡湯好選擇  

這家是我媽超推的,她說她三不五時就會跟朋友來這泡湯


這裡是北投,原來北投還有"鐳泉"喔


直走就是櫃檯,而女湯就是從這進入


右轉出去就是廚房,新鮮海鮮隨供點選


左邊是餐廳,直走右轉下去
 

就是男湯的入口了  (怎麼感覺男湯比較有fu~啊)


牛牛:我媽幫我買的這頂帽子很酷吧


咕比:居然給我帶頂黑人帽來搶版面..................,看來我只能使出殺手鐧了


牛牛  momo:哇~  阿狗這招是什麼啊?


據我媽自己說,他把北投這附近溫泉餐廳泡得差不多了  
不過她最推的就是這家及對面這二家  
但是要吃的話,還是皇池更勝一
籌   

皇池的溫泉很特別,而且溫泉池還是用這種"北投石"所建


因為假日人多,所以我們放棄排家庭池而選男女分開的露天spa池 


這裡溫泉分二種:家庭池與男女分開的露天spa池   
因為是男女分開,所以這裡是裸湯的喔   
這也是我媽愛這裡的原因之一   
我媽:泡溫泉就是這裸泡才舒服,這樣才叫做泡湯嘛       

因為是裸湯,所以胸前背著相機的我一進去馬上招來別人的"注目"   
嚇得我馬上拿下來乖乖收好   
不能照像,那就簡單形容一下好了   

大家可以看看上面那照片,其實那就是女湯的其中一部份  
裡面有四還是五池吧   
露天那塊是"冷泉" ,只有mo有進去   (由此可知mo有多三八.....啊  不是啦,是身體多好了)   
再來二池是溫泉池  
這裡溫泉池有一個專有的台語名詞,不過我是聽我媽用講的,所以不知該怎打  
反正它一池是白色,另一池是青色   
白色是無味的,青色有淡琉磺味   
二者泡起來都很舒服     (只要是溫泉,不管那一種我都很愛啦    )   
另外還有一池是山泉氣泡池,它比冷泉要高溫一點點   

這裡還有spa區,另外也有檜木烤箱跟蒸氣室   
喜歡指壓按摩的話,這裡面也有喔   

裡面有一排沐浴區,它跟我去日本泡湯的樣子很像   
重點是這裡不管是水質還是環境,都很乾淨   
而且半露天的感覺空氣真的很好  
環境很舒服,難怪我媽讚不絕口   

這種女湯的好處是它不限時間  
我媽說她跟朋友來,每次一泡就是一  二個小時才肯出去   

如果是家庭池的話,那是有限定時間的   
但是裸湯的話,就連小人限嚴格限制  
像咕比這麼大是一定要去男湯   
可是牛牛才二歲而以,它們也一樣不准他跟他媽進入女湯區   
所以有小人的人  
如果小人沒大人可帶的話,那麼就只能選家庭池了   

它們餐廳用餐區有很多區,人多的話就只能自己眼明手快找座位了


這裡的消費方式簡單介紹一下   
純泡湯一人是 $200元,湯屋一間是 $500元  (二人。每加一人多 $250)   
如果泡湯+用餐的話,一人一律 $400元   
但是...........................   
但是這 $400元是可以全額抵用餐費用的  
所以個人建議來這裡不彷就泡湯兼吃個飯才划算啦  

這天一共四個大人,所以基本消費 $1600  (全額抵用餐消費,未達1600 是不退錢的喔)


這裡必點就是這個 「好粥到」,這個要等約一小時。所以請先跟櫃檯點完粥後再去泡澡耶 


「好粥到」是用米放入砂鍋下去熬成粥的,所以那粥的味道真的超美味的啦   
它點法是先選鍋底 (純白粥)size後,再選要加的料  
加的料不限加幾種,也不限加幾份     
可加的料價格都在上面   
因為是現點,現熬的  
所以海鮮的鮮  甘  甜  美味會全溶入粥裡喔  

看上面很亂嗎? 下面是這天我們家選的加料,我媽全選小份,所以價格又跟nemu不太一樣就是了


銀絲捲:不知是不是泡完溫泉太餓關係,大家都覺得這沾著鍊乳的滋味超美妙的


醉雞:淡淡酒香從肉裡散發出來,真的好吃


蒸餃:這裡的小點 (廣式茶點)好像很有名,這盤不錯吃,而且很多人都專點這類小點來吃


好粥到:超熱的砂鍋,寒冷冬天泡完湯來一鍋這個。真的從胃到心到身體全都暖呼呼起來了


超愛這種軟爛的粥,這種完全吸收了海鮮精華在裡面,吃起來真的好服舒啊


不知是不是假日關係,裡面的蝦不多,小紅蟳也好小一隻,魚片也不多..............  吃的不過癮啦 


咕比:只要有鍊乳配銀絲捲,這才是我的最愛啦


momo:可是人家覺得粥也很好吃耶~  不過醉雞也不錯....天啊~ 到底要選誰當第一名呢


最小果然最得寵,這次就連momo也忍不住一直往牛牛靠過去想跟他玩呢


餐廳裡的景還蠻別致的


上面也是另一個用餐區,可惜太冷,不然坐那裡的景比較美說


意外發現這裡有櫻花樹耶


從裡到外溫暖起來~    跟娘家在一起的感覺就是不同    



出來後我媽帶我們走到對面那家溫泉餐廳去   
天啊~  那邊的建築也超有東洋風的耶   
當時我有用手機拍了一張街景上傳   
不過我懶得再po到這裡來了   
都說了嘛   
早叫大家一起來小噗噗了  不然FB也不錯啊   
你們就是不要  
看吧  看吧       看不到那張街景照片了吧   
自己害自己      不准怪我喔    





皇池溫泉御膳館  
官網: 
http://www.emperor.com.tw/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402巷42之1號(300巷入口處可達)
電話:  02-2862-3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