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05 29    食材新鮮東西當然好吃,可是要好吃到讓你一走出去馬上就想再吃,那就真的了不起了    Photo By GF1

婆婆中午臨時打電話揪我們出去走走   
等她過來時  
老公:打電話去訂晚上位子吧  
我:訂位?  訂什麼位? 
老公:饗宴  
我:好熟的名字.........  
老公:這家就是宜蘭那家鐵板燒啦,連周董都超愛的  
我(充滿崇拜眼神):那你怎會知道啊?你又怎會突然想到要去那吃?  
老公:你以為我跟你一樣嗎?每天看網誌  寫網誌,然後真要你找個地方卻又提不出好主義       
我:...................機車咧   

雖然嘴上罵機車,心裡還是興奮的不得了  
這家饗宴我可是想了一年多有了吧  
先不說光看到去過的人都讚不決口的文有多吸引人    
這家可是很多政商名人都超級愛   
它很低調   但它也不得不低調  
因為它的店是開在羅東運動公園......................最沒什麼人車的河演路上  
這裡如果你有來過就知  
除非你住附近,否則根本不要想有路人經過   
所以我們照GPS開車去找時,還真的差點開過頭  
因為它.............真的不怎起眼  

還是老公眼尖一看到這扛棒馬上減速,這條路上也只有這家餐廳了


這張真失敗!左邊一大排全是自釀醬油,中間這幢就是饗宴餐廳。不過這張照真的拍得  二不像


饗宴一樓一共有三張鐵板燒檯子。餐廳很溫馨,明亮乾淨之餘還是看得出是家經營很長的餐廳


這裡還有二樓,不過沒上去就不知樓上長那樣了


事先訂好位,所以一進來直接帶到位上。左上是洗手水,右邊則是茶包。


等你坐定位,服務生就會送上三碟子。中間是自釀蕃茄,不酸不甜卻超級好吃;右邊洋蔥淋上也是他們自釀醬油,這碟也讚
左邊就是淋在洋蔥的醬酒,這醬酒純到本身會散發香氣。走時老公還叫我買一瓶呢


這裡是無菜單料理  
你唯二要選的是  
1.  價位:這裡有分$1000  $1200  $1500  $1800  $2000 以及 "師父安排"的 時價   
2.  湯品:湯品有四種,結果這天共有四份湯卻點了二種類而以   

電話中對方問我有沒有去過,我答:沒有  
所以他們就告之了用餐價格請我們選  
就這麼巧,對方邊講我邊大聲唸出來給在我身邊的老公聽   
老公:.....那就訂 $1800  三份吧  
到了現場發現有兒童餐,價位好像 $350 還是$380  (二個之一)      
所以又加點一份兒童餐給咕比 

選完湯  
我:MENU上最貴是二千,你也可以自己訂更高價格的餐耶   
老公:MENU上最貴是二千?  那你中午怎說是一千八  
我:有啊,我應該有說吧  
老公:厚~  如果你有說我就會叫你點二千了,請媽媽吃飯,有差二百嗎?     (我婆婆生日)  
我:哇...............................哇阿之你沒聽到嘛     

它是鮑魚不是九孔喔! 重點是它們就在我們面前 扭來扭去...............



咕比:它是活的耶.............


因為是中午才訂位,所以只能吃五點。這時另外二桌全坐滿,而這裡只有我們五個人喔  (注意看桌中間的鮑魚)


這時鮑魚已經熱到想跑出來


momo:不會吧~  這樣還會動喔


老公:你不知它們  "很強" 嗎


這是這天唯一的一張照片,一定要放上來表示我也來過喔 


這是只用高湯完全沒加半滴油下去煎的香茹喔~  它鮮 甜 軟,好吃


猜猜它是什麼?香菇是頭朝下去煎,而右邊像樹枝的是它的"皮"
這聞起來有點像燒樹枝的香味,是香的味喔。吃起來居然入口即化,而且香酥迷人到在口裡化到不見那香氣都還不散



這香菇皮真的  真的可以稱上  人間美味  
主廚給了我們每人一朵,還交代gumo一定要吃  
咕比看了一下硬說它是樹枝不肯吃,結果mo一聽也不吃  
正好! 這二根我迅雷不及掩耳速度直接塞進嘴裡  
才二根 .................還是不夠過癮   

