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0 04 07    妖怪村裡住著的是鬼妖最怕的八豆和枯麻,這二個是誰? 居然敢"佔村為王"                                      Photo By GF1

《"義"外連連之旅》    

<<高雄>義大世界之 義大遊樂園篇>  <<高雄>義大世界之 義大廣物廣場篇>  <<高雄>義大世界之 義大皇冠假日飯店>  
<<溪頭>松林町 妖怪村>  <<溪頭>通往童話世界  明山森林會館> 
待續..............................

離開義大,原本照計畫是要去台南的  
不過計畫本來就趕不上變化,這讓我們開始有想直接回家的FU~   (原因請見 義大篇)  
gumo:我們不要回家啦~  
不回家要去那?  
此時腦海裡突然出現 「妖怪村」 三個字  
想想   還是去我最愛的南投好了  
逛完妖怪之後,再回家也順路  
拿出我的手機,上網查了一下地址       走囉~  

妖怪村就位於溪頭明山會館外


它其實就是會館所規劃出來的一區,這裡真正名稱則叫「松林町」。是一個充滿濃厚日風又帶點神密色彩的小街


咕比:YA~  我們到嘍


一走進來,濃厚日式小屋映入眼裡。最特別的是這裡到處都可見到"枯麻"跡影


咕比:奇怪,為什麼這裡叫我們要小心枯麻啊?


gumo:什麼!這裡是妖怪村? 而妖怪居然也怕枯麻?!  真的  好可怕喔~


久保田是松林町裡最熱門且據有當地特色的麵包店


它有幾款麵包是每限時限量出爐,這時候來當然早賣光了


不過它裡面賣的小點非常有特色喔,想買伴手禮就一定要不錯過這


這裡還有賣名信片,商店後有個一陽台,這裡還有提供紀念章可蓋


momo:又有妖怪!好可怕喔~                  咕比:妖怪已經看到不想到了,還怕咧~ 


才走了一下下就可以感受到溪頭的好空氣,這時又發現明山會館居然還能租捷安特自行車耶。難怪一路上看到不少人在騎單車


這時老公忍不住說:去問看看有沒有房間,今天在這住一晚  
gumo:ya~      

這天是平日,當然有房嘍  
而且住宿還送宵夜喔  
而宵夜居然是竹筒飯DIY耶   
  
原本雙人房送二個啦,不過平日的好處就是優惠多  
所以我們家就拿到四張 竹筒飯DIY卷  
另外飯店晚上提供免費夜賞螢火蟲活動  
螢火蟲耶~   
長這麼大都還沒去看過,早就超想去看的了  
所以當然馬上掏錢出來嘍         
(明山會館環境 下篇介紹)

竹筒飯DIY得在下午時間過來做,做好後老闆會幫你拿去蒸。等晚上八點後再到會館咖啡廳領取就可當宵夜吃了


咕比:老闆~  卷給你,我要來做竹筒飯


咕比:把飯飯裝進去喔,這簡單


momo:我的我自己來啦


想也知道,gumo二個又把人家的米飯掉滿地。為了不要浪費食物,我只好不定時出手 "護宵夜"


因為竹筒飯還要蒸,所以住宿的人才能DIY  
不過現場有賣可現吃的竹筒飯啦  
做的時間,就見到一批青年人吃完馬上又來買第二次  
邊買還邊說:真的好好吃喔   

竹筒飯是油飯類,我不愛所以吸引不了我  
而我只愛享受DIY過程  

沒想到過沒多久又有一對中年夫妻也是又來買第二次  
「是真的還假的啊?有這麼好吃嗎?」 

後來才看到海報  
原來溪頭本來就竹子多,而竹筒飯正是它們的特產  
等到晚上拿回房間吃時  
厚~   超好吃的啦  
好吃到我這個不愛吃油飯的人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照片發佈在 明山會館篇 再詳述)

除了竹筒飯,現場還有現做手工 烏龍茶蛋捲。好香喔


那蛋捲咬在嘴裡是真的會散發出超濃厚的茶香味,很酥  很香  口感很不錯。右邊是在久保田買的,沒想到這也好吃耶。超後悔沒多買


這個松林町小商圈說大不大,但商圈裡該有都有


這裡的超商很漂亮,有自己的戶外桌椅區可觀看商圈喔


松林町真的很用心,連吃的攤子都超有FU~


這而還有一個枯麻信箱,明信片就是在這而寄  (它真的是郵筒)


紀念品店一定有,但..............我們在幹嘛啊?


