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4 08    離地面約22.6公尺高的空中走廊,走一遍可充份享受難得的氛多精喔                                           Photo By GF1

《"義"外連連之旅》    

<<高雄>義大世界之 義大遊樂園篇>  <<高雄>義大世界之 義大廣物廣場篇>  <<高雄>義大世界之 義大皇冠假日飯店>  
<<溪頭>松林町 妖怪村>  <<溪頭>通往童話森林  明山森林會館>  <<溪頭>空中走廊在台灣喔>  
<普羅旺斯>
待續..............................



來到溪頭,自然就得溪頭國家森林公園走走   
說起溪頭,我跟老公在這裡的故事還真的一大堆,有機會再告訴大家了   
溪頭對我而言,又愛又恨  
愛的是它的空氣清新,恨的是每次來都得入園爬它的山  

這裡來了四、五次了吧,每次來都是到大學池報到  
這次老公揪我挑戰新的點 ─ 空中走廊  
天啊~  它的路途是大學池的二倍多耶   

老公:反正現在gumo都會自己走了,我們也該進階了吧。況且空中走廊沒看過,去看看吧!  
老公這麼說也是啦,況且還真的蠻想體驗一下身處七層樓高的滋味又是如何  
只是...............唉~ 
下車前,先吞一顆止痛藥再上了   

售票處這除了可買票,另外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這裡也可蓋319章啦  


每次我本子一拿出來,gumo也搶著要檢查他們的本子。這二個快比我忙了


先上一段階梯,這時就會看到這家便利商店。想補貨的請在這補一補耶,接下來要來爬山嘍


右邊就是前一晚住的地方 (妖怪村與童話森林),可惜沒有門,不然就從這裡過來超方便的 



這個竹文化節同角度的照片,我都不知收集幾屆了


溪頭裡面其實也有飯店及餐廳,住這裡完全被高樹環抱著,夜晚感覺一定很棒


它....其實是一個台灣地圖上有一個水車。唉..............看來老公真的不知我要的東西是什麼


前面這片蠻漂亮的,適合幼幼級的遊玩


溪頭森林遊樂區裡有幾處較為大家所知的  
像大學池、神木區、空中走廊、露天音樂會場、子定亭、天文台......................等等  
森林區很大,而且這些地方散步在園區四處  
所以進來前請先看好你想去的地方,然後參考上面步道距離  
  
從入口到露天音樂會場約 2250公尺,這段路gumo二個全程自己走上去   
從露天音樂會場到空中走廊約 650公尺,這段咕比自己走  而mo則是老公抱上去  
我們家慢慢走到空中走廊約花了 50分鐘,給大家做參考嘍   

momo:音樂會場這有廁所,再上去就到空中走廊了喔。加油~


露天音樂會場的牌子是掛"流浪腳"


這兒是草坪區,這天看到很多人在草坪上野餐耶


繼續往上走,不一會兒就看到一座"空橋"橫在眼前


走近就會發現,它好高喔


橋身很長,穿梭在高樹之間


由下往上看,有點恐怖耶


不過看到這道走廊慣穿於樹林之中,真的又好心動


 大路不走,一伙全跟著老公身後又走起山間小路來


終於來到空中走廊了


右進左出,這裡為了安全起見,所以有放開時間限定的喔


最高部落是七層樓高,哇~ 


沒想到走了進去,其實也還好啦


它是一個環狀走廊,橋身很堅固,走起來不會有搖晃的感覺


這是首座的森林冠層空中走廊,全長約220公尺,最高點離地約22.6公尺


走道高度可讓人觸摸到樹葉,這是座天然的空氣清淨機。在這裡呼吸的是   氛多精喔


美國在沙漠那有個透明的空中步道,而台灣的溪頭也有空中走廊。台灣的走廊完全的投入大自然懷抱,更讚啦~


這裡有多種生植物、棲樹動物、昆蟲及菌類的棲息地與庇護所,來這可別忘了好好觀查一番耶


走在一面會怕嗎?如果不抓緊momo,她就要跟咕比在上面賽跑了起來。你說呢?    真的沒想像中可怕啦


這裡一年四季林木皆有所不同,所以來到溪頭可千萬  千萬不要錯過耶


咕比:這裡好多竹子做的樂器喔


momo:你研究樂器,我來看看附近還有什麼好玩的點        老公:唉~  男人真命苦


這座空中走廊真的是國人的驕傲


想體驗"暮光之城"裡,男女主角在樹上的感受嗎?  遇不到吸血鬼,只好自己登上空中走廊假想一下嘍  


下山時,老公又找條小路揪我們 體驗


反正沒走過又是下山的路,就隨便了啦


原來溪頭居然有整遍的體能探索區


只是每個躺椅或是鞦韆類能坐 或能躺的地方,全被一些老人家給佔了。他們不是玩喔,而是躺下來睡覺.......害咕比想玩都不能玩  


其間還發現早上吃的 咬人貓麵包


賴皮mo被情人抱著 抱著,結果又睡著了


應該是上山走得太累,這時怎麼玩她都弄不醒來


到了大學池這的餐飲部,這裡最有名的可是........


是的,就是松鼠啦


gumo二個之前來就看過,咕比對它還有印像,所以一直跟我要食物拿過去餵


大學池  來溪頭沒上來走一走,那怎麼叫來過呢 


mo看咕比走一直不讓我牽,讓他自己走老公又罵我沒責任心。唉~  這年頭媽媽跟老婆的角色還真難當呢


大學池是溪頭的代表性景點,春夏間來此夜遊可見到不少蛙類喔


只要路況安全,這時我都讓gumo二個自己走喔


只是老公很怕mo會掉下去,所以只好三不五時把mo抓過來意思 意思表現出"良母"的一面


咕比:YA~ 魯夫終於又輪到我玩嘍


準備回去~  從入口到大學池這段約 1500公尺。這段步道蠻好走的喔


邊走邊玩,其實蠻輕鬆


只是賴皮mo走一半又喊:momo的腳好痛喔~  


咕比:換我背背了啦,要輪流                   阿咪os:沒事幹嘛生二個啦


怕帶小人直接挑戰空中走廊太累的人,不妨先來大學池這段吧。這裡好走又好玩喔


最後邊走邊玩邊聊天,從大學池花了約40分鐘走回出口處


gumo二個回來時在萊爾富吵著口渴要買飲料  
為了獎勵他們走了好多山路,所以又讓他們各選一個巧克力糖  
二個邊吃邊開心的繼續走出來   

溪頭的路都蠻好走的,連mo都能走就由此可見了  
只是上坡畢竟還是會累,不過出來玩嘛   本來就該來點不一樣的啊   

平時總生活在都市裡  
雖然假日會出去走走,但也是人造景居多  
難得有機會能接近原始森林,可千萬別怕累而跳過喔  

上了車  
老公:接下來呢?  
我:去清境看羊吧! 你女兒上次來還抱在手上,她現在喜歡動物,能碰到羊一定很興奮  
一聽到是小情人喜歡,老公二話不說直接朝下一個點前進嘍    

所以嘛,還是搬出小情人比較有用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森林巷10號 
電話:049-261-2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