鮑魚。可能過年婆家都會有這個,所以對它就沒特別的感覺。不過活鮑本來就好吃,鮮甜感是基本的嘍 


咕比很愛吃鮑魚,所以婆婆特別把她那份給gu。沒想到咕比剛才看它從活到....,所以說什麼咕比都不肯動口吃它


momo:真是受不了耶,這種好料居然不敢吃啦。都死了,真不知要怕什麼


兒童餐沙拉:不吃菜的咕比居然吃到剩綠色及紫色的葉,邊吃還邊說:好甜喔~


而從坐下到現在我們也很忙。因為每種食材下鐵板前主廚都會先給我們看然後邊解釋它是從那來的、這又是那部份的肉
這樣壓力大嗎?  其實還好耶,主廚會看客人反應做適當互動,而且是用我們聽得懂的字眼來介紹著。這就是"互動式"的特別! 很棒


像這道是黑鮪魚最好的部位裡,再取最上層油脂最豐富的部份。下鐵板煎時完全不翻面


主廚問了敢不敢吃生魚片?因為既時互動,所以在料理上也能臨時做適當變化。
當我們都說敢後,主廚拿起盤子把上面鮪魚烤了起來


先前後烤、放上桌後。主廚:這最好不要讓小孩吃到,不然我怕以後就不知要給他們吃什麼了    (好臭屁的一句話喔)


難怪主廚這麼臭屁  
跟老公曾遠到屏東東港就為了鮪魚季去吃黑鮪魚  
當時吃了傳說中的「五花肉」 (也就是最好的那部份)   
加上近幾年好吃的生魚片吃過不少,跟老公二個互看一眼的神眼像是在說:騙我們沒吃過好吃的生魚片嗎?    

用火現烤香味四溢就不在話下  
它筷子一夾就"分開",是分開但卻不是"散開"喔  
「五花肉」因為油脂很多,所其實單當生魚片吃到第二片會有點噁心的感覺  (最少我跟老公還有婆婆當年都有這種感覺)  
可是主廚用先煎再烤過之後  
它入口即化會伴著一股焦香在嘴裡,但油脂卻變成很溫和的調味劑但你口中讓你還感覺有東西存在著  
好利害   好好吃喔 

大家再來猜猜它是什麼?  先說一下,它有餐盤那麼大喔 (餐盤有多大?請移到上面去看"桌面擺飾"的那張照片)


我猜牧丹蝦,老公跟婆婆忘了是猜什麼。可是它居然是  "甜蝦" !  誇張大到不行的甜蝦


主廚說這種甜蝦是宜蘭這邊才有的  
煎得外殼都酥脆了,所以強烈建議我們連殼一起吃  
我是真的連殼一起咬,蝦殼好香又酥酥的  很好入口  

接下來的問題是:這是什麼魚?  結果婆婆猜對一半,它是"鱸鰻"(應該是這樣寫吧)。一般這種魚是海水魚,可是它卻是淡水的喔


這種魚要吃也是要靠運氣,因為它真的很稀少。而且真正淡水的大鱸鰻魚皮是可以這樣黏起來不掉下去 
(拍時主廚邊拿著邊說:如果待會拍一半掉下去,那我會不會很糗啊?       哈哈..)



這種鱸鰻只有某些特定地點才有  
主廚說他們餐廳有五個固定合作的原住民會負責去抓這種魚   
想吃這種魚有固定季節比較容易出來  
不過主廚說的太多,我實在是左耳聽右耳出  
下次再來,應該要帶錄音機才對   

他講的真的很精采,可惜這餐吃下來根本不可能樣樣記住  
好可惜   真的超級可惜     

老公:是啊~  這樣你又有下次再去的借口了,不是嗎?  

momo:哇~ 叔叔的表演真精采        (我的蝦頭啦~   mo吃的是我的蝦頭耶。她自己那隻吃完還吃到我這來   )


大人的沙拉來喔~  白色那塊是"天山雪蓮",口感像菜頭,可是它很甜而且水份很多 (這之前在烏來買過,所以不會很驚訝)


