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08 29        想要吃香喝辣還真不是問題,來這就對了                                  Photo By GF1

今天是颱風天  
不  正確講法  今天是放颱風假  
賺到一個親子同樂的一天   
結果老公一時興起,居然帶我們去吃...............麻辣火鍋     

對   他不是帶我們去吃什麼親子餐之類的喔 
有夠誇張  

老公:我是要帶你們去看明星耶  
我:是啊  是啊,最好有明星給我看啦    

位於信義路四段的太和殿其實共有二個店,二家後門會相通喔


這家超有名的地方在於這裡有非常多的政商及明星出入


這裡採單點制。鍋底是算人頭,然後看你要點什麼再依上面價格計算


menu蠻多頁,我只拍個二張意思一下


要注意的是,這裡的醬料就是基本沙茶、麻油、醋、香油。麻油是增加辣度,而醋則是解辣


點完後會先上這碗重點醬料 ─ 蔥花 (這碗超重要的,下面再教你正確吃法)


因為只有老公吃辣,所以帶著gumo必點鴛鴦。白鍋是豬大骨下去熬的,鮮濃好喝


辣鍋有分大中小辣,如果怕辣的人也可以請他們去除辣油或是加一些白湯。
這裡的辣鍋最特別的是,它首重"氣味"而不是"辣度" 。端上桌光聞味道,真的就可以感覺跟以前吃的麻辣鍋完全不同



點了魚餃跟大腸頭,這二樣耐煮所以會先放入二邊當湯底


豬肉:這的肉片薄到入鍋涮個幾下就能吃了,敢吃辣的人就一定要放辣鍋。吃起肉香味中還多了麻辣勁道


霜降牛肉:說真的,我吃第一片就忍不住馬上問老公這是什麼肉。我是吃涮白鍋而以喔,它一入口雖不敢說即化
但是真的吃得到鮮嫩,根本不像火鍋煮的那樣,超級好吃。好吃到讓我這個不懂肉的人馬上發出驚嘆聲


老公:這一盤六百耶,當然好吃  
菜是老公點的,所以我是真的事先完全沒在看他點什麼、單價多少    
說真的  
雖然吃過不少餐廳,但對肉而言   我算是遲頓型的  
但才吃第一片下去,那感覺完全不同於以往  
我真的很少會去問剛才吃的是什麼肉,這家的肉真的超讚  

難怪   
後來來了位員工過來問我們有沒有來過時  
忍不住說:這盤肉質非常的好,你們一定要涮個二個就拿起來才不會浪費喔   
真的  
難怪這裡官網會請大家點一份好一點的肉來吃出這鍋裡的精華所在  
雖然肉很貴,可是值得  

ps:
結果咕比一個人吃了近4/5盤後居然說:再來一盤吧   (我只吃一片而以耶)
老公也真的又叫了一盤給他跟momo吃  
然後我們夫妻二個就吃那個豬肉,雖然豬肉也好吃  
但是..................  能不能不要這麼孝子啊   

象牙棒:這也是下鍋燙到捲曲即可,吃起來脆口


gumo很愛吃蛤蜊  
這天我就煮完跟他們二個說:這個就是蛤蜊肉啦  
結果咕比就叫我幫他們把象牙棒加到白湯裡  
然後就這樣喝湯配肉連喝五碗  
mo一看也跟著學  

基本上這二個吃火鍋幾乎不喝湯的  
這是這天二個喝好幾碗喔  
這裡的湯真的好喝  
讚~  

手工豆皮:這很耐煮,而且一定要煮久一點,煮到鍋裡精華入味才好吃


大陸妹


還記得那碗蔥花嗎?這裡的醬料標準吃法是先在碗裡加入2/3碗蔥花,然後再加1/3碗辣湯進去。此為最棒的醬料


涮好的肉片就放入此碗中,然後肉夾著蔥花一起入口。此時蒜香、肉香、麻辣香會充斥整個嘴裡,很讚耶


我不敢吃辣,可是既然是人家推薦最佳吃法自然也要吃一片試試  
天啊~ ~   
一開始就說過   
這裡首重氣味,加上我不敢吃辣所以辣鍋是選小辣  
(想吃辣一點就在碗裡加麻油)   

我用老公的蔥花醬夾了一片肉片來吃  
入口第一個感覺不會辣,更不是  麻而不辣  
一開始是滿嘴蔥花加著肉的香氣,那味道很高雅    
吃了後當然會開始覺得辣,可是辣的很舒服  
真心建議大家真的可以試試喔 

麻辣鍋的靈魂自然是鴨血,這裡咬下去不會有"空洞"感。味足氣香  好吃


魚餃好吃,這應該是他們自己做的吧


咕比:這裡的肉好吃、湯好喝,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盤喔


momo:對啊  對啊~  我也可以吃很多喔


這裡不便宜,主要也是那二盤牛肉啦  
不過吃過太和殿之後也才了解,為什麼這裡看起來不怎樣卻可以靠口碑生意做這麼大  
麻辣火鍋好吃的店不少  
不過光聞就讓人感覺到 高雅 感的不多   

這裡算是少數讓我覺得 「名附其實」的好店  
就是那種雖然貴,但是貴得讓你覺得有那身價的那種  

老公:以後久久久可以來吃一次  
我:是啊,但來之前我得先餵飽你兒子才行   
老公:餵飽了,那..........我們還來幹嘛? 
  

難得颱風假一天,咕比說不想太早回家就乾脆帶他來蘆洲新開的星巴克。對喔   他還沒來過呢


咕比:這根黃色棒棒糖是我的喔


momo:好像很好吃耶,可不可以分我吃一口啊


momo:小氣阿狗,算了,我這個布丁麵包比你還大



賺到一天的親子時間,悠栽的這樣渡過一天也是不錯  



太和殿  
http://www.taihodien.com.tw/


台北總店
店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15號
訂位專線:(02)2705-0909
營業時間:12:00pm ~ 03:00am

中壢店  
店址:中壢市環北路598號
訂位專線:(03)463-3131
營業時間:12:00pm~02:00am

新竹店
店址: 新竹市經國路二段99號
訂位專線: (03)532-5399
營業時間: 11:30~02:00

竹北店
店址: 竹北市縣政二路466號 
訂位專線: (03)555-8499
營業時間: 11:30~22:30

台中店
店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23號
訂位專線:(04)2315-1515
營業時間:12:00pm~02:00am

高雄店
店址: 高雄市中正二路101號 
訂位專線: (07)229-1818
營業時間:11:00am~03: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