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3 26        純工手自製的南瓜麵疙瘩,簡單易做又營養喔                                Photo By GF1

話說婆婆某天帶著一顆超漂亮的南瓜來給我   
婆婆:這顆給你!這個是XX親戚送我們的喔,這在外面賣一顆要好幾百呢   
仔細一看  
這種品種的確不便宜   

自從幫mo做副食品開始接觸南瓜後   
真的發現南瓜比想像中好吃  
而且小人對它熱愛的程度超過視覺上還高   

當天婆婆用了半顆做了南瓜濃湯  
剩下半顆想了很久   
最後決定來試試南瓜麵疙瘩  

沒想到麵疙瘩超好做的耶   
而且好好吃喔   
做好後我各裝了一盒給婆婆及大哥他們   
得到的反應都很不錯呢      (除了我老公死都不肯吃這種他所謂的"嬰兒食品"外啦  )

過幾天婆婆直說那天我做的好好吃喔  
問我還想不想再做   
哈哈~  

做家事我可懶了   
但做這種有的沒有的事   
我可就在行   
能讓她高興     我何樂而不為呢      



本次材料:南瓜半顆(520g)、中筋麵粉(450g)、鹽(適量、一點點即可)
南瓜品種不同濕度也會不同,因此中筋麵粉份量視情況增減至麵團不黏手程度為主


做法:
1.  南瓜去皮去仔、切塊   
2.  蒸約12分 讓它熟軟為主  
3.  趁熱壓成泥即可放涼



4.  將鹽加入麵粉裡和勻  
5.  慢慢倒入南瓜泥裡   
6.  將二者混和均勻,若太濕就一點一點的加入麵粉直到不黏手為主


7.  因為我故意讓它保持一點小丁丁塊,吃起來就會有顆粒感   
8.  接著放入密封盒裡讓它醒30分鐘   
9.  醒過的麵團會更有彈性喔


10. 先把麵團挫成長條狀,再捏撮成小球形   
11. 將叉子先沾麵粉   
12. 接著用力壓在球形上即可



麵疙瘩完成嘍~


食用方式很簡單 
水滾後將麵疙瘩放入,待浮起約1分鐘即可撈起


基本的麵疙瘩就已熟了 


熟了的麵疙瘩可加入濃湯成湯麵  
或是加入焗烤裡成焗麵也都不錯   

至於造型更是可隨自已喜歡改變  
我主要是做濃湯麵讓gumo帶去學校  
所以選這種造型方便他們食用  
但我老公就很想做成麵條狀啦  
因為他說:麵條才是吃的食物  
真的很機車耶  
講來講去還不都是南瓜麵團做的  
外型是有差這麼多喔      

沒吃完的麵疙瘩可分成一次食用量分裝,接著直接放入冷涷保存即可 
要吃時不用退冰直接滾水下鍋煮至浮起1分鐘即可   (跟冷涷水餃意思一樣)



好久沒有在家讓gumo親子烘焙了


趁著他們還沒放學就先把麵團醒著,等他們回來就可以一起動手捏麵疙瘩


gumo:喂~   這些是我們的,不要想偷吃喔





最近很忙  也很累   
忙著過自己想過的時間   
從早到晚   
弄得自己好累喔  
但..............  
累的很值得   

其實一直知道自己的身體早就對我發出警訊了   
但卻認為自己還年輕   所以不肯正面面對  
直到過年時聽到婆婆說屬龍的要算37歲了喔  
天啊~   我都還沒滿36吶,幹嘛把我先老二歲    
不過...........也沒差了啦   

一直不肯去想自己到底幾歲   
這次.....不得不面對   
所以我不在天天守在電腦前把大半生命時間花在部落格裡   
更不能再自我催眠還年輕,所以很有本錢了 
現在開始跟著老公偶爾騎騎單車   
甚至叫老公幫我把鄭多燕燒成光碟讓我練著健身   
還有   

我重新去看自己想看的書、戲劇   
把積很久的事情列清單出來  
然後隨著心情空檔  
一件件的拿出來完成著   

部落格是興趣  
但興趣必須排在生活後面   
我得把前面停頓下來的人生清單先整理好   
這樣才能安心的好好迎著未來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