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7 

我們回來嘍~~~~  

其實 我們家已經回來五天了  
無奈這次我又非常的不意外的又感冒了  
一回來就暈頭入睡  
睡了三天三夜完全沒感覺  

這次運氣真不知要算好還是太好  
這團一共只四團  
結果前三團不是天天下大雨就是有一半以上在雨中度過  

我們這團沒遇到雨  
可是卻遇到 

江南的出梅是指出梅日起連續三天高溫  
而且一天會比一天高  
所以每天下車高陽艷照 上車冷氣直吹的  
到了最後幾天車上咳嗽的聲音也越來越多了  

不幸中大幸是  
這次只有我感冒  
mo算是回來最後一天在船上被老公抱到我旁邊去睡才被我傳染到  
所以是回到家裡才發燒起來  
但最少人是在家裡了 自然也安心不少  


這次一共到大陸十天  
來回全是坐船  
但到了大陸之後就同一般旅遊一樣  
交通交具是大型遊覽車  
晚上住的是飯店  
這樣十天吃住全含 費團只要$9900 

你沒看錯 我也沒打錯 
真的就是這個價格  
這只有一家旅行社有在做  
像今年也只有四團的名額而以  
會這麼便宜是因為大陸當地的江南政府那邊也有補助  
所以去之前非常擔心的吃、住問題完全沒問題  

我們這次一共是十六個人一起參加的家族旅遊  
大家一致對這種價格底下的這種品質相當滿意  
所以一回來婆婆馬上又下訂了下回的30個名額了  

有興趣的不要急  
我會慢慢介紹  

6/29早上咕比結業式結束,中午帶著gumo直接出發到台北火車站吃午餐 
下午與家人相聚後,一起搭著火車直奔基隆火車站準備坐船去


中遠之星主要是給大陸及台商坐的,這次船公司跟台灣大都會旅行社合作釋放出部份船位來才有這個團
關於中遠船隻部份及大都會旅行社部份,下篇會專文介紹


船上只待一個晚上時間而以,不管大人還是小人都是一人一床
船上沒什麼搖的感覺,而且床間比原本想像中乾淨、舒服多了


中遠之星有多大?我的鏡頭裝不下!它比這次的麗星遊輪還大就是了


早上上陸後,接下來就是大型遊覽車當我們接下來8天的交通公具。這8天我們可是要跑2800公里喔


這是吃飯的餐廳,這次吃飯的餐廳菜色不錯之外,餐廳也都很有看頭


mo算是這十天裡最紅的人了
從第一天開始,不管走到那、遇到那一國人,大家全都跑著後面說可愛。還有一堆人跟著她身邊拚命拍照
最右邊的老婆婆看到我們三個這麼誠心拜濟公,居然主動跑來替我們祈福。
還主動說要幫gumo跟濟公析求學業進步。全部只有我們三個有這待遇喔



真的是要人到大陸才知什麼叫做大
所有教科書上的「古色古香」,來到這全都懂了



夫家姓汪,所以來到屯溪老街必定要吃上這家餛飩


這兒的餛飩真的就比手指還要小,但還真的是非常xxx的好吃到極點耶~ 
難怪被評為屯溪不吃不可之一


夜晚的古城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情,可惜我的相機無法把它的美完整帶回來


我們全家都登上黃山了,真的是想都不敢想的一刻


在黃山上那一刻,不管是那一國人全被mo給嚇到。因為gumo二個是最小又完全靠自己雙腳爬上去的
只是mo下山就真的沒力了啦,一堆路人看完都說下回也要背他們家的娃兒再來挑戰上黃山


頭幾天的晚上我們家四口還有力氣四處趴趴走,之後每天早上六點morningcall ,晚上近十點才進房間
真的睡都睡不飽,超累的...


這算是它們的一個小小影城,真的就是影城而以喔。但裡面的什麼東西全都是跟真的一樣高跟大
赤壁在這燒的,還有一堆景全是這兒拍的。這裡不錯玩,等我的遊記耶


寒山寺一直以為它很無聊,不不不 它又顛覆我對教科書的想像了


就是這個鐘聲讓我們背那首古文的啦


獅子林搞了半天是一個超級有錢人的家裡,這裡不止乾隆皇迷路了,我跟咕比也差點走出不來呢


有人說沒有坐船夜遊上海灘就不算看過上海灘的夜景,幸好有圖有真像。我們真的見過上海灘的美景喔


不止呢,我們還有坐南京路專屬的小火車遊南京路。夠酷了吧


東方明珠塔也是一定要上去的


俗辣咕比嚇到完全不敢坐過來,等寫到這篇遊記時再給大家看看他的俗辣樣


來上海必推一定要來這個城隍廟這裡走走


這裡根本就像走入古城裡,吃著這裡的地方美食逛在裡頭。讚


有別於舊風貌,上海的新天地又完全是不一樣的地方。想泡外國妞或是帥哥的人來這就對了 (口袋相對也要深一點再來耶)


沒想到不到一萬的團費裡居然還含這個ERA秀,這不看你一定會遺憾


就是這個啦~~ 這次來大陸我就是說一定要照到一張這種小橋流水照片。終於滿足了


這樣看大家猜不出這是那裡,不過每年農曆8/15的塘江大潮時,這裡可是全世界新聞焦點地方喔


看我的臉 看我的臉!對啦,這天開始 我生病了..........


聽說從去年開賣開始至今,gumo是第一對最小的旅客。
一開始團裡其他人很擔心這麼小的二個人有可能安靜的過十天嗎?結果他們二個比誰都表現的還要好
我想沒有人天生就適合當個旅行者,但也沒有人天生就不適合當個旅行者   
差別在於,我們從來不預先去設限......


gumo不哭不鬧的跟著我們玩了十天、走了十天、熱了十天  
事實証明,他們二個比他媽媽還強呢





大陸適合帶小朋友去嗎?   
我只能說  
這次再去,真的完全更改我對大陸二字的想法了  

我們登陸的算是它們的一個小城市喔  
從小城市一路玩到上海這個大城市  
八天裡面我真的沒有在路上見到任何一張紙屑   
八天我只看到四隻狗  
四隻還都是有人養、帶著狗鍊的狗  

所以路上你看不到 也不會踩到狗大便  
以前去大陸時他們的隨手亂丟垃圾或是吐東西等等  
這次完全看不到了  

路上全是電動的機車,所以晚上走路還真聽不到機車的吵雜聲  
小城市的隨便一個體育館都比我們小巨蛋還大  
它們的硬體真的發展到讓我們看了會怕  
不過  
它們的軟體 (人文素質)真的還是有差啦  
只是去了這趟下來  
老公跟哥哥他們都覺得大陸現在自己去自由行完全沒問題了  

高速公路指示非常清楚  
而且老公特別注意它們的道路都非常的平坦 (老公對台灣的路真的非常的有意見)

總之 只聽我說不准  
接下來的遊記你們僅管從照片裡來找碴  
你們對會它們對環境維護到出呼意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