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12 24 PM 11:58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gumo手上的櫗子是我用羊毛氈做給他們的  
今年晚上momo學校聖誕晚會,所以禮物會由"聖誕老公公"代發  
(自己買自己要送小人的禮物,再把它偷偷拿到學校去)  
可是咕比今年小一了  
雖然安親班就是同這家幼稚園,但晚會是幼兒部的活動   
為了公平,我一樣買了二份禮物  
可是咕比的又要怎麼給又是一件難事   

去年之前問咕比,他是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  
但今年他就開始存疑,甚至覺得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  
所以我特別先趕工做了他的聖誕襪   
剛好24日晚上是mo的晚會  
從早上我跟老公不動聲色的問咕比:你櫗子要掛那裡啊?這樣晚上聖誕老公公才會看得到櫗子送你禮物喔  

一開始咕比根本不太有興趣  
不過別忘了我本來就很會瞎掰,所以到了要出門時  咕比有點緊張了  
咕比:不然掛窗台好了,這樣聖誕老公公應該就看得到了吧  
我:好主意耶! 現在的聖誕老公公都改從窗戶進來了,你掛那裡他就一定看得到  

出門前老公故意先帶gumo到外面穿鞋子  
我則趁機把之前買的禮物快速放到櫗子邊再若無其事的跟著出門  

晚會的最後,聖誕老公公出現了  
那一幕超好笑的  

聖誕老人是由外師假扮,所以一上台第一時間全部小班的同學全都看傻了  
我真的忘了拍下那一秒鐘mo跟他同學的表情  
二個有點嚇呆的一直  一直盯著看  
不過後來他們就有發現是老師啦  

每個人都有二個禮物  
一個是家長準備;另一個是學校送的  
mo抱著二個禮物,超開心咧   
哈哈 ~ 

車上我故意跟mo說:你有二個禮物,一個送哥哥  好不好? 
mo:不行,這是聖誕老公公送我的耶  
此時咕比臉上開始出現落漠神情  
咕比:阿咪~  聖誕老公公是什麼時候會送禮物呢?  他真的會送給我嗎?  
我:我是聖誕老公公嗎?  
咕比:不是  
我:那就對了,你問我  我那知啊。反正你如果有乖的話,他就會送你啦  
咕比:我今天有五個乖耶  
我:可是你之前有更多壞啊   
咕比:可是我今天  今天有乖,那他有沒有可能送我禮物啊? 
我:可能吧,不然你晚上再等看看嘍  

回到家咕比走進房裡馬上興奮大叫:阿咪你快點進來,快點進來看啦  
我一進房裡,咕比站在窗台盯著禮物說:你看  這是不是聖誕老公公送我的禮物啊?  
我:可能吧。你是放在你櫗子旁邊,那應該是送你的了  
我:還是你聰明把櫗子掛窗邊耶,聖誕老公公真的看到了  

接下來幾天  
咕比逢人就炫耀著: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耶~   是真的"聖誕老公公"送的喔 




晚會前  特別幫mo化了妝  
這是mo第一次化妝  

親手幫女兒化妝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突然覺得一向活潑搗蛋的小人瞬間長大了   
感覺.......
我不會形容當下心裡的感受,可是卻又是那麼真實的心裡呈現  
我的女兒長大了  
她是最美的   
 



她是咕比之前的中師,也剛好是mo之前的中師  
所以mo在還沒正式進來時就先認識她了  

mo上學沒幾天就說這位中師是她的"好朋友"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她說的是另一位同名的小朋友  
沒想到mo真的是說她  

到目前為止  mo一樣最愛她了  
有時中師的一句話都勝過任何人的十句話呢   

這是mo今晚的第一套表演服  
可愛嗎? 







時間:100 12 25 PM 07:30        地點:台北 三越信義區        Photo By GF1

右邊第二個抬起頭來的那個就是mo啦  
大膽姐又出動了.........

