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4 10        六歲的哥哥能幫三歲妹妹做什麼? 我家真的永遠都有新鮮事                            Photo By GF1

GUMO在一起 永遠都有新鮮事  

有時真的很好奇  
別人家的小人在gumo這種年紀時  
做的 想的會不會跟他們一樣  


gumo都是全母奶親餵  
現在二個全戒母奶  
不過睡前奶卻也不知覺變成習慣了  

咕比:阿咪  我要奶瓶ㄋㄟ ㄋㄟ  (用奶瓶裝熱鮮奶)
我:叫阿比啦  
咕比:可是阿比叫我找你啊  
我:可是我很累耶  
mo:阿咪 我也要奶瓶ㄋㄟ ㄋㄟ,我好餓喔~~~  
我:快去睡啦,睡覺就不餓了   

真的 我真的都這樣跟他們二個說  
有時老公看不下去就會去泡  
但更有時老公正在忙時  
我還是會這樣跟他們二個說  
直到某天....

咕比:阿咪 我要奶瓶ㄋㄟ ㄋㄟ  
我:找你爸  
咕比:你不幫我,那我自己去泡喔  
我:不可以,太危險了  
咕比:......................

咕比:小mo你要不要奶瓶ㄋㄟ ㄋㄟ ? 
mo:要~~~
咕比:好,跟我走  

這時因為老公在客廳  
他一定不可能讓他們自己熱牛奶  
如果這時我出去了  
那他一定要叫我弄 

所以 我不能出去  
對 我真的不能出房門  
一定要堅持 (堅持我的懶 ^^Y)

果然  
沒多久就聽到他們父子的對話  
哈哈~  
我好聰明喔   
看吧  
我不做自然老公就會接手了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智商了 )

隔天開始  
咕比再也不找我要奶瓶ㄋㄟ ㄋㄟ   
直到某天我發現老公不在家時  
咕比居然跟著mo二個拿著奶瓶進房裡喝  

我:你們怎麼有奶瓶ㄋㄟ ㄋㄟ ? 
mo:哥哥泡給我的啊  
咕比:對啊,我會自己泡  
我:怎麼可能!你拿得到牛奶? 
咕比:可以啊  
我:你會用微波爐?你知道要轉到幾? 
咕比:知道,我有看阿拔都轉到1跟2的中間  
我:那你知道牛奶要倒多少? 
咕比:知道。小mo要喝就要倒到上面的線,他不喝就倒一半  

不會吧  
咕比居然會熱牛奶 

真的不相信  
所以隔天我要他再弄一次給我看  

熱牛奶一定要用這個杯子來量喔,因為阿拔都是這樣 (非常明顯,我老公泡牛奶次數真的比我多。因為我熱牛奶不是用這個杯子)


咕比:小mo,你要喝嗎?


mo:要,我今天要大杯的 (mo除了了解自己想不想喝,她還會明確表達想喝大杯或是小杯)


mo真的很利害  
她沒有每天都喝奶瓶ㄋㄟ ㄋㄟ  
一開始我以為她只是"當下"不想喝  
所以我會一直 一直問「確定嗎?」 
後來我發現  
mo真的知道自己的需求  
當她說不要喝時 就真的看著咕比喝而完全不會吵  

有時mo會說她要小的就好  
給她小瓶喝完時  
她一樣乖乖的看著咕比那瓶完全不會吵著說還要  
有時看她一下就喝完會問 「還要嗎? 」
mo會說「A~ 我剛說我只要小的啊,所以我喝完小的就好了啊」(是有需要這麼大人口氣嗎 )

當她說要大的時  
她一樣可以一口氣喝完而不會留下一點點說喝不下了  

我有時都還會以為自己想吃大碗結果卻吃不完  
或是不餓可是看到老公煮好宵夜又馬上反悔吵著好餓硬要搶食時  
可是mo她居然完全了解自己耶  

這算是對"吃"的另一種天份嗎


咕比:妹妹今天也要喝,所以要倒到上面這個圖案的這個線喔 (又是看他老拔學的)


看到這裡,我真的確定咕比是真的自己拿得到牛奶了 (我這個媽好像也太不了解自己的小人了吧)


咕比:牛奶冰好就可以把杯子放進微波爐了


咕比:接著把時間轉到1跟2的中間喔


咕比:微波燈亮起 快跑~ 來玩溜滑梯嘍 (這次是我,平時我都有交代微波時一定要遠離微波爐喔。我果然是細心的好媽媽 )


每次這1分半鐘,我相信樓下的一定會被gumo吵到想上樓罵人


咕比:小mo快去找紅點點


mo:我看到了,快追~~ (通常這時候他們二個就會在黑黑的客廳裡邊玩邊等時間)


咕比:噹了,牛奶好嘍


咕比:晚上睡覺一定要喝熱的喔,因為..........阿咪說的


咕比:接著就是把牛奶倒入奶瓶裡


mo:耶~  奶瓶ㄋㄟㄋㄟ 快好了


咕比:啊~ 滴出來了,不要浪費快點舔一下


咕比:再用衛生紙把邊邊擦乾淨


咕比:倒完我的就換妹妹的了


mo:我幫你蓋蓋子


mo:我的王子很利害吧? 他都會幫我弄奶瓶ㄋㄟㄋㄟ 喔


咕比:小mo的要轉很緊,不然她每次都給人家滴出來


mo:幹嘛這樣講嘛,我又不是故意的


咕比:終於二瓶都好了


咕比:最後要記得把杯子洗乾淨喔


洗杯子真的也不是我教的,咕比之前有說老師說小朋友要幫忙洗碗
可是我怕他弄破所以一直不讓他碰玻璃的東西 (其實我是怕打破我還要清理現場啦)
沒想到他居然利用熱完牛奶機會給我洗杯子耶
(老公:你還敢講,幸好我兒子這點完全不像你 )


咕比:我們老師有教喔,裡面洗完外面也要洗乾淨才可以


mo:看到了沒有?我的王子真的好利害喔。我以後要嫁給王子啦




咕比:把杯子放好就大工告成了


咕比:終於可以開始享受我的奶瓶ㄋㄟㄋㄟ 了



我發誓  
我真的完全沒有教咕比  

我:你知道你兒子會自己泡奶瓶ㄋㄟㄋㄟ 嗎? 
老公:知道啊,他自己泡很多天了  
我:你放心讓他弄喔?  
老公:不然怎辦?誰叫他們要被懶惰的媽媽生到    
我:.................................

機車咧  
除了媽媽,他們也還有爸爸啊  
那  爸爸要幹嘛 

真的 真的 
原來想教自動的小人不二法寶就是  
當個懶媽媽吧   

所以我真的不是想懶  
我實在是為了gumo好  
真的  
其實我真的是犧牲自己的名聲  
來換取gumo的獨立  

好偉大  
媽媽果然好偉大喔 (又完全沈浸在自我感覺良好裡了~   不要叫醒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