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5 01    多寶閣、翠玉白菜.... 著名的故宮國寶,這會兒全都可以吃進肚子裡嘍            Photo By GF1

多寶閣應該很多人看過之前的食記了  
沒錯  
真的好快喔  
距離上次來 差一個月就滿二年了  

還記得上次是跟熊麻 小MO麻來的 
真是懷念帶著小人到處聚會、吃吃喝喝的日子


這次再去要感謝MO迷俱樂部的 羿 
不是她揪我去啦  
而是她送了我二張故宮 羅浮宮珍藏展門票  
所以啦  
揪了老公去看展  
自然就順便到故宮這兒唯一的一幢餐廳用餐嘍 

故宮不是第一次來,可是這次來才發現 我好像沒跟它合照過耶 (趕快合照一下 )


走進故宮晶華,它依舊跟二年前初見般一樣如此的光采華麗


典雅的中式風格卻又呈現出新世代的華麗感


烏龍茶資2位$100


翠玉白菜 $180:故宮的鎮宮之寶之一,視覺與新鮮感絕對一流
翠玉白菜正版的上頭是一隻螳螂,不過吃的上頭自然就得改一下嘍
它放在一般喝湯的這種磁湯匙上,所以這朵白菜當然不大


一朵要價$180,所以很多人都是點一份一起分享著 
食用方式就是用刀從中間先對切後,再淋上湯匙底的"醬"一起食用



我很俗,我居然一直誤以為它是"麵線" 
它其實是干貝絲啦 (這種地方我怎麼會覺得它是麵線啊? 果然我腦筋有問題....)
白菜單吃其實沒什麼味道,淋上干貝醬後整個甘甜味果然全出來了
至於好吃嗎?
我只能說對我而言,沒看過的話拍拍照 過過癮是還不錯就是了啦



蟹肉焗白菜 $180:焗烤味道超香,而且百吃不膩


多寶閣 (鹹) $480:多寶閣有分甜閣及鹹閣,這次點的是鹹的 (對多寶閣甜閣有興趣的點這看之前雙閣食記)


金牌叉燒酥:外酥內香,果然跟記憶中的一樣沒變


中式炸春捲:不油不膩,外酥內鮮。整個在嘴裡享受到多重的鮮食感


蜂巢芋頭酥:外面的蜂巢酥到入口就脆化,裡頭的芋頭香Q帶勁


中式棉花糕:上層入口用舌頭一抿即化,下層紅豆並不會很甜
二者搭配入口下層的軟互補了上層的棉,淡淡的甜在喉間真的很幸福



桂花紅豆糕:又完全不同於上面的感
看得到金黃色的桂花,視覺效果就超棒
吃起來桂花味道仍嫌淡了點,但整體還是很不錯


泰式海鮮餅:除了名字像泰式外,吃起來感覺完全沒泰式感
不油也不會過重的味道,有淡淡的海鮮味在裡面


果仁紫米捲:我很愛紫米,加了果仁讓它口感又更豐富了


另外還發現它跟二年前最大的不同居然是...
之前的碟子是白色,現在則是彩色的


今天果然有"氣質",看展 品展 哈哈哈~



故宮晶華還是沒變  
唯一不同的是 多了陸客  

陸客也沒什麼不好啦  
只是人多沒訂位就得多等一會兒  

這天坐我們隔壁桌的是一對剛交往沒多久的情侶  
我怎知是 剛交往沒多久呢?  
拜託! 
都生過二個小人的老鳥了  

今天點的依我跟老公的食量來講  
真的剛好  
太多就真的吃不下了  
因為多寶閣其實一個人吃一份 是會飽的 (我是指正常食量的人喔)

那對情侶沒點多寶閣  
但他們點了一堆東西  
炒飯、港式飲茶小點、還有翠玉白菜及另一個有名的 「三層肉」 

三層肉也是故宮鎮宮寶之一  
就是有一塊寶石外型及顏色都很像東坡肉  
所以這裡也推出同名的菜出來  

那對情侶有點 
上菜時我特別轉頭去看了一下  
這時心想:幸好沒點它.....           (我真的是什麼心態嘛)

它真的就像一般在吃的四方型魯肉  
除此  真的沒別的了  (畢竟是石頭像魯肉在特別,魯肉像魯肉就真的沒什麼了)
好不好吃我不知道 (廢話,又不是我們點的)  
只是發現他們根本吃不完那桌  
情侶女:我們叫太多了嗎?  
情侶男:還....還好吧!反正你不是說想看看它們長怎麼樣嗎?好看嗎?   

哈哈~  
聽到這對話,大家了解為什麼會是剛認識的情侶了吧  





【相關網誌】

 走進古典裝氣質 故宮晶華粵菜港點
 帶著熊MO很難裝氣質 故宮晶華多寶閣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