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4 30 AM 11:15        地點:蘆洲 幼稚園        主題:審美觀        Photo By GF1

如果硬要講,咕比畫畫功力應該要歸類於  畢卡索派   
希望畢卡索迷不要生氣,因為我家咕比的畫實在很難讓人懂   

一直覺得咕比實在沒什麼美術天份,真的枉費我辛苦找了一個有畫畫天份的老公來改造一下基因   
他到現在,框框裡的空白還是無法漂亮畫滿耶  
真是傷腦筋   

這天又到了學校PPT    
這次讓家長陪著一起做勞作,不過最興奮的是momo啦   
老師發下五顏六色  各種大小、形狀不一的珠子下來,有圓型  有星型  反正各種樣式都有  
還有很多種不同大小、顏色的康乃辛花的圖案紙及蝴蝶結在桌子中間  
四到五個小朋友圍一組,大家自己動手製作美美相框來送給媽媽   

東西一發下來,很多小朋友紛紛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準備來黏  
這時可以看到多數的小朋友每種都會拿個幾樣  
最少也會拿珠子一些,花的圖案一些   
這時咕比不動的一直看著桌子,反倒是momo急了起來開始跟著大家搶起她喜歡的珠子   
過一會        
咕比一顆顆的只檢了白色珍珠及白色星星圖案  
接著一顆白珍珠   一顆白星星的交錯沿著白框黏了起來   

我:你為什麼要用白珍珠?   
咕比:因為我覺得它很漂亮啊  
我:那你為什麼只選白色?白色貼白框會看不清楚耶,我幫你找些別的顏色星星好不好?  
咕比低頭想了一會:不要啦,我覺得這樣比較好看嘛~     

既然這是咕比的想法,那我當然讓他自己決定  
這時看了一下其他小朋友發現  
很多都是媽媽先"建議"構圖及配色,然後小朋友再照著弄  
大多數小朋友更是把框貼得五顏六色,整個很鮮艷  活潑   

我:咕比   你真的不加點顏色進去喔? 你看其他小朋友的顏色好多耶   
咕比看了一下:好吧,這是要送你的,不然喜歡什麼顏色?  
我:紫色   
 
咕比拿了一顆紫色星星貼上去後,又繼續他的 白色之旅   
完成後自己看了看:阿咪~  可是我還是覺得白色比較好看耶   
我:喔~  那你決定就好  
說完咕比又把它換回白色   

這時看到康乃辛的花圖案   
咕比拿起來在它相框比一比又放下:放花我覺得不好看耶   
我:沒關係,你決定就好  

最後咕比除了外框,還裡裡面貼上幾排珍珠  
而最後有做一根立的板子,讓相框可以站在桌上  
而gumo二個又合力在那根上面也貼上一排珍珠   

只有gumo的後面立的板子有設計東西    
只有咕比的相框裡先放上珍珠做裝飾  
有小朋友看到了,也學了起來   

作品完成後,我真的訝意於它的高雅   
一般小朋友的作品總是五顏六色,老師給什麼就什麼都用   
可是咕比有自己的想法,就算看到別人之後    他還是堅持自己最初的選擇  
這點讓我好驚訝喔   

之後我開始留心觀查咕比    
我發現他對"審美觀"有一套自己的想法   
重點是   他不會因為大多數人怎樣他就去改變   
有時候他會只因某小部份的某個顏色而放棄原本喜歡的圖案而去選這個東西   
在我不懂為什麼時    
他卻跟你說:因為我看到它就好喜歡它,我喜歡這個顏色   

老公:只要他們自己說喜歡,東西是他們要用的,他們高興就好   
對   這就是我老公的教育觀念  
就算我覺得他們選的東西超醜,可是只要gumo說:我真的  真的喜歡這個。我真的  真的不會後悔   
那麼老公就會叫我去付錢   

不過說真的,有時我覺得有更漂亮的叫咕比買時    他也不會理我   
逛街時  
咕比看到喜歡的衣服或鞋子會主動叫我過去說:這件會不會很貴?我好喜歡喔      
他很少會主動這麼說,只是他看中意的都有其特定原因   
也許..................................他還是有遺傳到老公的審美觀吧       






時間:100 05 01 PM 08:10        地點:台北 劍潭站前廣場        主題:氣質        Photo By GF1

覺得這張照片裡的gumo好有氣質喔  
真的超級難得在近期的照片裡還可以看到二個不裝鬼臉照  
拍完一系列後的下一秒  

咕比:妹妹來追我~   
momo:阿狗等我啦  
接下來約三分鐘  
momo:唉喲~  阿狗我跌倒了啦  
咕比:嗯....忍耐,好  自己站來  
momo:嗯....忍耐...................可是....我還是好痛喔      
咕比:修理修理,阿狗修理好了  

接著    二個繼續跑..................................................................






