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03 31     奇怪 真奇怪,怎麼親眼看跟鏡頭底下看都不一樣啊                                            Photo By GF1

自從前年看了歡娘去高雄拍的3D展後,整個心魔全起讓我也超想去的  
無奈老公就不想跑那麼遠去看他口中的"無聊"的展而作罷  
這次3D展轉來台北,而且還是離我家只有十分鐘車程的士林科博館展出  
這下終於可以得嘗所願嘍   

這次3D展是在科博館七樓展出,同七樓還有另一個蒙娜麗紗展。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買錯票喔


售票口是在一樓外面。同時這裡也有管制人潮的排隊入場時限,大家可以在此得到最新入場資訊


這裡的票不限買票當日入場


會場裡面就像這樣,每個畫前都要排隊拍照。如果是熱門畫那更是大排長籠
 (我是平常日近中午來,這時人潮算很少了但還是要排很久)



網誌上看到的都是張張美美或可愛的3D畫,去到現場才發現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所以一開始要跟有打算去的話分享幾點拍照小心得  
因為不是有拍照回來就一定是「3D畫」喔    

其實在現場看畫你感覺不出"3D"感,最多就是有點立體而以  
可是透過鏡頭,拍出來的畫卻完全呈現出3D感來  
這就是它最奇幻的地方   
因為如此,所以有幾點大家一定要注意 

首先記得一定要"全畫入鏡" 。不然就像這張,根本沒什麼3d感可言   (門的上面沒拍到,感覺就差很多)


它畢竟只是一張平面的圖畫,只是利用光陰線條來製造視覺誤差   
所以畫的每個部份都有其影響作用,少了某角出來的效果就會差很多   
也因如此,站的角度更是重要喔     
  
拍照前可先想好創意POSE,這樣更能把畫的境介升級的更高也更好笑


要真的沒什麼創意的話  
每張畫的旁邊都有「示範POSE」教學,建議大家拍前可以先參考一下  

快到你時,請負責拍照的人先到拍照位置試拍取角度


因為每個畫都要排隊,拍的照又不見得第一張就滿意   
所以現場就會見到很多人一直拍、一直拍,完全忘了後面還有人在排隊    
輪到他拍,他當然能盡量的拍  
只是沒考慮到面後的人,個人覺得蠻自私的    

還有另一種人也很討厭  
A:你去站好我幫你拍  
B:不要啦,你去就好  
C:不然你去啦  你去啦  
好不容易換他們,結果幾個人在那推來推去  
我:你們要拍就快一點,請不要擔誤後面的人時間   (我真的是氣到直接"請"他們快去拍)  
結果一講完,他們一共五個人就給你輪流全是單拍  
他們也沒錯,但是每個人都想拍就不要假客氣  
要嘛去拍合照,不然就請動作加快   (他們只派二個人去排隊,等到了其他人的才冒出來 ) 
個人覺得,這樣很沒公德心  

所以我想建議  
1. 拍前就講好先誰要先拍    (不要輪到你時才在那研究)  
2. 負責照像的人可以先去建議位置試拍別人以方便輪到你時,就可以一次OK  
3. 進去拍照的人可以先觀查前面或是看示範POSE,想好想擺的POSE  
4. 來這裡請必務著好脫穿的鞋子、勿穿裙子。這樣才方便拍照喔

請把家裡最廣的廣角帶去吧



現場的人很多,畫與畫之間我覺得間隔又不夠大  
所以拍照時會遇到幾個小問題  

站近一點無法全畫入鏡,退太後面又會拍到旁邊的畫或人  
這時請大家就取能全畫入鏡為主  
拍到別人或畫沒關係,回來再自行裁除不必要的景就好  

很多圖案在現場根本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回家一看才知道自己在幹嘛


這張現場看只是左右二扇黑門罷了,根本不知它想表現什麼   
3D的畫作,真的很神奇   

這也是讓很多人搞不懂要幹嘛的東西
仔細看中間那根白柱子就好,裡面居然出現了一副世界名畫喔


裡面的三個人,誰比較高?利用旁邊的尺一量,居然是........................... 想知答案就自己去看嘍


畫的這頭是紅色花花圖案


跑到另一邊一看,居然變成卡通圖案了...


