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1 02 11 PM 03:06        地點:台北 士林夜市        Photo By GF1

全家英文我最爛  
也不對  
正確說法是  
全家生活化英文我最爛  
嗯~  就是這樣  

來到這攤果汁攤時  
mo指著草莓說:我要喝red,草莓牛奶  (mo只要說到顏色都習慣用英文表示)  
咕比指著酪梨:那我要green  
gumo:阿咪你要什麼?  
我:嗯.......... 我要raxxxxx  

mo指著某色:是這個嗎?  
我:不是,我說我要raxxxxxx  
咕比改往上一層指著問:是這個嗎? 
我:不是 不是,我要的是raxxxxx  

老公終於看不下去的說:你要底要什麼?  
我:raxxxxx啊!彩虹不是這樣講嗎?  
老公:是RAINBOW ,你的英文真的很爛耶  

我:rainbow?對對對,我要rainbow  
這時咕比馬上接著說:喔~  原來阿咪是要這個+這個+這個+這個 (由下往上把每個顏色都指過一次)   

唉~   
其實不能怪我,因為這句我是跟DORA學的  
DORA卡通大家知道吧? 
我真的是聽她講學來的咩  

還有  
想不到咕比的反應這麼快  
其實我說要彩虹果汁也是故意亂講的  
沒想到他會連想到把有彩虹顏色的水果全都加了起來  

小人的世界真的很簡單  
好多問題其實用最簡單的方式就能找到答案  
只是我們出社會太久了   
久到任何事都直覺用最難的一面去解答  
所以很慶幸我有二個小人  

三人行  必有我師  
我正在重新學習中 






時間:101 02 12 PM 06:55        地點:台北 國父紀念館        Photo By GF1

因為阿姨一直揪   
所以今年有機會看了鹿港及台北二場燈會  
二種完全不同感受  
都很不錯  

看到畫面左下那道金色光芒嗎? 
如果有看過台北花燈主燈的人就知道  
那其實是一隻"金龍"   

現在看到的金龍非常清楚且漂亮  
可是拍回來就變型了  
當然啦  
一來是我的技術爛  
二來是我的相機爛  
第三呢  則是頻率問題  

頻率什麼意思? 
就上次拍了一組電子顯示器我才發現  
原來像"頻率"顯示這類的東西你用肉眼看跟用數位相機去看會完全不同耶  

用肉眼看你可以看到先是時間,可能過二秒電子數字會變成顯示溫度  
可是用數位相機的LED窗看過去卻只會是跳來跳去無意義的紅點  
很好玩吧  

這樣講大家可能不是很清楚  
下回有人有經過"石二鍋"店門口的人請停下來 
它們的招牌最底下會顯示時間/溫度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一家都有) 
這時請把數位相機拿出來後  
不用拍照  
單純就用LED顯示窗去看它 
這時..............奇妙的事就發生嘍  






時間:101 02 13 PM 02:56        地點:台北 馬偕醫院        Photo By GF1

人家是絕對避開在醫院吃東西  
我家則是走到那鐵定吃到那  

反正病毒到處都有  
吃多一點  身體強壯一點  
也許也能免疫一點吧  






時間:101 02 14 PM 08:35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中午一上FB才想到  
今天情人節耶  

不過有個不過節的老公自然也不用多期待什麼   
這麼多年了,真的習慣了  

往年真的無所慾  
但今年接觸FB後,整天網上看到的都是曬恩愛照  
我是女人耶  
說不羡慕是騙人的  
但也因為結婚久了  
所幸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動心   

mo手上麵包是昨天買的  
上面的愛心是買時就有的喔  
剛好晚上要吃時看到覺得挺應景的  
這應該算是今天家裡最應節的一樣東西  

叫mo先來個合照  
嗯......  笑的很甜  
那就當做今天的光陰故事了    






時間:101 02 16 PM 04:5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明明網誌都會標上出遊當日的日期  
有時怕大家誤會  
所以在內文也會特別交代一下當天日期  
可是只看照片的人似乎更多  
偏偏我又喜歡寫 "晚報"  
導至常常事後要來解釋  

這是momo現在的臉  
白裡透紅  
幼咪咪  
很好摸也很好捏  

所以不要再問我臉上被蚊子咬的傷好了嗎? 
更不要問我之前的傷好了嗎  

蚊子咬的看不出來了  
之前的傷近看還是看得出,但遠看就淡很多了   

各位mo迷們  
這樣大家有沒有安心一點了啊  






時間:101 02 17 PM 03:06        地點:蘆洲監理站        Photo By GF1

這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出發前在FB問了 "體檢表" 問題後就不小心洩露我的祕密  
對   今天我要去"拿"駕照  

18歲我就考上汽車駕照  
所以我有照  
後來曾騎過一陣子50cc機車  
這種有汽車駕照就能騎,所以沒問題  

只是去年為了咕比上學所以買了機車  
這時就......

當天情況都已經在噗浪及FB況途實況轉播過了  
最緊張  刺激過程就不再重復  
對於一堆人驚訝於我的無照這件事  
我一定要用次用我的角度跟大家說明一下   

各位  
我只是把機車駛照先放監理站而以啦  
現在"拿"回來了  

哈哈~  
以後上路,我也有雙照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