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4 06    傳說中的義大,我們終於來了                                                                             Photo By GF1

在這裡還是試營運時,每看格友照片一次就忍不住高喊一次:我要去  我也要去啦  
從去年喊到今年,終於給我等到老公點頭了  
我:這禮拜剛好是我生日也是我們訂婚8週年耶   
老公:好吧,要玩就玩的痛快,順便幫你兒子請三天假吧  
就這樣,原本計畫二天一夜高鐵+義大就臨時改為開車下去  

這次去拍了不少照片  
所以義大遊記目前預計得拆成三篇來講  
耐心點,我會努力加快速度寫完它  
首先登場就是  義大遊樂園篇 

義大好玩嗎?   目前為止看到的評語都是好玩  
義大適合小人去嗎?   每個回來的人都是說100公分以上的小人就可以去了  
不過這次我的想法跟大部份的人有點不太一樣   
不一樣又是那樣呢?  
先看遊記,後面再來聊  

到飯店check in拿了套票後,直接到飯店門口等它們的接駁車坐到義大遊樂園


遊園車會停在左邊藍色犀牛那棟樓前,再自行走路到紅色圈起的那棟百貨二樓才是遊樂園入口


這裡很重點,如果你沒仔細看百貨外牆的字還真不知遊樂園入口要從這裡進去  
最少我就是那個人啦  
到了二樓的指標其實不是很明確,所以又讓我遲疑了一下  
基本上我對整個義大世界的指示版都非常的有意見就是了   

上到二樓要往回走才能看到遊樂園指示


原以為過了這入口處就ok了,誰知.............


走過天橋,就是樓梯。我們選擇不上也不下的直接走過來,然後右邊賣些小吃 左邊賣紀念品


這裡就是"城堡列車"可直接坐到最後那棟的地方,可惜今天列車維護暫停  (就是想帶gumo來坐這個耶)


尷尬問題來了  
我們還沒吃東西,所以想說裡面一定有賣吃的  
然後之前看別的網誌,吃的好像都在這裡,所以只好隨便買個雞塊 薯條充飢一下  (真的很不好吃)  
吃完沒列車坐,這邊又沒樓梯可下去  
所以又得往回走到一進來那樓梯才能下去到遊樂園  

我猜  
這原本是計畫讓人先走路下到遊樂園玩,最後再塔小火車回來  
回來時就剛好可以順便逛紀念品館  
問題是它動線規劃得不是很清楚  

ps:遊樂園裡有幾處賣吃的餐館,下次來千萬不要再直接在這裡買東西吃了啦  

咕比:早知道就直接坐手扶梯下來了說


一開始入眼簾就是超夢幻的迷你希臘風情迎接你



很多人的介紹都是說這裡分三區,其實不用想太多   
第一區就是一進來那層樓,再來就是希臘風這裡  
到了大型木馬那的那棟樓(特洛伊城堡)就是室內遊樂場,小人能玩的東西主要也全是在這幢裡  
至於遊行大道就是指從進來一直沿伸到最後那棟的路都叫 希臘大道  

說真的,希臘大道沒有大家說的那麼長啦,所以真的不用擔心沒坐城堡列車怎辦  
而二點的遊行會從一開始一直走到最後,最後停在特洛伊前面表演一下才走  
所以最好的點是在特洛伊那,而不是廣場一開始    

今天重點之一就是二點這個遊行。大太陽底下只有幾隻貓真的站在那裡等  (我們家就佔三隻)


gumo:來了沒?到底來了沒有嘛


終於開始嘍


momo:我的雙子星耶,是我的雙子星啦


除了卡通人物,還有可愛造型車車喔


沒機會去希臘的人,應該都會忍不住在這裡瘋狂拍個不停吧    


晚上7:27分這裡會有火山噴發秀喔


看到大木馬了,木馬身後就是最後那幢 特洛伊城堡


遊行嘉年華遊行時,戶外遊樂器是全部暫停  
反正外面小人也不能玩,所以我們就直接進來城堡的室外遊樂場  

這裡面的遊樂器針對小人分四級  
90cm  100cm  110cm  120cm  
每個都有人在顧,至於差一點點可不可以魯一下工作人員呢?  
那就要看你玩的那種危險性高不高了  
如果你差很多的話,那就連想都不用想要偷渡  