這幅畫裡面隱藏了十二生屑,你能找到幾個?


答案如下:我把十二個全圈起來了


這其實正面看更明顯,可是人多就有這麻煩處  
你要看,別人也想看  
所以不想等就只好有位置能拍就拍   
我個人覺得畫與畫的間隔要更開一些會更完美啦  

從上面數是五根柱子,那從下面數一定也是五根嗎?


這幅畫的重點在那個洞


透過洞一看,原本只是畫在桌上的平面獵燭居然站起來了


如果角度與位置都弄對了,那麼你就可以輕鬆拍出這樣的立體畫嘍
momo:如果ㄋㄟ ㄋㄟ摸起來也能立體就好了....


接下來就是我跟momo的3D奇幻冒險故事   開始嘍................

貓貓:往前走,打開那扇門你就可以進入另一個奇幻的世界喔


vici:走吧 momo,咱們母女倆就給它進去冒險一下吧


momo:啊~  怎麼一進來就變成顛倒的世界啦   


vici:對啊~ 這算是四度空間了嗎?怎麼完全搞不清那面才是正面了啊


momo:咪咪你看!我居然變成袋鼠寶寶了耶


vici:你想抓我啊,看我怎麼挫你鼻孔


momo:啊~  我要被花豹咬了啦


momo:哈哈哈   嚇你的啦~  我身手這麼好,怎可能被咬到嘛


momo:看我騎鱷魚,利害吧


momo:疑~  好像有其他鱷魚的聲音耶


momo:咪咪快救我啊,我要被吃掉了   怎辦~~ 
vici:誰叫你沒事欺負它小孩。我用腳頂住了,你快點爬出來啦


vici:小心一點啦!走過去之後,應該就安全了


奇幻世界管理者:想要通過嗎?那你得抽中A才行喔
momo:咪咪  A在這裡耶
vici:你作幣....


奇幻世界守門員:我顧門這麼久了,你們還是第一個讓管理者放行的人類喔  
vici:他的腳腳沒穿鞋耶,我們偷偷捎他癢


奇幻世界巡邏者:可惡!讓你們走你們居然還玩起我們的人來,現在要把你們丟去餵沙魚 
momo:不要抓我咪咪啦,不要抓我咪咪啦
  


vici:救命啊~   誰來救救我們啊~


海底小精靈:不要怕,沙魚被我們趕走了。現在你們安全了


精靈王:這裡不是你們該待的地方,前面那框連結著你們的世界,快點回去吧


vici:耶~  我們終於回來了,真的是剌激之旅啊


喜歡今天為各位所講的冒險故事嗎?    

離開會場,接著來到商品區


除了買紀念品,還要蓋個紀念章喔


momo現在也是個小旅人,蓋章的姿勢一級棒


momo:冒險的好累,又需要好好補一下了


momo今天超配合劇情演出的,而且很多pose都不同教她就自己演了起來  
因為.............她會學前一組表演  

就如一開始所講,這裡每個圖都要排隊,有時看只有幾個在排,但是卻等超久了   
我是平常日的近中午去的喔,聽說這時人算很少了   
走前想回頭去補拍,結果越下午人越多   

我真的很不建議帶小人來,除非你家小人很有耐心啦  
momo沒多久就無聊到直接躺在地上不走了  
所以排隊的時間幾乎都是我在抱著他  (老公則先到前面是研究要怎麼拍)  
我 一開始拍的幾乎都失敗,是後來才慢慢發現小竅門  
也因為人多,所以最後都直接挑沒什麼人的來照像  

拍照時,無聊的momo會非常興奮的配合動作演出   
一拍完又賴著叫我抱她了  
真不知這樣算不算適合走美光燈的工作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官網:
http://www.ntsec.gov.tw/m1.aspx?sNo=0003156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八樓東區特展室
地址:
台北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展覽日期:2011-03-05(六) ~ 2011-05-29(日)
開放時間:
假日-9:00~18:00 17:00截止入場 售票時間:9:00~17:00
平日(非寒暑假)-9:00~17:00 16:00截止入場 售票時間:9:00~16:00
費用:單人199/雙人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