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4 29    咕比五歲10個月  momo二歲9個月,這天   我鼓起勇氣帶他們來嘗試人生的第一場舞台劇                Photo By GF1

常看一些媽媽帶小人去看舞台劇,看得我好心動  
尤其在泰國看了幾場表演時  
發現momo已經能完全與台上互動時,這讓我更想帶他們去  

雖然咕比比較大,不過他坐不住的個性反而比較讓我擔心  
畢竟那些門票算一算也不便宜耶  
要是入場沒十分鐘任何一個就待不住的話  
那我的錢豈不是白花了   

可是又想想  
如果因為害怕而不敢嚐試,那麼我永遠也沒機會讓他們長大   
就這麼巧  
這時收到 如果兒童劇場 邀請前去觀賞它們的第二十口大戲 ─ 舅舅的閣樓   

憑良心講,去不去在我內心掙札好久  
「如果兒童劇場」是趙自強先生,也就是得獎無數的那位  水果奶奶所創的劇團  
有水果奶奶這塊品質保証,不去決對會後悔  
可是去的話.................gumo有辦法完整看完近三小時的劇嗎?  
當得知這部戲主要較推五歲以上小孩時,我更加難下決定  

既然有機會,為何要放棄呢?  
所以下定決心,幫咕比請半天假也一定要去   

邀請卡上寫著"城市舞台",跟老公還研究半天這是那裡。原來居然是以前的社教館啦


這裡是第一次來,舞台入口沿著楷梯下來


到學校接咕比時,跟老師小聊一下又趕回家接momo。然後三個人趕taxi過來,幸好沒遲到


報上大名,領了三張門票。這可是我跟gumo的舞台劇初體驗耶,要留下來好好保存


只知道要來看 舅舅的閣樓,但對表演內容真的完全不了解


momo:阿狗看~ 好漂亮的電梯喔


咕比:待會要看表演,那看表演前我們先來演出一下吧


gumo搞笑登場.....


LIVE的總難免遇到笑場啦   


咕比:人家很努力了耶


momo:我也有努力裝可愛了喔


momo:前面好多小朋友耶


咕比:這是給小朋友看的表演啊,所以當然有很多小朋友來看嘍


提醒大家!如果你家小朋友身高比較低的話,可以在入口處跟他們拿一個椅墊墊高高喔  (好貼心喔  )


為了安扶,手機也出動了。可千萬不要還沒開演就給我先上演退場戲碼  


原本計畫接完咕比就買中餐回家吃,吃完就可以從容出發。無奈又是一個人算不如天算,mo還沒吃飯只好先叫她塞一顆糖進去墊一下胃了


咕比:疑~ 


momo:上面怎麼有人出來啊?


其實進場沒等很久,舞台劇就開始了   
gumo第一次看到有人在上面表演,而且舞台上裝飾及背景居然都會動耶   
這二大眼登好大喔  

開演約十分鐘左右,我已經下定決心..........
待會就算gumo要走,我也不想走了  
這根本不叫舞台劇嘛   
你決對可以稱它為.........歌舞劇    完全不為過  
我是抱著陪gumo來看小孩子劇的心態來的喔  
可是才十分鐘而以,我已經完全被它征服了   

舅舅的閣樓  
這戲是請到音樂精靈 黃韻玲擔任音樂顧問  
裡面的歌,根本就是為爸爸  媽媽而設計   
它整部戲裡配合劇情,安排好多首大家一定耳熟能詳的歌  
像小虎隊的、城市少女、周華健、潘越雲.......................太多  太多了    
這裡的音樂真的可說是橫跨 老  中  青三代不為過  

歌聲響起時,我一度訝異它們的音效怎麼能做到這麼立體啊  
再仔細一聽  
天啊~  歌聲來自我四周耶  
我還聽到我身後那位妹妹正與媽媽忘情投入大聲唱著  
媽媽:你看得懂字?    (二邊有字暮)  
妹妹:嗯,看字配合音樂來唱啊。這些歌都好好聽喔     (那表示之前她應該是沒聽過)  

如果你質疑這種流行樂跟兒童劇結合不會很怪嗎  
告訴你,這就是這部戲最利害  最偉大的地方  
它搭配劇情演唱相符的歌曲  
不僅讓小朋友更容易了解且加深劇的活潑性  
也讓身為家長的我完全像參加了一場演唱會般的感動呢  

不止音樂讓家長感動,就連舞台設計與道具轉換也是  
咕比:阿咪你看~  樓梯會動耶   
咕比:阿咪你看啦   魔王把它吃掉了啦  
咕比:阿咪你看~  那個雜貨店好像你帶我們去過,你說是你小時候的那種喔  
咕比:阿咪你看~  ................................
咕比的驚訝聲不斷,好奇心也不斷被提升著   

momo更可愛  
為了救舅舅,她可是非常賣力的拍手想把舅舅拉回來耶  
舅舅被抓走後,只要有人出來卻不是舅舅時  
momo:舅舅被國王抓走了  舅舅被國王抓走了啦    (mo大概覺得那個魔王小孩長得像國王吧)  
momo雖然還小,也許她還無法理解劇裡想表達的內容  
但是我發現她的世界看出去,竟然也有一番不同的見解喔   

