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1 17        濃厚的眷村裡出現的101大樓;協調中的相對                                    Photo By GF1

我想   這是農曆年前我最得意的一天了  
因為  我終於是整篇的主角   

四四南村   
第一次看到照片就超想來  
好丘的貝果    
第一次聽到就超想去吃   

台北的信義區給人的第一連想總不外乎是  
熱鬧、流行、高檔   
可是講到眷村又是給人一種  
純樸、單純、簡單   

如果把這二種放在一起  
那真的是一種很難言喻的視覺衝突   
在信義區居然有眷村  
衝著這點  
說什麼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對了  
這次是跟我的密友來的  
密友說他不能見光,所以只好稱為密友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GF1用的不錯  
他也是拿GF1  
沒想到回家看完他拍的成品後   
我真的  真的想砸自己的相機了  

好啦  我承認我又在牽托了  
可是   他拍的真的比較好咩  
所以這次跟他要了一些他拍的照片  
這篇全是GF1拍的  
差別在二個不同人拿二台不同的GF1拍而以  
猜得出那些是我的作品嗎?   

所謂的四四南村現在已部份拆除後,目前更名為 信義公民會館
  

這裡建於民國37年,居住於此的居民全是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為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所以才被稱為四四南村
這裡也是國民政府來台建的第一座眷村喔



好丘 ─ 位於四四南村裡唯一的餐廳


這裡主要是賣貝果,天啊~  超級好吃。這裡假日一定要排隊,平日也要先預約才保險。感謝密友提前電話先來訂位


這裡的貝果有十多種口味,而且"口味"是故在麵團裡。這堆只要在現場"外帶",不過你可以買完後再到裡面坐下來吃


每種貝果都有樣品可參考


這裡每天供正餐的份量不一定,加上生意超好。所以還不是有來就一定吃得到想吃的喔


這裡也是眷村所改,裡面的裝潢給人非常親近感


客座區也是一種懷舊的感覺


瞧~  像不像小時候自家的書桌呢


哈哈~   這個牌子有可愛到


茶水請自取;餐具也請自取


這裡座位區的椅子都不太一樣,其實蠻想坐這邊。一定很舒服


如果人多的話,日式榻榻米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點餐~


外帶區的貝果可買了再拿過來這裡吃,不過來這自然要點這裡的餐嘍
我們點了一份貝果三明治一份手作漢堡,然後二份加$200變成組合套餐


黑糖地瓜歐蕾:不錯吃耶~  最下面還吸得到地瓜丁,味道不突然也不會太過甜或膩。蠻推的


熱卡布其諾


附餐─沙拉:這沙拉蠻大一盤,和風醬塔上新鮮蔬果及酥脆的麵包丁,真的很開胃


附餐─雞肉湯品:雞湯蠻香,冬天應該要點這個,好暖胃喔


豪野鴨胸柳丁貝果三明治:這個不錯吃耶~ 鴨肉不會有腥味,搭上柳丁的酸甜更讓整個三明治多一層水果自然的香甜味在裡面
大把的蔬菜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澀味,反而平衡了鴨肉的膩


這是貝果,所以咬起來自然硬一些。但也因如此嚼在嘴裡會越咬越香喔




蜜香雞腿漢堡:這漢堡也好厚喔


因為這種是麵包皮,所以整體吃起來較前一種軟多了。蜜汁鮮中帶甜,雞肉也很嫩,這個有些像摩斯口感。口味也較前一個深沈多了


不管是漢堡還是貝果三明治,都會附上這個專用紙巾


用法很簡單,就是把漢堡放進去啦。這樣就不怕沾到手嘍


甜點─香蕉巧克力瑪芬:它們家的瑪芬好吃,而且一定要趁熱吃


蛋糕體吃得到香濃的香蕉味,而且真的有"香蕉丁"及"巧克力"喔


甜點─原味司康+蜂蜜抹醬:抹醬似乎是視當天店家來決定口味。司康吃起來不會太乾鎖喉,不過也是要趁熱才香喔


這裡針對原味貝果還有賣可搭配的各式抹醬,下面是各式的茶飲。下次來想喝這種茶試試,好像不錯


還有  還有,這裡的啤酒我也想試試耶


走時外帶四個不同口味貝果。天啊~  四種都好好吃喔,gumo搶的很呢。下次去一定要多買幾個回來才行  


餐廳的另一邊是特色小店,這裡賣很多很有味道的東西


結合建築特色,整體都非常的好拍照




除了小物,還有賣些飲品伴手小禮




我好喜歡這裡的茶杯喔,超想把右邊第二個帶回家











這裡不大,但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拍不停


這是餐廳外牆一角


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吧


走出戶外一個抬頭,又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感受




喜歡拍照的人,真的不能錯過這裡


這個文物館裡放了不少當年眷村事及物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關於四四南村的故事


也可以看到當年眷村屋裡的小故事


當然還有生活裡的小溫暖


在這裡讓我對眷村文化又有不同的見解,突然間覺得.........  這裡好親切喔




擁有50年前眷村的外貌,面景卻是超現代的101。如今二者也找到共存的力量了


走個幾步,不同的建築同樣的101,卻又是不同的感受










維持五十年前的舊貌,來到這裡總讓人有忍不住想挖寶的喜悅







最外面這應該是防空洞了


入口處都被封了起來,綠油油的外皮讓這裡少掉緊張氣息,換來的是祥和  平穩的心情


這裡的101又是不同風貌






看得出來,我正踩在人家的防空洞屋上嗎 


這裡溜小人不錯、拍照不錯,真的是台北市區裡難得的一塊綠地呢


有機會真的要來走走,坐taxi記得要說  "信義公民會館"喔



我喜歡這裡  
更難想像的是  
這裡居然離熱鬧的信義區這麼近   

它位置其實算是在靠世貿這裡  
坐捷運從政府站走過來約20分鐘就到了  

有機會  我一定會再來  
對了  
回來當晚我正坐在電腦前看著這天出遊的照片時  

momo:這裡是那? 我有去嗎?  
我:這裡是阿咪跟朋友今天去的地方,你去上學了啊  
沒想到mo一聽馬上瘋狂大哭著說:我要去~  為什麼你不帶我去?  我也想要去嘛................  

天啊~  她也太會演了吧  
就只因為看了我的照片就想去  
而且為了想去而大哭特哭    
真是誇張啊  




四四南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好丘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信義公民會館c館) 
電話:02-2758-2609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平日)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晚上9:30
供餐時間:上午11:00 ~下午2:30 、下午5:30~晚上8:00 (限量供應三明治、漢堡及每日一盤)
週六~週日 (假日) 
營業時間:上午10:00 ~晚上6:00
供餐時間:上午10:00 ~下午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