它是什麼肉?主廚又在一次很驕傲的宣佈它就是前二天新聞上很夯的 ─ 櫻桃鴨
婆婆不敢吃鴨的喔,連她都說這種鴨吃起來完全沒鴨腥味,而且肉質很嫩。不說真的不像在吃鴨肉



海鮮穌皮濃湯。端上來穌皮是戴在湯上沒錯,但一放下來服務生就會幫你把穌皮放另一邊。為什麼呢? 待會講


湯濃好喝,而且裡面海鮮都真材實料不是冷涷的


這穌皮它們強烈建議一定要單獨吃,這是它們特別訂做別處吃不到的喔


它很穌很香而且很好吃,婆婆什麼東西沒吃過的人也一直大推讚  (婆婆在我不敢吃來吃去,人家也想吃看看    )


momo也有送一碗湯喔   (結果婆婆   老公及咕比都點一樣的   )


而我誤打誤撞點了人氣  ─  招牌醬鴨湯。湯濃而不油,裡面料多豐富


今天的食記為了力求接近臨場感  
所以出菜順序會跟當天一樣  
也就是說有的食材前面會先出現,但成品卻在後面才來  
因為這是  鐵板燒    
所以從生食到下鐵板都在我們眼前發生    
再加上每種食材煮食時間不同  
就會產生這種  時間差  

這陀小小黑點點又是什麼?它其實是前面那個鮑魚的內藏,它被煎到酥香,所以吃起來完全沒有內藏的感覺,而像只是酥香的小點


香煎紅喉。這是深海魚而且只能用自然方式捕抓,所以一般都是高級日式料理店在用
本身油脂多肉又粉細,所以吃起來肉超級鮮甜又帶強烈的魚香氣息呢


又是一個他們自製的 芥茉胡椒粉。這瓶原本我跟婆婆也要買回去,因為它超級好吃到爆啦。胡椒椒香不嗆中又多了芥茉的香氣環繞
最後是被理知的老公說:它真的很好吃,可是我們很少開伙又不炸東西。買這要幹嘛?            聽完只好再默默放回去.............



剛才那個要靠運氣的鱸鰻上桌嘍。仔細  好好觀看一下喔


這個魚真的膠質超多啦  
魚皮明明煎到酥脆感了喔,可是咬下去卻是Q中帶硬的那種口感  
皮與肉中間那層滿滿膠質啦   
那層一碰到口就跟你吃到豬腳的膠質感一樣,你決對分判的出來   真的是膠質  
肉更是Q到彈牙     

雖然說搭配它們的醬油可以更提鮮  
可是說真的  
這裡的食材原味我真的覺得就超級讚了   
所以除了紅喉沾芥茉胡椒外,其餘幾乎都沒什麼沾  

厚~  我敢發硩,這決對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  南瓜佐杏包菇 


主廚請我們先吃杏包菇再吃南瓜,吃第一口杏包茹馬上知道為什麼  
杏包菇咬下去除了本身的鮮甜外,居然在嘴裡咬散出來的是滿滿的南瓜香甜耶  
有那一瞬間會讓你以為在吃南瓜   
而南瓜很甜喔,可是甜中卻又是很濃厚的南瓜味   
南瓜皮也被煮到一切即化,與南瓜肉整個混成一體了
要不是婆婆坐旁邊,我真的很想把盤裡的湯拿起來倒入嘴裡喝掉呢  

兒童餐主食 牛肉。我也聽到忘了這是牛那部份了,主廚依我所要求煎至口感要軟卻不能見血。沒辦法,咕比太難侍候了


一開始我以為是胡椒還請主廚不要加,結果他說這是............XX香料的,有香  不錯耶


沾點玫瑰鹽,又把整個牛肉味道更加提昇。這一盤全進咕比自己的胃


這是招牌,而且是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    飛魚卵海膽醬佐龍蝦。它是半隻新鮮的龍蝦喔  (很多餐廳用焗料理就用冷涷龍蝦代替)


擠幾滴檸檬下去


看到沒有?主廚又驕傲的說這飛魚卵還不是一般那種,是什麼虎什麼的飛魚的卵。然後醬可是用拌著海膽下去焗烤的


這個醬真的就可以單做一道菜了,用它來佐龍蝦   真的都不知誰是主角了說  
而龍蝦肉超彈牙   新鮮絕對讓你吃得出來   
這道真的  真的好好吃喔   
好吃到讓我現在還很難忘懷它那美妙的滋味    