本來就是如此才對嘛  
看劇角度人人不同,心得自然也不相同  
不論你的心得是什麼,有感覺了   這就是重點了  

當然啦,上半場一個多小時下來這二個難免有坐不住的時間  
先是咕比吵著想走,連帶mo也開始亂動起來   
就在心想:完蛋了,這下我真的無法看完它嗎     

此時.............風起雲湧,台上一遍煙務迷慢  
搭配燈光舞台效果,加上震憾的音樂一起..............
好啦   舅舅跟姐姐都被帶走了  
怎辦?     
這時看得gumo二個完全忘了要走,二個目不轉睛盯著上方不放  
接下來...............中場休息   

我:還要走嗎?要走就趁現在喔,不然待會開始門關起來就不能走了喔  
gumo想了一下:不要,我們要繼續看    

編劇果然利害,中場斷點斷得真棒啊  
就這樣,gumo二個又乖乖的繼續等待下半場開始 

咕比:還要等多久啊?


momo:人家也好想知道接下來會怎樣耶


咕比:你是女生,腳不要開開啦


從原本吵著要走到現在一直等不急的問我何時開始,這上半場算是過關了


mo發現大家都沒用椅墊就又裝大人不用,結果整個人就夾在椅子中。哈哈


下半場開始一樣精采  
最後結束時,我整個眼框全紅了  
太感動了   
只要再多五分鐘   再多五分鐘我就沒把握是否還能控制得住眼淚  
最後全場有默契的大聲唱和著  
也不知從誰開始,接著全體一起鼓掌著   
就連一向最不合群的咕比居然也跟著拍起手了,就更不用說早己把手拍紅的mo  

這是一場適合全家一起觀賞的歌舞劇  
來這裡,你不會再只認為是陪孩子來看戲而以  

當然,來這不會只有聽歌的感動  
劇情表達說來簡單,但卻又很值得討論  
那天回來的一路上,咕比不斷提出問題問我  
它問的當然都是為什麼他會這樣?  為什麼又會那樣?   為什麼我們又要這麼做?  
借由這些問題的互動及思考  
我讓咕比深刻知道,不管小孩做了什麼,爸爸媽媽永遠都是最愛他  

以前咕比覺得我打他或是對他兇時,就是不愛他了  
這戲剛好讓他明白看到,就算小孩變大人了  
爸爸媽媽最後還是會收容自己的小孩   (收容是咕比的見解啦    )

咕比:進去時,我以為我們是要去像看電視那樣用播的。結果它裡面是人在動耶  
我:對啊,這叫做   舞台劇  
我:那你覺得,上面演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咕比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耶,應該是真的吧    
momo:是真的啦,國王會來抓不乖的小孩喔  

哈哈~  
畢竟一個五歲一個還未滿三歲  
能有這樣的心得,我真的就覺得非常滿意了   

為了獎勵他們全程看完,所以一人讓他們買一瓶飲料


咕比:我們可以坐這個上去嗎?


gumo能全程看完是大事,這種小要求當然ok嘍


離開前叫這二個最後留影  記念一下這個難得的 第一次


咕比:我是大魔王


momo:阿狗動作也太好笑了吧


不知是不是受舞台劇影響,這一路上咕比就邊走邊跳。超好玩的


對了,我家gumo超愛用安全帶。只要上車絕對"自己" 先扣上去


更好笑的是mo啦。momo:手手要扶這裡才安全喔,阿咪~ 你也快扶你前面


一連多個晚上,我跟gumo三個人都會討論起劇情來  
回來mo見人就說:舅舅不見了  舅舅不見了,國王抓走舅舅了喔。momo有拍手~  
我以為mo有印像只有這個,那你就錯了  
momo她可以把劇情說的大概  
最後結論是.........國王很可怕,小朋友不要亂跑     (.............小朋友不要亂跑,這..也算是正面教育啦)  
而咕比後半斷一直在那扭來扭去,我以為他根本沒在看  
可是他卻清楚說出劇裡要表達的東西來耶  
看來我真的太小看我兒子了  

這戲好看,真的很推薦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進場觀看   
不過它跟大家說的巧虎還是迪士尼的不一樣喔  
所以太小的小孩真的不確定他們是否坐得住了  
雖然如此  
在台灣這樣成熟一個從編劇到舞台再到音樂、服裝設計等等的兒童劇團真的很少   

這部戲不止是戲,更重要的是看後它不是只帶來歡笑聲笑完就忘而以  
它能讓親子間有了更深的話題,它能間接讓小孩產生疑問而想去了解  
這一來一往,無形中劇團想表達的東西就深轉移入小孩的心裡了  

這戲才剛上演,不過檔期不多  

台北
4/29  4/30  5/1  5/6  5/7  5/8    
桃園 
6/4  
台中  
6/11  
新竹  
6/25 


心動的人真的要趕快行動耶  
這部歌舞劇絕不會讓你失望的  



舅舅的閣樓  
官網:
http://blog.roodo.com/ifkids_drama/archives/151581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