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2 02         就是為了它們,所以我一定要來                                    Photo By GF1

第一次看到寶美麻的 "生日鹽"  
當時就超心動的  
後來又看到其他人的 "彩色包子"  
我就告訴自己  我一定 一定要來一次  
終於   我來了  

講了這麼多  
我到底在講什麼? 
不過我覺得應該有更多人的一看到首照片就馬上猜得出來  
沒錯  
這就是   夕遊出張所  

夕遊出張所是日式西洋風的木頭建築


原來這裡以前就是台灣製鹽廠的安平出張


一直以為它在很郊區,原來就在安平古堡附近而以。離德記洋行、樹屋那些地方都不遠


一進來右邊手就可以看到這個 "手水舍"


紅色圈起來那大桶是鹽,先抓一把鹽在手裡搓一搓後


再到旁邊這裡用勺子搖水沖洗


再過去有一個 "賽錢箱" 。這...是在比賽誰賽的錢多嗎 


我沒賽錢,不過應該還是可以搖一下鈴噹吧


一進去最矚目的,莫非是這桌 "生日彩鹽" 了


這裡一共有366皿彩色鹽,每皿顏色都不一樣喔


你可以自行找到自己的生日彩鹽,然後對照看看專屬自己的顏色及特性


另外在四周處還陣列各種用鹽所創作出的作品


如果不講,你相信這顆白菜也是用鹽做的嗎?  真的很利害吧


除了生日彩鹽外,這幢房子本身也是賣點之一


有幾處特別保留舊時風貌讓大家更容易了解




穿過中堂就來到後面庭院,這裡算是戶外用餐區


這間有特色吧?不過這裡其實不能點餐,而是用完餐後把餐盤放置的回收處 


說到餐,其實也是簡單的下午茶啦。來這裡自然是推薦跟"鹽"有關的食物嘍
除了鹽咖啡雪鹽燒套餐只有咖啡及一顆雪鹽燒外,其餘的雪鹽燒套餐均多一塊蛋糕 (套餐不能選顏色)


它叫"開運彩鹽燒",一組六顆$250。單賣一顆是$35,可是買一組的話還有附送一隻小搥子


這裡有一間紀念品販賣部  
生日鹽當然是這裡買嘍  

還有上圖看到的雪鹽燒也是外賣的  
六種不同的顏色各代表著不同的開運     
財富白  愛粉  人緣橘  開創綠  事業藍  朝氣黃          

我們買了一套雪鹽燒套餐,結果套餐是不能挑色的  
可是咕比要綠色;mo要藍色真的很麻煩  
幸好後來因為自己的笨蛋事件反而得以選色 
哈哈~  
果然有幸運喔 

記住!在紀念品販賣部點好內用的餐後,請記得一定要先把訂單送到這裡來。(我就是沒聽清楚,結果我在等餐,他在等單啦 )


如果不想在室外用餐,那麼也可以到這間超有日式風的室內坐喔




這裡處處可見木頭建築的工法,真的好利害


抺茶鹽雪燒套餐$100:抹茶味很濃厚,建議邊喝一定要邊攪伴,這樣才不會喝到最後的底太過濃苦。
今天是蜂蜜蛋糕,味道不錯吃



鹽咖啡雪鹽燒套餐$100:雖然說是"鹽"咖啡,可是喝起來其實不會鹹。不難喝,不過也不會有想像中特別感


雪鹽燒:二個套餐附上二顆。雪鹽燒會另外像這樣用盤子裝著,然後附上一根大槌子


咕比:讓我來教大家怎麼吃吧。首先就是一手抓緊,另一手用槌子朝側邊適力敲下去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其實就是水煮蛋啦


其實真正做法是用了加了色素的鹽包裹後,再下去焗烤。食用方式就是先把外面那層鹽衣敲掉後,再用手剝開蛋殼來吃


咕比:我長大了,所以我現在可以自己剝蛋殼了喔


mo也想自己剝,不過我實在太怕她剝完大概也只剩蛋黃,所以只好我來剝嘍


mo:怕蛋蛋不夠鹹的話,可以沾點剛才敲下的鹽一起吃喔


咕比:不過千萬不能一下沾太多喔,不然就像我剛才那樣,差點沒鹹死  


外面這層鹽衣能幹嘛?


咕比:把它們全部壓細後,裝在小瓶子裡就可以帶回家做紀念了  


下午的光線照射進來,拍起照來份外有fu~




臨走前不要忘了到屋外另一邊祈福喔


據牌子上說摸這隻的各種不同部位就有不同的好運,所以我們三個又卯起來拚命摸個不停


咕比:肚子在那?肚子在那? 我要摸肚肚變有錢人啦~


紀念品販賣部也有賣祈福卡,有興趣的人不彷一試吧 


這是營業時間,沒想到是全年無休耶。朋友下回來台南別忘了來走走喔


這裡其實不大  
不過很好拍照,也挺有意思的   
如果來安平古堡這老街巡禮的話  
其實是可以繞過來走走  

去之前曾有想買自己的生日鹽做紀念  
不過去了後就沒行動了  
沒行動不是它不好喔  
而是突然覺得用相機紀錄下的紀念似乎更持久   

台灣有幸跟著老公幾乎全走遍了  
每次出遊到每個地方總會習慣買個當地小小紀念品留念  
說真的  
這些東西買回來後就被我丟到紀念品區裡  
然後就再也沒再看過它們一眼  

自從寫的部落格後  
這習慣不知覺改變了  
其實依現在的方便性來講  
不要說上網啦  
就算在台北也幾乎買得到各地的名產或紀念品  
可是一家人的回憶卻是金錢買不到的  

現在的我會省下這錢然後買些特色小吃全家一起品嚐  
看著gumo邊吃邊笑的容顏遠勝過滿足自己收藏之樂  
雖然gumo還不能記得每次出遊的事  
可是我會不時跟他們一起看著以前出遊的照片  
這時gumo二個就會一人一邊的擠在我身邊  
然後大家一起討論著照片裡的滴點  

誰說他們不記得小時候的趣事  
也許不能全部記得  
但看到某個有感覺的照片時  
咕比還是能說出當時的心情呢  

況且  
誰說出遊的重點是在於小人記不記得  
別忘了 
大人也是主角啊  
看著照片總會回想起該次的趣事  
嘴角上揚了  
這可是金錢無法滿足的幸福呢  





夕遊出張所   
http://www.sio-house.com.tw/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 06-391-1088  
開放時間: 周一 ~ 周五 AM 11:00 ~  PM 19:00  
                 周六 ~ 周日 AM 10:00 ~ PM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