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5 29    什麼禮物最珍貴?當然就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嘍        Photo By GF1

今年大概是龍年關係  
身邊好多朋友或是網友們紛紛都傳出喜訊來  
實在是太開心了   

現在的人生的少  
所以還在肚子裡時,就開始想為肚子裡的寶貝增添禮物  
保險算是最常見的  
漂亮衣服、可愛小房間甚至到童書等等   
這些是錢可買到的  

拍照、寫格、記錄下生活點點滴滴  
這些就得靠時間及耐心來建築 
不管那種 無非都是想給小寶貝們最好的一切  

其實我一直在想  
什麼是最俱特殊意義的?   
又是什麼最為獨一無二?

什麼樣的禮物會讓我的小孩感受到做媽媽的心思  
什麼樣的禮物會讓我的小孩驕傲的想展現給全部人的知道  
「瞧!這是我媽送給我的,你們有錢也買不到喔」 (我果然具有愛現的基因) 

左邊是mo右邊是gu的,我保証你們有錢也買不到


我沒有說大話喔 
其實只要見到身邊朋友懷孕或是要生小孩時  
我都會忍不住雞婆個性的請他們一定要準備好這  
因為很多東西可以用錢去買  
甚至有錢一點的可以用天價去找人訂制  
但是...  
唯獨這三樣禮物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擁有  
真的是錯過了就要等下輩子  

第一禮:小人出生的貼身頭尾


咕比是第一胎,所以很多東西真的只憑外表來選購  
當時瘋狂愛上黃色小鴨  
加上那年是雞年  
反正雞鴨一向同籠嘛  
所以剛好嘍  

到了三年後的mo就有經驗了  
除了外表外  
更懂得如何去挑實用性  
很多東西根本用不著所以自然就不會再多花錢去買 

這是包巾,也就是小人從醫院領回家時要包起來的東西
很明顯的,差了三年,右邊mo的那條的束布也進化了


這件是從醫院抱回來的第一套貼身兔裝,自然別具意義


第一胎男生的話,娘家要送頭尾過來  
所謂頭尾就是從頭戴的帽子到腳上穿的鞋子  
這是古禮  

另外帽子還要繡字花  
繡字花是台語啦  
反正就是要在帽子上面縫上金片做的花紋字就是了 (去傳統金飾店問,他們一定知道)  
所以咕比超幸運的,只有他才有黃金喔  

到了mo我媽當然也有送啦  
不過帽子根本載不到  
而且那個腳套也完全不適用 (小人超怕熱,在家根本不可能穿嘛)
所以我就改成櫗子  
至於帽子就省下來吧 
反正女生又是第二胎 自然隨便養嘍

紗布衣是小人24小時必穿的,比兔裝更貼
上面是gu的,下面是mo的。三年裡連紗布衣也更進化了,女生的超好看



這些衣服黃黃舊舊的  
真的看得出歲月的洗禮吧..

其實不管是gu還是mo  
在一歲前我是真的很少買衣服  

咕比之前 婆婆已經有五個孫子了  
所以算是經驗非常豐富的人  
因此育兒經驗裡 真的給了我不少實質幫助  
怨枉錢自然也省了不少

像頭尾雖然是娘家要買  
但自然是我媽帶著我去挑,然後她付錢  
除了紗布衣買比較多之外,像免裝當時只買二套   
一套自然就是出院當天要穿  
另一套是換洗用的  

夠穿嗎? 當然夠  
因為會有一堆親朋好友會送禮  
新生服自然會在禮物群裡見得到   
接下來再買就是一歲左右了
小人大好快喔  
買多也是浪費  

mo一樣只買二套  
其他的就直接穿咕比當年的  
所以mo一歲前的照片很多都會讓人分不出是gu還是mo  
因為二個衣服一樣 臉也很像呢  

左邊是gu右邊是mo,這是他們人生的第一雙鞋


二雙都是puma真的是巧合  
藍色那鞋是跟老公出去逛街時突然看到  
當時覺得鞋子好小好可愛喔 (真的是生了小人就會自然偵測到小人東西)