這是主廚規定要 一口吃 的鵝肝牛肉捲。半熟的牛肉包著半溶化的鵝肝當內餡,一咬開來鵝肝化成鮮嫩醬汁與牛肉交合在一起。好美妙


今天唯一可惜就是坐錯位置啦  
我離鐵板燒中間點太遠,所以定焦鏡都拍不太出食物在鐵板中跳舞的精采照片  

這鵝肝不是那種罐頭鵝肝醬喔  
是真的整塊鵝肝下去切的  
所以遇熱便溶化在牛肉片裡  
難怪要一口吃才行  

又是自製的解膩專用  洛神茶


最後的是牛肉片:第一片吃原味;第二片沾現磨的玫瑰鹽;第三片則是茉芥胡椒;第四片就是大蒜加粗胡椒


這裡的大蒜片煎到香香酥酥,單吃也超好吃


就在我忙著拍照一直很久都還沒動時,主廚又放了煎得更焦的"肉條"到我盤裡


其實這是剛才牛肉塊裡筋的部份。可是被他切條另外煎得更過分後,整個吃起來竟然香酥有嚼勁外,完全不會咬不斷或是太...太"筋"


婆婆不吃牛,所以她的則是改用豬肉片包鵝醬。而最後也是用松阪肉製成片


用完餐接著就移到後面桌子繼續冷飲  甜點部份  (這張是吃後補拍的)


這裡最大特色之一就是裡面的醬料幾乎都是自己做的,像鹽在這裡就有二十多種。很多乾香料也都有再加工過


這裡很低調,可是卻低調到很多名人及節目都來採訪過


像這種超大塊的鹽這裡就有好幾塊


到處也都可以見到他們自釀的瓶瓶罐罐


連牆邊也有


在桌上發現這本,裡面寫的全是這家餐廳的菜及配料還有醬汁介紹耶


像我意外點的湯內容及特色全都有介紹,有點想去買說


水果


焦糖綠茶。事後才知,這杯是人氣耶。點只是因為覺得這種組合很奇怪,可是沒想到意外的搭呢


拿鐵


人家是巧克力牛奶,可是咕比偏偏就指定要"牛奶";後面則是非常錯誤的洛神茶,因為用餐時就有送上一杯了啊


巧克力─熱戀之愛:這是現烤的蛋糕喔,裡面有85%可可。外酥內軟,吃時還是熱的


這杯是白蘭地酒喔,給你加在蛋糕上面的


多了酒香後,整個又轉變成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成熟風了


這時服務生推來這個又是他們自己釀的 梅酒


這真的是梅香十足,順喉又不嗆。我不會喝酒的人也覺得不錯


然後婆婆又叫他們"招待幾顆"梅子給我們解解饞,畢竟這可是私釀三年的梅子耶


momo:為什麼都是酒啊,人家也好想喝喔


咕比:小孩子喝酒會變笨啦,還是吃水果卡實在


momo:那我喝喝飲料可以吧


這是主廚招待的冰淇淋喔~  好像小朋友來都會送


咕比:所以大人喝酒,小人喝冰嗎?


momo:隨便啦,反正有得吃就要快點吃就對了


這裡的食材高檔,料理品質也一絕。懂的品酒的人也可以開一瓶喔


門口就賣他們裡面用的佐料。說真的吃過後還真的每樣都想買去,然後幻想用這些就可以一樣煮前這麼美味的東西來耶


五點來時天還是亮的,出來就天黑了.........


這裡真的  真的超級推薦  
聽說一開始時,很多人唱雖開在這種地方不可能撐太久  
沒想到它們就這樣一年開過一年   
而且主要有85%都是從外地來的客人喔    

也對啦,這裡要沒有地址根本想 "經過"都很難吧   
更不要說想檢過路客了  

因為是無菜單,而且這裡海鮮都是老闆天天親自上市場挑選   
所以會希望大家來前都能先預約  
沒預約也是可以啦  
可是如果有些"特別"食材就不一定吃得到嘍   

這天到底吃了幾道,其實我自己都搞不清了  
只知每道都很特別,道道都是舌尖味蕾的挑逗  
很推薦給大家,而且超級推的  

像老朋友就知我婆家的人超愛吃海鮮,對海產類的要求也很高  
但如果能讓我婆婆也讚賞不已的話  
相信所代表的程度就不用我再多說了   

不過.............這裡不接受刷卡  
所以想吃的人記得一定要帶著 "小朋友"來喔   
要不然附近真的沒什麼東西,想提款有點難 






饗宴 互動式鐵板燒  

地        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        話:03-965-799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