原來是他們早上拜拜,這是老闆自己純手工用純正古老原料做的「麵龜」。老闆超熱情的叫我們多吃一點,還說有吃有保佑喔


老闆說這是他們自己敬神用才做來拜拜,不是天天有。加上裡面純小米去做,沒有任何添加物。所以一直叫我們多吃一點。吃是不用錢的耶


咕比:這種東西怎麼這麼美味啊~


老闆夫妻太熱情了,它們不是賣吃的喔  
我們只是走過,老闆看到gumo就一直叫他們要吃這個   說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真的很好  
一吃   還真是好吃啊  
咕比本來不吃,是我不好意思拒絕  硬叫咕比吞一小塊進去  
這一吞        咕比開始吵著:再來一個  
momo也愛吃,兄妹二個就給人家黏在這裡不走了  

聽老闆娘說這是敬神,所以不可以用刀切割只能用手去剝下來吃  
這麵龜蠻大一個,而gumo二也不客氣真的站著四隻手輪流停不下來呢      

momo:誰說我不客氣嘛,我有跟老闆捧場一隻筆喔 


mo邊吃邊往旁邊移過去,原來她看中一隻筆   (mo很愛買筆,也很愛亂畫)  
老闆看了就說這是12生屑筆,問了mo的生屑想拿老鼠換mo手上那隻    
沒想到mo居然很生氣的大聲說:我要老虎   我要這個老虎啦   
老闆:......你女兒的喜好真是不同啊   

momo:地上有枯麻跟八豆的腳印耶


說這不大,但我們家四口邊吃邊玩散步下來,居然也傍晚了


不是日風嗎?這面卻讓我覺得好像舊時候的房子耶


原來這裡是按摩的店啦,超有特色的。要不是帶gumo,我好想進去喔


咕比:我們居然要上去麻枯的家了。不要怕~  我有夢夢槍可以保護你們


momo:晚上的這裡,更有感覺耶


走到小吃區,這有一小片公用客桌區。松林町屬長U型,這正好在U底區,觀看松林町最好的點


商圈中間是 平安鼓。這可上去走走


點了燈籠的松林町,給人家感覺好安心喔


在這裡,真的會有錯覺以為身在京都呢


"八豆" 趴著的下方就是明山會館的餐廳,早午晚餐都是在吃的喔


今晚我們想試試商圈的鬼妖小吃,感覺就很特別嘛  


momo:哥哥   我要妖怪鍋物一個              (叫mo去幫他情人點火鍋,她還真不怕耶)


可惜我跟老公不會喝酒,不然好想試味道喔


晚上結束螢火蟲活動後,又來逛逛不同風情的 松林町


安靜的夜晚,枯麻反而成了讓人安心的保護神了 


放下布慢後的小店,給人一種恬靜感。彷彿真的走入 "松林町的故事"裡


討厭的那條便利商店招牌燈光將人硬是拉回到現實面


是因為這才發展不久的關係嗎?少了煩雜的世俗擁擾,這裡的一切變得如此簡單明朗。好喜歡這裡的黑晚喔


留下來住的另一個目的,就是這裡....................哇~  怎麼有人在排隊了  


都住了,當然就是要買到這裡的限量麵包嘍


其實一早,這裡就人傳出陣陣的香味。這就是這裡最有名的  咬人貓麵包


還以為平日早上不用排到隊,沒想到跟我打一樣算盤的人還不少  


終於給我買到了吧!咬人貓麵包每日只有早上十點半跟下午二點半各出爐一次喔


不確定好不好吃,加上才剛吃完早餐  
所以我只先買一個大家試味道就好  
它外皮很香,咬人貓我挺吃不出什麼特別感來  
但是裡面的料超好吃的啦  
它裡面很像油亮亮的鮪魚罐頭那種感覺,是粉紅色的肉餡  (還是魚肉啊 )  
反正好吃就對了啦  
好吃到輪到咕比咬一口時,他居然馬上把它全部吃光光   