買的時候咕比根本不能穿  
但那時就是想買  
結果等想到時,咕比穿不到幾次就又太小了  
這雙後來有給mo穿過  

至於mo的法拉利也是意外買的 
當時是為了配合全家親子裝買的 (忘記的人請點我)
這雙mo也是沒穿幾次  

二雙很小也非常可愛,一直捨不得送人呢


不管有錢沒錢  
我想以上東西每個小人一定都有 (不要跟我說你家小人出生至今沒穿過衣服耶)  
新生兒的衣服大多數人是不會留的  
畢竟小baby流口水、噴屎漏尿什麼的 (沒辦法,新手爸媽總是容易出錯咩)  
這種衣服基本上也不可能送人啦  

話說生小人之前的某天去婆婆那拿東西 
當時她從衣櫥裡翻找時無意中翻出一個小皮箱  
皮箱不大,約水果紙箱那種size  

看著婆婆眼神中透出異樣光彩  
接著小心亦亦的打開來   
「你看,這皮箱是當年我的嫁妝喔。裡頭全是當年陪嫁品」 
看著婆婆一件件的展示著  
「這件小旗袍就是我的新嫁衣、這個小圍裙是古時候人家說嫁妝一定要有的,還有...」 

突然間我了解了什麼是最珍貴的寶貝了  
婆婆的娘家不是有錢人  
這些東西在當時自然全都不值什麼錢  
可是經過歲月的洗禮後  
也許在旁人眼裡它們只是一堆廢物
但這些卻成了她人生裡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紀念了  
是你有錢也買不回的記憶 

第二禮:胎毛筆與髮臍章 (之前介紹過,有興趣請點我)


這是一整組的
裡面含有:胎毛筆、髮臍章及黃金卡片   



原本想做大套組,可是咕比那時頭髮好少喔,少到只能做這種 
到了mo終於頭髮多了,原本心喜終於可以做全套胎毛筆時   

老公:既然要做就二個都做同一組,不然長大後會被他們怪偏心  
  
因為這樣  
所以後來mo選了跟咕比相同的組合  
只是咕比男生是黑檀木 而mo是女生就用紅木

幸好當時有聽話  
因為現在gumo真的二個會拿著這個在那比較耶

咕比當初是選黑檀木,mo是女生就聽從建議選了紅木  
不過經過三年的時間,外面的字體也不同了


雖然同一組,但盒子外型有改過了  
下面是咕比的,上面的mo外盒則改成高腳樣  
整體感覺更高級了


打開來右邊就是黃金卡片,卡片上可以放照片、出生腳印及名字  
左邊自然就是胎毛筆及髮臍章嘍


紅木隔板打開來,下層還可以放東西。例如存摺之類的重要文件


三年後連黃金卡片也更棒  
除了上述東西外,個人資料也更齊全



拉開來,下層一樣可以放東西 
因為mo也是做同一家,硬凹之下多送了mo二張黃金小卡


隔板是紅木做的,質感不錯


這叫文昌筆,其實就是比小楷更小的毛筆  
上頭有個人名字,下方也有精細浮雕花樣  
配合主題,所以咕比的是黑檀木筆身;mo則是紅木筆身



它真的很迷你,約手掌寬的長度而以 (沒辦法,咕比出生時真的是無毛小子)