對了,室外也有限身高  
主要分130cm 及140cm以上,給大家參考  參考

"幸福轉杯"要90cm以上才能行,所以小小人是進不來的


它最好玩的是可以自己轉中間那個喔,轉越大力,杯子就轉越快。蠻好玩的


"小水手起航"要100cm,這怎麼講都不讓mo進去。因為.................


momo:船船不是只有左右搖而以,它居然整台邊搖邊自轉圈圈耶。太酷了啦


為了安慰mo,我忍著mc來的第一天硬陪她坐了這個"飛天卡打車",它也要90cm才能玩


它好玩之處在你用力踏它就會真的飛上去喔,不踩馬上掉下來


"瘋狂小巴士"也要90cm才能玩


它是整台會飛上天,不過一點也不可怕啦


這裡很多咕比都能玩,可是他被第一個小水手起航給嚇到後就不太敢再玩  
所以後面幾乎都是我在陪momo玩  
沒辦法  
花這麼多錢了,當然要多玩一些才划算啊  

說真的,這裡的設施也難怪要限身高或體重之類的啦  
因為它跟一般看到的不同,每個看似平凡卻都暗藏機關  

這就是讓咕比想來義大的最大誘因 "小小駕訓班"。這要另外再自費$50元喔


交了錢會請你先過來照個像


接著發給你一本護照,憑護照你就可以照上面有效日期無限次的玩。換句話憑這本可以玩到103年4月6日喔


這本護照真的很好用  
義大遊樂園小人身高110cm要買兒童票是$450元  
憑護照有效日期內來買的話是$300   
而且還可以憑後面單子去換畫紙   
持護照下次再來還可以集點換不同禮物   
重點是  
像我手上這二本的有限日期居然是到103年耶  
以為我看錯,我還特別再去問工作人員再次確定  
這是真的喔  

咕比:原來它還可以前進  後退跟剎車喔


這其實也要100-150cm才能玩,像mo腿短偷渡就要家長陪同了


它好玩之處是可以自己控制駕駛,裡面還有山洞、紅綠燈、洗車場及加油站


另外像這種就規定100cm以下要家長陪同


只是我家mo都不讓我陪,他只要阿狗啦


這個"救火急先鋒"好好玩,不過老公居然全部拍影片,害我只好自己截圖


這個要90cm以上才能玩。你可以選開車或是當消防隊


這梯子會自動昇降,重點是它會噴出水柱來滅火喔。好逼真喔


B1 固定時間還有表演,我們直接從樓上看比較快


"旋轉馬車"說要110cm以下要家長陪同


momo:我從一年前就都自己騎一匹馬到現在了耶,居然還要人陪。太小看我了啦


這幢樓還有好多超好玩的  
像這裡B2的"萬聖屋"據說是真人演出,超級可怕。不過它要十歲以上才准進去  
還有"飛越台灣"是去過的人一致大推的,可惜它限110C以上才可以進去。想偷渡都不行  
我最喜歡的"地心歷險"則要120cm,一樣無緣進去 

所以問我  
這裡好玩嗎?   這裡真的不錯玩  
問題是身高未滿120cm的小人來這裡,很多根本就不能玩   
叫我或老公一個人顧小人,另一個去玩又好無聊  
最後只好放棄全程陪gumo卡實在  
 
一樓城堡餐廳有賣炸雞,不過我不舒服趴著睡覺就沒拍了。沒想到咕比一直對著窗外喊.............


原來是"超級水戰"。這真的是超級水戰耶,因為上面有水槍可直接攻擊下方的船,下面也可以反擊喔


gumo:快~  用水水射它們


咕比:妹妹你待會要小心被突擊喔,要好好守護我們的船。知道嗎?


咕比:準備出發嘍


阿比:男人真可憐~ 好心路人給了三件雨衣,只能全給家人了


船一開動,超緊張的


咕比:攻擊啊


我只能說,如果要玩這個真的要穿雨衣啦。因為上面往下射鐵定會濕,根本躲不了


除了上面,船與船之間管你認不認識,只要一靠近鐵定開"水"。因為你不噴他他也會噴濕你


一走出來,momo指著上面又吵著說要玩。要玩什麼呢?