結果在老公的命令下,我又去排了第二輪。有信心後,又買了其他麵包路上吃


啊 反正都又來買了,就順便再進來把那些紀念章蓋一蓋。我現在開始收集紀念章了喔  


gumo看我蓋也硬要跟著學,所以我一次得準備三張白紙一人一張。他們二個蓋章技術不好,我自己的當然不給他們碰


早上空氣好,難怪我跟老公這幾年偏好這種戶外又天然的地方


來這裡可別隨便走一圈就離開耶,放慢步伐,這裡很多地方都很漂亮喔


昨天一直問人竹筒飯在那做,原來人家有牌子指引啦    哈哈~


我可以說 「長得可愛比較吃香嗎?」  這位大姐姐看到mo買不到枯麻坐地上哭,居然割愛從他家裡帶過來給momo耶


momo真的也很奇怪  
第一天來看枯麻就一直喊:大野狼  momo怕大野狼啦。大野狼要吃momo  
每看一次  就硬要躲到我屁股後面一次  
早上在餐廳吃早餐時  看到櫃檯有枯麻娃娃 
結果mo居然叫我抱他去拿  
問了一下,枯麻娃娃現在缺貨中,所以不知要再等多久才有再買  
momo聽到沒有賣就開始哭  
哭到我不想理她,她就站在餐廳中間哭  
哭到這位在餐廳上班的姐姐忍不住過來問我:momo是不是很喜歡枯麻啊?  

因為整個明山會館全都缺貨缺很久  
所以姐姐問我要不要等他下班,然後他的那隻再割愛賣給我們   
雖然那隻是姐姐自己的,可是娃娃看起來跟新的沒二樣  
姐姐是想自己收藏,看momo哭成那樣  才私下割愛出來   
真的  揪感心啦  

momo:拿到枯麻,momo終於有笑容了


退房時,會館經理知道mo愛枯麻。還特別叫住已經走出去的我們,專程送mo這張枯麻小卡片喔


momo:枯麻不是大野狼喔!枯麻就是......................台灣黑熊啦 


松林町是一個發生在清光緒甲午年間的真實故事  

故事主人叫  松林勝一   
小時候父母相繼過世,所以由兄嫂一手帶大  
從小缺玩伴,所以他特別喜歡動物  
在他六歲時,他就養了二隻台灣土狗跟一隻老水牛  

某天他無意中檢到一隻小雲豹,因為肚子有"八"字樣  
所以就幫它取名叫   八豆  

又某天晚上,八豆與二隻狗正準備嚇走門口的小黑熊   
松林勝一看了,急忙拿了十多罐魚罐頭給餓過頭小黑熊吃  
沒想到隔日早上開門,小黑熊居然就睡到他門口  
小黑熊不肯走,所以又養了它並取個日本名為  枯麻  

當八豆與枯麻長大後,因食量太大松林勝一無法養得起只好帶到現今第一十林班處放生  
之後因太想他們再回去找卻找不到了  

某天晚上  
一個鬼妖來把努力奮戰的二隻老狗給吃下肚  
正要吃松林勝一時,八豆突然出現保護他  
八豆飛撲到鬼怪身上,死咬不放對打著  
但終不敵鬼妖對手負傷在地  

這時松林勝一拿起鋤頭奔向鬼妖要保護八豆  
此時           枯麻及時出現與鬼妖對打  
雙方打得十分激烈,彼此血流如柱  
最後雙方起身站立  
也許是鬼妖看到枯麻胸前有V的圖案,所以鬼妖才萌起退意不再攻擊   

隔天八豆不幸負傷過世  
這時村裡間也傳開前一晚的事  
往後村民上山雖然看到枯麻疼愛有加,但內心卻還是非常恐懼  
畢竟枯麻是一隻野獸  
所以松林勝一最後還是讓枯麻回到屬於它的森林裡去了   

故事至今近百年  
這裡的人相信枯麻會默默保護著人類  
為了紀念二隻狗及八豆  
在松林町安置了三處神龕,分別放置他們的塑像  

大家再來這裡時  
記得來找找它們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