很多人會覺得  
現在人沒在寫毛筆了,做胎毛筆幹嘛? 
紀念 這是紀念用的咩  

胎毛筆象微著功名  
以前人是考試時才會用  
我做只是單純給個紀念性質  
況且文昌都幫他準備了  
以後書讀不好就不是我的問題嘍 


髮臍章自然也是依gumo主題而做成的黑檀木及紅木
左邊gu右是mo,三年的時間印章盒字詞
刻的深度也不同了
而且mo右邊那個頭頂也多了中國結


印章盒身共有四種字詞可選  
老公覺得平安是一切的根本,所以gumo皆選用同一種字詞─平安  
這裡面也包含著阿拔給他們最深的祝福



二組的外盒都是用旋轉開式,這種才能確實保護好印章不會掉出來


咕比這顆外型有 節節高昇 之義


在印章的頂端才能看到裡頭有肚臍及胎毛喔


很重要 大家一定要知道  

印章大致分二種:圓型及方型  
方型章大多用在不動產方面  
主要用意是讓不動產 不動如山  
圓型章主要是銀行開戶用  
主要用意是讓戶頭裡的錢 財源滾滾來 

另外肚臍章很多人為了想看到裡面的肚臍  
所以大多會選擇做全透明的水晶章  
如果你是想開戶的話  
千萬不要  
因為 財不露白  
不露白才能守得住咩

我原本就打算替gumo開戶  
所以自然就做了這種從頂端才看得到的髮臍章嘍 (要是全看不到的話,那..那還有什麼意義啊 )

gumo二個一拿到印章後  
我就分別替他們二個開戶  
這些年來他們的壓歲錢、大人給的紅包見面禮等等  
還有平時存錢筒裡的錢多一點時  
我都會幫他們存進去
所以gumo二個可都是有存款的人呢   

我:這是你們二個的存摺我先保管,等你們18歲的時候我就會交給你們
gumo:所以裡面的錢是真的可以買東西的錢嗎? 
我:對啊  
gumo:耶~ 我們有錢了  
我:還有!因為我養你們很辛苦,所以等你們18歲時就要把存摺送給媽媽以表你們孝心  
咕比:那你不會現在拿去喔,幹嘛還給我們又要送給你? 
我:當然不可以啊! 
咕比:為什麼?這樣拿來拿去很煩耶  
我:因為這是你們的東西,我拿的話我會被警察抓走。可以拿別人的東西嗎? 
mo馬上搶答:不 可 以  
我:很好~ 很乖  

老公:搞了半天,原來詐騙集團頭頭是你! 
老公:過年紅包要我包,結果收到紅包都要存進gumo戶頭裡。最後卻都是到你手上咧  

哈哈哈哈....
沒辦法,阿母要照顧二個小人到18歲  
真的是很辛苦耶 

第三禮─乳牙保存盒


之曾看過另一組居然要一千多元,後來發現這個便宜質感又好   
當時曾po文過,所以就不多做介紹 (有興趣的人請點這)


裡面長可以記錄長牙與掉牙時間


像咕比掉下來的牙齒就對照著洞的位置放進去就行了


這是在生完mo後發現的 
當初不確定品質就只先買一個   
後來mo長牙就先給mo用  
所以mo的那個上面有記錄著mo長牙的時間  

後來咕比掉牙時才想起還沒買第二個  
所以一開始咕比的牙是先放在mo的那盒裡 
等到我這個脫線的老媽想到時  
咕比已經掉了五顆牙了  

結果...
沒有先買下來的缺點就是  
我忘了掉牙的時間啦
幸好我愛拍照  
不過都好幾個月過去了  
照片還要一個月一個月的去找出來  
因此  
各位朋友啊  
還是先買起來比較好啦  


因為有了這個乳牙保存盒  
所以咕比只要掉牙一定會小心亦亦的留著回來放進去  

話說某天因為牙齒搖太利害所以去牙醫那兒拔牙  
那次是用牙線拔的 (那個過程沒拍下來太可惜,真的又快不痛且超神奇)
因為速度太快 所以一拉整個牙齒就飛不見了  
當下找不到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可是咕比就非常堅持的蹲下去硬是要把它找回來 帶回牙齒的家  

久久想到就會請我拿出來給他看一看 (這種東西目前當然是由我先保管著嘍)
咕比:我的牙齒耶,好可愛喔  
mo:好好喔,我也想要  
咕比:這是我的,要摸就等你掉牙再玩自己的啦  
說完 mo轉身走到我身邊 
mo:阿咪你快看,我的牙齒也要掉下來了。快點 幫我接好喔  
我:你還久啦,等你跟阿狗一樣大時它才會掉啦  
mo:蛤.... 

哈哈~  

當然 對我而言最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禮物就是GuMo,我永遠的






【相關網誌】

GuMo傳家寶盒─胎毛筆與肚臍章 
一個值得讓你保存的東西─乳牙保存盒 
puma全家衣+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