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3 25     我真心推薦,這裡比任何動物園都來的親近、廣大、寬暢。有小人者,你一定要來     Photo By GF1

新竹 北埔 綠世界  
這句大家一定熟吧? 

話說綠世界真的知道它非常多年了  
可是我從來不會想去  
中間 我婆婆曾推薦過  
就連捷寶麻都大大推薦  
可是我還是沒動心  

因為我一直覺得這種地方一定  
很小 很髒 沒看頭  

SORRY啦 ~ 
我承認我這個人對事很主觀咩  
所以我的人生真的也錯失過很多美好的機會 (我自己覺得啦 )  

很久沒寫遊記 其實也是因為綠世界  
因為那天一早起床看到太陽超大的  
臨時不知去那 只好就選個離家不算遠的 綠世界  
結果....................

這裡實在太太太讚了  
不要說玩到時間不夠逛完全部  
那裡超好拍照的  
沒逛完都能拍個六百多張  
結果就是因為照片不知該怎麼選  
所以一寫寫了三個多月  
害我之後的遊記一直無法再寫 (本人有病,一篇沒寫完就無法跳同系列的其他遊記)

照片太多 想介紹卻礙於照片張數也無法詳細介紹  
所以這次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分類介紹  
反正你們一定要去就對了  
絕對不會後悔啦  

停車場其實走進來有一點路,不過假日太晚來路的二旁也早就被停光了


就如同這個看板一樣,接下來的寬廣會讓你耳目一新


左邊是個很大的湖,繞湖一圈也要近十分鐘吧。這裡很安靜而且好多水鳥類的都能近距離觀賞


重點是沿途還有發呆亭或是一些特殊造景可供休憩、賞鳥


走出來就是整排的鸚鵡,這有很多種類全都是這麼近距離的喔


這裡吃的有二個地方。一個就是近來沒多遠的這個美食天地
挑高建築就給人一種非常舒服的感受



戶外區很有歐洲感覺 (那天po上照片馬上有人問我這是那,現場看fu更讚)


室內區(其實就是這種有屋頂)也非常有巴里島風,而且還有動物玩偶耶 (室內外都是隨便自己坐)


這裡不管是中西式小吃都有,飲料是無限自助式的。重點是價格依遊樂區來講不算貴,但都不錯吃


mo身後就是美食區與販賣部相連的"表演區"。定時會有一些小動物的表演


販賣部也是挑高設計,裡面賣的東西都很精細。也有動物玩偶及一些高檔紀念品,逛逛真的也不錯


進來就如同這張照片般,整個給人一種非常寬廣、舒服的感受。
雖然這裡的動物幾乎都採半開放式,但聞不到動物的臭、也完全沒有髒亂的感覺喔



這片草地非常大,小人在這放生超讚的


定時也會有動物近距離表演


那隻送子鳥整場跑,mo想看又怕被咬屁屁。笑死我了


這裡分很多區,每一區主題性強。都非常有看頭


一進去先被二邊的大蟒蛇給嚇到


這裡有很多超奇怪的動物,每一個櫃子真的都會讓人停駐好久


超大龜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可能不希罕


但是它設計成這樣,完全讓人覺得手一伸就摸得到的零距離感。是不是就希奇了啊?


這裡一樣有很多超肥、超大又超好笑的活生生動物。走在裡面你要不時左右張望,超怕不小心就錯過身邊的什麼


明明是室內,但挑高加上特殊處理。所以完全給人另一種世外陶源感覺


喜歡集章的朋友也別忘了帶紙來喔,這裡每一處都藏著不同的章等著你呢


是紅鶴,你一樣可以近距離跟它合照


這裡有很多工作人員會在定點處講解,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喔 (他今天應該有被gumo問到怕了吧 )