是的,momo居然吵著要坐這個。而且居然跟我說:momo不怕,阿狗怕怕,momo自己坐啦  


最好笑的是上面的人一直叫「啊~」,然後momo就說:我要玩"啊",我也要玩"啊"


一路走出去,戶外幾乎都可以聽到有人尖叫著喊"啊~",然後momo就會說:又有"啊"了耶,mo也要玩


mo知道不夠高不能玩後。沒想到只要聽到有人尖叫便會跟著在下面學著大聲尖叫:啊~


要離開前,自然再補拍幾張



"城堡列車"此時保養好正重新啟動,氣死我了  我沒坐到啦


不能玩那就多拍一些照片回去吧
 

原本計畫要看的皇家劇院時間錯過,那只好改來看"馴水師"。這約五分鐘可是真的很精采,蠻推的喔


排隊時gumo耐不住性子,所以工作人員還各給一個造型汽球。真貼心


最好玩的是原本想等街頭故事,結果有工作人員找我們去玩不知什麼東西。
他一直說現在免費送什麼的,一聽到免費那表示本來要錢嘍?這樣一定要過去啊  


原來是這種"四D身歷奇境",就是你要對著營幕打怪。這可以全家一起玩


結束會把剛才打怪冒險全程製成光碟送給你。(現在不用錢,以後不知要收多少啦)


這是我回來後截取的光碟畫面,gumo打得超認真的。遊戲有三關,沒過是真的會死喔


晚餐訂六點,所以五點多就準備來去搭遊園車回去吃晚餐嘍


要走時,gumo根本不想離開還吵著要再回去開車  
其實我也很想等到火山噴發秀結束再走啦  
不過一來不舒服,二來晚餐是訂六點 (講到這個又有氣,就留待抱怨篇再一次說好了)  
所以不得不離開   

最後送上一張momo有多愛吃
飲料沒了叫他拿去丟,居然給我站在垃圾桶前捨不得丟啦                



我知道很多人來都會選擇義大推出的套票行程 (住+早 晚餐+遊樂園門票)  
其實我會建議  
要嘛就單住房就好,不然就要把晚餐時間訂在八點那階段  

遊樂園營業到七點半,而火山噴發秀是在晚上7:27分  
入園當天是可憑章不限次數進出,而遊樂園所送的摩天輪則是在購物廣場靠飯店那頭的百貨頂樓搭乘   
所以最好也最有效率就是待到七點半看完秀後   
離開到購物廣場裡吃晚餐(或直接在裡面吃一吃)   
然後就可以散步逛義大購物廣場走到飯店那頭的百貨頂樓去搭乘    
(購物廣場待下篇再介紹)   

這裡很多秀都還不錯看,像七點還有一場夜間的十二星座花車巡遊   
都來了,結果為了晚餐而提早離開很討厭  
況且從六點左右開始,排隊等坐遊園車的人也開始多了起來  
這時散步逛購物廣場避開人潮真的很不錯   
對了,遊樂園入口這百貨與飯店前精品百貨是透過地下二層的購物街相連接  
全部連在一起就是  義大世界購物廣場   





個人感想:

義大遊樂園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都是被一些文字還有那台城堡列車給騙了)   
遊樂設施真要講的話,其實不算多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它們真的很特別  
最少很有獨特性,真的蠻好玩的  

但對我們這種有小人的人來講,受限就多了  
雖然gumo這次都不用買門票,但是他們二個能玩的有限  
而要門票的我們卻是想玩無法玩  
雖然帶小人出來本來就是陪玩比較多     
但是像我們家是從台北下去  
所以住+油錢算一算,這樣的"陪玩"費用真的划不來   
畢竟對小人而言,遊樂園都是一樣  超級好玩  
有差的是在大人身上   
就cp值而言,我覺得太低了   

所以下次再來   
要嘛就是等他們120cm,要不然就是得找一位保姆  
不然遊樂園這麼多,真的無需獨守這隻花 

以上是個人心得  
歡迎不同意見者 大家一起討論,但惡意筆戰者 勿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