這幾天在三越信義區這裡演然成為聖誕市集,好熱鬧喔  
這攤是雜藝表演,也是gumo二個最愛看的表演之一  

現在請小朋友上台,mo馬上舉手  
原來這是叫小朋友躺在地上,然後由黃色衣服那個大哥哥後空翻越過人體  
沒錯,就是電視上常有的那種表演  

一開始沒有人敢舉手,除了mo  
這時就二個小朋友先上去  
第一次先一個躺、後空翻過去  
接著mo也躺、再後空翻過去  
mo真的很鎮靜  

我叫咕比也上去,結果咕比說:我很怕耶~  
哈哈~  

接下來大哥哥又再請一位小朋友上台  
沒想到這時竟然跑上去十多位小朋友  
大哥哥真的看傻眼了  

最後留下照片那幾位,然後一樣繼續後空翻過去  
老公是很擔心,可是mo完全沒在怕啦   

對了  
我有拍動畫耶  
有人想看嗎?   






時間:100 12 26 PM 07:04        地點:蘆洲 徐匯捷運站出口         Photo By GF1

前幾天專科同學臨時約一起吃吃飯  
為了方便我這位  媽媽 ,所以選了離我最方便的捷運站這  

他們都是在台北工作,下了班為了我全得趕到蘆洲這集合  
為此我也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約七點,我當然要提早來這等嘍  

咕比因感冒不方便出來,所以只帶mo一個人出席  
結果全部的人都給我遲到啦  

mo:你的同學呢? 他們是坐捷運還是開噗噗車啊?  
我:都有吧  
隔二天分,mo又等不耐煩繼續問我一樣的問題  
真的很煩耶  
最後mo受不了,就自己坐到一旁畫起畫來   

手上那個是mo導師送的 聖誕禮物  
它是一個塑膠熊型的存錢筒  
但最特別又好玩的是,它有附一隻筆可以直接在上面畫畫喔  
而且畫完還可以用背後的布擦掉再重畫  
mo就一個人坐那裡開始  賣起藝來  

也好  
反正她一向很懂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  
只是好冷喔  
同學們~  你們也快一點咩   






時間:100 12 27 PM 05:24        地點:蘆洲 皮膚科        Photo By GF1

不知是不是溜海關係,mo的額頭開始長出一粒粒的東西  
它們越長越多,而且只有額頭處才有  
為此   她的大情人又怪是我幫她溜海再加不幫她把頭髮洗乾淨關係  

她的大情人對mo溜海非常感冒  
之前他說:幹嘛溜海啊?我女兒這麼漂亮是怕被人看喔  
現在被他找到理由,硬是叫我把溜海給夾了起來   

不止額頭  
最近變天後,mo的二頰變成紅頻蘋果了  
只要睡醒或是室溫高一點,二頰就會紅到超嚴重  
這時情人又說:幹嘛不幫她擦乳液啊?  她臉都受傷了  
唉~   

平時我若買化妝品,他一定會小唸一番  
今天我幫買mo兒童專用乳液,就完全沒聽到他說什麼  
真的是差別待遇耶    

話說mo的情況變嚴重,所以今天只好帶來看皮膚科了  
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這種科  
怎麼我家二個小人的初逃就感覺特別多呢   






時間:100 12 28 PM 04:10          地點:蘆洲 美語學校        Photo By GF1

話說mo上學後有五個好朋友  
可是這五個全是老師  
對了,其中一個還是校車司機呢  
mo:因為uncle說他也要當我的好朋友啊   
我:好朋友是指你的同學啦  
mo:可是我的好朋友就是....................(說的又是那五個老師了)   