還有 還有,這裡的遊園車好好玩喔


一張車票可以坐五次,沒用完可以憑票退費 。mo不用收錢,所以我們一次用三格
全區有六個站,遊園車可坐到任何一站下車算一次


這裡是蜂蜜館


我們是直接坐到鳥園這下車,這二個館一定要來


這裡就是綠世界的廣告明星。它就活生生的站在你頭上耶


鳥園一進來就如同進到超大鳥籠,裡面全是各式各樣的鳥從你身邊飛來飛去
它跟動物園最大不同的是,這裡好多超大的鳥,超震撼的


裡面當然有很多工作人員,來這裡你絕對可以直接與鳥做第一類接觸 (不過也要它想鳥你啦)


其實這往下看約有三層樓高吧。有看到大嘴鳥嗎?它有時會突然衝上來又飛回去,還有很多其他鳥也是


這裡有一個小小販賣區及賣飲品,至於座位區自然就是在鳥的家旁邊嘍


不要以為鳥的家是裝飾品耶,真的有鳥就飛到這裡跟著你一起吃東西
這邊很棒的地方就是,就算你沒點飲料也是可以坐下來慢慢看著鳥。完全不會給你很重的商業氣息



接著改來到蝴蝶館。裡面居然也有好多甲蟲類


不要怪我表情這麼誇張,因為裡面全是活生生會動的蟲~~~~


蝴蝶館也有小小販賣部


這裡客座區也是超好拍


mo很會搶鏡頭


客座區下面就是蝴蝶的家


整個生態區做的非常的棒,真的要親自來體驗一下才懂


這裡我一定要介紹,它其實是...廁所


這是男廁,整個就是與戶外結合了嘛 (這張當然是老公拍的啦 )


女廁也是與大自然為伍的喔,不過有門啦


園區有分很多區,每一區的景都不同。這裡是竹林


享受一下森林浴的感覺真的不錯


這裡到處都很好拍,每一區的感覺都不一樣


這裡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厝,是真的歷史古厝。豬舍、牛舍、茅廁是真的都還在喔


現在開放成古早味客家菜餐廳,也是這裡第二個吃飯的地方


不想吃飯的話,也有擂茶或是冷飲。這裡也賣客家麻吉及一些香腸等等小吃


這裡又是殺掉不少記憶卡的地方,下回要早點來這吃飯


戶外蝴蝶館算是全區最遠的地方了


繞一圈會到可愛動物區,這裡的動物連柵欄都沒有,就活生生從你面前直直走過去


有鹿有兔子好像不怎樣


如果連袋鼠都躺在你面前了,真不知是要它怕我還是我怕它


植物區也是非常有看頭


雖然是植物,可是還是分的出好多區


每一小區都有主題,而且超有趣


還有一排全是有毒的植物,gumo緊張到都不敢亂動 (當然沒那麼可怕啦,只是我很愛嚇他們 )


雨林咖啡區這裡的視野不錯,走累了到這裡喝杯咖啡很享受喔


這裡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趣,可惜中午才來時間真的不夠
下回一定要再找時間把沒看完的全部玩一回


這裡真的大推  
很多有小人的家長一定得帶著小人到木柵動物園朝聖一次才行  
可是每個到動物園的家長一定都有相同的心聲  
好熱、好大、好累喔~~~

綠世界這裡的動物也不少  
但是這裡是設計成零距離式  
所以不管對大人還是小人來講  
整個感覺更親近了   

加上各區的特殊設計  
所以走累了就有不同的景可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這裡還有一點一定要提 

它很多地方都有語音講解  
這設備其實很多地方都有 
但是你會發現每次一按 它是壞的  
綠世界不同喔  
它都是好的 而且是多國語言講解  
讚!  

照片太多,無名卻無法放得下  
所以有興趣的人再到我的flickr去看吧  

Flickr 緣世界:相片




...................................................................................................
綠世界 
http://www.green-world.com.tw/index.asp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電話:03-580-1000  
開園時間:AM 08:30 ~ PM 05:30 
票價:全票 $350 半票$28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