時間:100 05 03 PM 01:13        地點:蘆洲 家樂福        主題:250        Photo By GF1

老公:喬巴耶   
momo:喬巴~  我要喬巴  

現在的夾娃娃機有金額上限必中規定  
就是上面寫300元,那最多到300元時  一定保證會讓你夾中   
講穿了就是這種夾娃娃機通常你夾到時,到最上面一定會鬆掉  
所以你怎麼也夾不中,除非你運氣好勾到或是真的超級利害  
等到一直投到第300元那次時  
那夾子就會變緊,所以你夾到它也不會再鬆掉自然一定夾得到東西   

這太陽能喬巴會盪鞦韆,模樣超可愛的  
老公:拿250元來吧? 
我:你不會說這個浪費錢  
老公:這隻這麼可愛,而且是你女兒要的喔。而且也不一定花到250元啊   

最後這對貳百伍父女真的給我花了250元換這隻喬巴啦  
老公:厚~  我們本來就是要花250元買喬巴沒錯,所以我們還多賺到玩二十多次的夾娃娃機耶   

哇哩咧~  最好還有這種解釋啦   






時間:100 05 05 PM 12:44        地點:車裡        主題:三歲小惡魔        Photo By GF1

momo的惡魔期真的到了  
就連最愛她的姨婆也忍不住說:你女兒怎跟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差這麼多啊  
現在的mo不在任何人牽都好,也不在你說什麼都說好了  

在車裡,叫乖乖坐好不然會跌倒  
momo:我要抓上面,我在坐捷運  
mo一看我拿相機要拍  
momo:不要拍我,你去拍阿比啦  
說就說,居然還盯我咧   

現在的mo只聽咕比的話   
當被我或老公罵時   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去跟他哥告狀  
更好笑的是   這二個最近非常的狼狽為奸  

某天聽到廚房傳來一陣聲音,正打算出去看時  
咕比手拿一瓶養樂多還自己插了吸管先走了進來  
我:現在喝東西者不用先問了嗎?  
還沒罵完就見mo跟著也一瓶養樂多也是插了吸管走了進來  
我:你~   為什麼你妹也一對?  
咕比:是妹妹自己拿的喔  
我:最好你妹會開冰箱,也會自己去抽屜拿吸管了啦  
才一罵完  
momo:是momo自己拿的啦     

又有一次mo又來找我討糖吃,我不給她吃糖  
過了一會轉過頭去  
咕比正抱著mo努力讓她伸手長去拿放櫃子上的糖果罐  
實在是喔  
難怪mo會愛他阿狗,這二個實在是太奸了   
咕比:是mo自己拿糖果的喔,又不是我拿給她的  

現在是怎樣?    間接犯罪就不算犯罪了嗎?    






時間:100 05 06 PM 12:44        地點:家裡        主題:七年........        Photo By GF1

好快喔,感覺才剛懷孕而以,咕比都準備上小一了               

這堆全是哺乳衣,從生下咕比開始    我就一直都親餵母奶  
懷了mo還是照餵,不過後期親餵真的會很不舒服才讓咕比慢慢改喝牛奶   
生下momo後,自然也讓momo喝母奶  
那時最常做的就是gumo一人喝一邊,感覺好好玩    也好甜蜜喔    

怕mo喝不夠,咕比算是半強迫被逼改喝牛奶  
不過mo喝完之餘,我還是會讓咕比再來吸個幾口過過癮   
mo大一點懂事後,只要看咕比吸母奶會生氣  
因為哥哥喝完她就沒得喝了  
老公常笑他們哥妹二中了  母奶毒癮    

過完年突然不想再餵,於是沒再讓mo喝母奶  
mo還不錯,他看咕比都會睡前喝牛奶,所以給她一瓶奶瓶她也很高興   
有個哥哥當偶像也不錯,最少不用教她自己看著就會   
就這樣   mo說斷就斷,完全沒有任何爭札  
事情進行得太快,突然讓我好失落喔  
某天又把mo抓到胸前叫他吸一下  
mo不錯,看到奶奶一樣很興奮的用力吸了幾口:沒有奶奶耶         
哈哈~   
喝不到mo就走了,沒哭也沒鬧   

就這樣,我又開始可以穿回美美的衣服   更有理由買新的衣服了  
畢竟這幾年看的  買的全是哺乳衣多   

下午把更衣室裡衣服換季,看到這堆哺乳衣應該是不會再穿了吧  
說要丟又捨不得,不丟應該也穿不到了   
二手衣送人也不好意思,畢竟我衣服沒在保養   
要捐出去,那還得有餵母奶的人才用得到吧   

有點捨不得................................
不過   應該不會再生了吧   
接下來朝辣媽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