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2 01        誰?是誰這麼大膽,居然連警察局都敢撞                                   Photo By GF1

佛陀紀念館,南區分局是老公主動提出要去地方之一   
雖然我有看 痞子英雄 電視版  
不過畢竟有段時間了  
所以對 南區分局 倒也不會太熱衷   
我老公沒看痞子英雄  
不過他卻在我說要去高雄愛河時一直說可以順便去 南區分局  

我:去南區分局幹嘛? 
老公:你不是喜歡痞子英雄? 帶你去看南區分局啊  
我:可是我又不是很想看  
老公:反正就是去啦  

它在那?  
說真的,我真的  真的沒想到它居然就在 "眼前"  

晚上從住的漢來飯店走路約10分鐘即可到達光榮碼頭超方便的


來時正逢年假,所以整個高雄愛河二旁都非常熱鬧


看看右邊TV牆,有沒有找到我跟momo啊 


高雄政府不錯,年節期間天天晚上都有煙火水舞秀可看。水面上正是高雄燈會主題主一「水上藝廊」


站在光榮碼頭這看過去,藍色那條就是「臨港線鐵道橋」。這條橋橫跨光榮碼頭與真愛碼頭,晚上看真的非常漂亮


真的是"鐵道橋",這橋二邊全是鐵做的,而腳底則是木條鋪壘在鐵條上。這裡平時是給腳踏車、行人共行,腳踏車經過會有"扣嚨"聲,好妙


橋底下正是愛河,愛河右邊(河東路)算是藝術走廊;左邊(河西路)則是河邊商家居多。想逛或是想在河邊喝二杯就往左走


過了橋就可以來到真愛碼頭


其實裡面算是開放式表演空間,這時正好有電音三太子表演


gumo一看到就馬上自個兒搬了椅子坐下來,這位三太子看到他們還走過來一一握手呢


原本要往回走到愛河那,可是老公卻帶著我們繼續往真愛碼頭後面空地一直 一直走過去 (空地都沒有東西,這小段路有點暗)


正當我想罵人時,原來..........南區分局開在這! 


在真愛碼頭那只能看到遠處有小亮光,走近一點才知原來亮的是分局的燈光;閃的是這二部警車啦


靠!連直昇機也有


咕比:還有人開車開到撞牆壁,到底在幹嘛啊


別怕 別怕! 只是電影場景啦~


其實事實上並沒有南區分局,這裡只是為了電視及電景搭的實景。裡面是可以進去的喔,不過............


請買票.........................


我們沒有進去,因為今晚預定好的活動都要"趕時間性"。聽很多路人說二樓除了景還有很多不錯的互動式物品,算是很不錯玩。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票進去逛



門口這區很多電視相關景物,不過裡面其實都是賣紀念品的


照照像倒是還不錯啦


如果你有看過電視劇對這攤就不莫生,裡面那位臥底警察賣的熱狗攤就是跟他借的,熱狗也真的是他們家的熱狗
還有更好玩的是警察名字也是用老闆的本名喔,不過姓有改掉啦


咕比:這熱狗好香喔~ 


機車  機車   真的很機車  

這家賣的熱狗跟外面看到的完全不同  
它組裝完後,居然還多一道 "烤" 工耶  
還沒吃就整散發著 碳烤混著起司 的特殊香氣  
味道呢?  
這就是超機車之處了  
因為咕比咬了一口後就完全不肯"借"我吃一口看看   
他一直說好好吃  
而且吃超快的  
最機車的地方是吃到剩一點點時他說要給momo吃看看  
結果二兄妹堅持不讓我經手  
最後中間那根熱狗就直接掉到地上.................

厚~   氣死我了  
mo一看到熱狗掉地上馬上大哭了起來  
活該   

聽說以後這裡會拆掉,所以想來的人要快一點喔。還有看看照片後面就知晚上這兒有多黑了,要有勇氣的人才能來到 南區分局


看到左邊金黃色那一幢了嗎,那棟就是"漢來飯店"。我們特別訂"煙花房"所以窗戶正面對這裡,晚一點將要在我們的房裡看煙花呢 


煙火房還有送二張愛河船票,所以接下來沿著愛河河東路要來去坐船遊愛河


幾年前來愛河就坐過一次,不過身後是第二代的船了。
最大不同是這船屋頂是太陽能板,所以是利用白天太陽能儲存的動力運動。因此沒有柴油味



想坐的人可以直接在登船處旁邊買票就可以了


不知位置的話可以先找到河東路上的國賓飯店,它就在飯店前靠河岸邊


厚~  晚上坐船好冷喔~~~~~


上次來時咕比還在我懷裡所以沒什麼印象,這次他跟momo選了靠邊位子,二個超乖的盯著河外風景看個不停


一開船就會有專人沿途為愛河風光做講解


船首先會直行往中正橋方向開到...我也忘了什麼橋處才轉頭


這時專人除了愛河背景各段岸邊裝置藝術做深入講解,當然對二邊建築及背景也會做相關說明


想更了解愛河,或是想快速了解二處岸邊各有什麼的話,建議真的可以先坐船遊愛河,然後再去逛喔


這段就是我一直想要「坐在愛河旁喝咖啡、看河景」的露天區,可惜今天時間不夠又無法達成  


這方向的船會穿過一開始介紹的"鐵道橋"


然後來到真愛碼頭這再回頭往回開


除了二邊建築介紹,晚上搭愛之船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會有非常多生態可看


不用擔心要自己找,因為專人只要一發現就會開始叫大家往那方向看過去。接著也會介紹其鳥類的名稱及特性


除了很多不同種的鳥外,還有魚群喔 (這裡的專員除了人文、建物背景外,還要兼懂動物耶     )


來的這幾天遇年節所以某段路封路只能行人通行,整條路上就有好多花燈及表演者在演出。好熱鬧喔




我手上是"煙火房"送的"水燈"喔。這次愛河還開放某水段可點放水燈,只要持有我手上這隻水龍就可免費領取蠟燭



從1/28到2/6   每晚九點都會施放微笑高空煙火  
所以我們要趕九點前回房間啦  

這次煙火好看  
原本以為在飯店"聲光"效果都會很差  
沒想到煙火聲音一樣聽得到  
讚~  

好啦  
想看微笑煙火的人再麻煩等我的 漢來飯店篇  
還有  
痞子英雄裡的臨海酒杷想知在那嗎? 
一樣等我的 臨海酒吧篇吧  






【相關網誌】

  走進痞子英雄裡的臨海酒吧 千變萬化的駁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