我家咕比就正常一點  
不過他的好朋友也是很奇怪  
咕比:我的好朋友在國小有一個、安親班有二個喔  
你們知道他說的是誰嗎?  
唉~   這三個全是女生   

我:你沒有男生的好朋友嗎?  
咕比想了想: 好像沒有耶~  

唉~  唉~  
我的gumo一定要這麼 "與眾不同"嗎  






時間:100 12 29 PM 09:06        地點: 家裡        Photo By GF1

以前常寫遊記時,就有人羡慕我們家常四處去玩  
現在常寫食記後,又有人羡慕我們時常吃好料  

其實不管食記還是遊記我都是 "晚報"  
就是可能一天中又玩又吃,但卻分很多篇才來寫  
加上我常隔一到二個月後才寫文  
所以才讓大家誤以為我天天在過年  

照片裡是白稀飯+肉鬆+開胃小菜   
而這天晚餐正是九點才吃  

咕比感冒就煮稀飯,然後全家就陪著一起吃  
沒時間煮菜,就冰箱裡有什麼加什麼  
平常時就買個便當  
對了   蘆洲這便當一個只要$50元喔  
買二個就能當一家四口的晚餐了   

至於我跟老公很少吃早餐,通常早餐都是弄給gumo吃的  
午餐有時補眠就等到咕比下課再一起吃  
不然就跟老公二個去吃吃水餃或是煮個麵來吃而以  
這就是更多時候  
我們家的真實生活   

我不否認常有時我真的有比別人有更多吃美食的機會  
這些全感謝娘家及婆家的人  
但就如同我常講的婚姻   
我跟老公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恩愛  感情好  
我們真的天天吵架  
尤其是為了gumo的事  
誰叫gumo比別的小人有更多問題需要我們來解決   

但婚姻天天吵自然也不可能讓我維持到第9個年頭  
只是現在的我們已經懂得如何在對方最生氣時去避開一些話題與方式  
還有  
除了吵架,我們當然也有讓對方感到溫馨的時候  
這就是婚姻   

我只是覺得別老去看別人好的一面  
畢竟凡事有好一定有壞  
差別只是在於你用什麼心態與態度來處理壞的那面  

所以我從不在格裡高調顯示我的人生有多麼精采或是華麗  
畢竟每個人一定都有其精采或華麗時刻  
只是人人愛的不同  
有人喜愛低調;有人喜歡熱鬧;更有人喜歡一個人的自在  

不管是那種  
只要是自己愛的,那就是一種精采   

說真的  
有時很想寫寫那些負面一點的情緒與事情  
不過現在不行也不敢  
因為這裡越來越來 "自己人" 在看了  

有時心情不好只是單純想發洩而以  
但家人過渡的關心有時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壓力  
所以...............
大家還是當無聊打發時間來逛逛就好  

別羡慕別人的人生  
因為一定也有人正在羡慕著你呢   
所以  
就把羡慕化成一種能量  
然後用這股能量來讓我們的真實人生過得更精采   






時間:100 12 30 PM 10:30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果不其然  
咕比這一發燒就斷斷續續近一個禮拜  
咕比一好,馬上換momo了  

每個人都叫我一定要把這二個隔離  
可是同住一個屋簷下,是要怎麼隔呢 ?  
加上二個不時就靠在一起玩兼吵架   
睡又要睡一起  
想不輪著被傳染,那才叫難呢  

我:叫你離阿哥遠一點不聽,你也感冒了啦    
mo:可是哥哥坐那裡,我坐這裡,阿咪坐這裡。為什麼會傳染?  
(mo意思是我坐他們二個中間,所以他沒有靠近咕比)

我:因為你昨天吃掉阿哥的麵包  
mo:喔~  

話說在昨天晚上......................
mo看著桌上咕比吃一半的麵包便問:阿哥你不吃了嗎?你不吃我吃喔  
咕比:隨便啦  
於是mo就忘了之前交代 "自己吃自己的"這句,把咕比的麵包給吃完了  
最好笑是吃完後還跑來跟我說  
mo:啊~  我把阿狗的麵包吃完了耶...

裝笑偉! 
這就是mo  

所以啦,像這種裝笑偉事件在我家是多到數不清  
你們講  
這樣是怎能不傳染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