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6 14    炎炎夏日,來碗芒果西米露實在消暑啊        Photo By GF1

最近熱到一個不行  
熱到天天都只想吃冰   
剛好咕比最近愛上了西米露這東西  
  
說到西米露就有氣  
其實很久以前就做過  
可是每次做都失敗  
茶餐廳一碗西米露也沒什麼卻要$180元  
吼~ 有夠搶錢啦  

好吧  
老娘為了愛兒只好再次出手  
反正....
反正食譜網路上隨便找也一堆咩  
就找個最多人做的那個選項總沒錯吧  

所以嘛  
這年頭上網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只是西米露做法還是眾說紛云  
經過我個人連續七天做下來發現  
其實真的沒那麼難  
只要幾個部驟掌握住就好  
真的! 

另外關於椰汁部份到底要用椰漿還是椰子罐  
我也二個都試了  
其實二種都不錯 差別在比例問題而以  
放心 下面二種都會介紹 
大家今天就可以回家試看看嘍  

材料:西谷米一杯、椰漿一瓶(200cc)、鮮奶600cc、冰糖適量
椰漿與鮮奶的比例個人推薦1:3,當然也可視個人喜好增減。不喜歡鮮奶也可直接用白開水取代


椰汁做法:
1.把一盒200cc椰漿與600cc鮮奶加入鍋中開小火


2.椰汁微滾開即可加入冰糖適量,待糖溶化後即可關火。待涼後可放入冰箱即為椰汁


西米露做法:
1.取西谷米4/5杯 (4/5杯煮起來約四人份量,西米露煮時很快,建議一次煮當天量即可。不然放太久容易結成一團)
2.用清水過水洗一下(用清水沖過後,西谷米不用泡水就自然很容易煮到透明色)


2.水大滾時,把西谷米倒入後就小心拌勻後。加蓋轉小火續煮約25分(加蓋後也要時不時的拌一下以免黏鍋底)


3.西谷米變透明即可提早熄火,如果還有一些白心部份就加蓋讓它自己悶到透即可
記住!水一定要多,4/5杯的量我用整鍋的水下去煮只要煮25分就會全部都變透明,根本不用悶這個部驟


4.接著沖冷開水讓西谷米降溫(快速降溫後的西谷米才會Q,而且不易黏成一團)


這時西米露完成就可以吃了
如果沒馬上吃的話,裡面不要放水直接加一點點蜂蜜進去冰即可


看到沒有?粒粒晶瑩剔透,水吧?



椰汁可以冰,冰過更好喝  
所以我都下午就把椰汁先煮起來冰著  
煮椰汁時的冰糖其實也不用太甜  
喜好甜的人可以最後再加煉乳或是果糖  
這樣更別有一番風味呢   
  
至於西谷米其實不太要顧  
所以我都是煮晚餐的最後才把它丟到鍋裡去煮  
邊煮我就邊洗碗  
洗完也差不多煮好了  

這時再把西谷米去水放到冰箱去冰一下  
等吃完晚餐就可以拿出來組裝當餐後甜點來吃  
真的方便 便宜 又衛生呢 

不過單吃西米露又太弱了  
夏天嘛 一定不能錯過它嘍  

芒果切小塊


然後把西谷米、椰汁組裝起來


最後強列建議一定要加的東西就是─薄荷葉


天啊~ 加了薄荷葉之後不僅整個西米露多了一份清香味,吃起來更讓人有暑氣全消的感覺
我就說嘛,果然自家種的薄荷真的是太加分了(VICI農場薄荷請點我)


QQ的西米露配上香甜風味濃郁的芒果,這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自己做的 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有夠爽啦  

接著改試這種罐裝椰漿,它的比例我覺得也是要1:2 (鮮奶850cc:椰漿一罐425cc)
煮法同上,一樣可以先做起來。不過我個人覺得上面那種的椰漿味道比較像泰式味道


這次把芒果一半打成泥增加芒果香氣


另一半芒果一樣切小塊,這樣吃起來才過癮


最後一樣組裝起來,喜歡西谷米多一點就自己加多一點;芒果愛吃就多加一些。超好~


只是不要忘了加薄荷葉喔~


gumo:太美味了~~ 阿咪實在太利害了,她做的芒果西谷露比外面還好吃



哈哈~ 
有時候想獲得小人的心也不是太難的事啦  
最少對付我家這二隻  
真的很容易  

最近熱到不想吃飯時  
我會去市場買純正的米苔目回來加在裡面讓他們當正餐吃  

為什麼要叫純正的米苔目?
不要問我 我也不知道啊  
就聽說有的不是純正的吃了不會飽咩  

反正這年頭很多事情真的是高興就好啦  
不然你還想怎樣? 
都2012了  
咕比成天怕的12月21日也剩不多了  
人生啊 快樂就好  

在我們家裡 
沒有固定規律就是規律  
框框太多 有時是自找的  
人生嘛  
只要不去害人 做出為違反道德法律的事  
自己的日子自己過  
畢竟每個人想要的生活都是不同  
但誰也無法事事如意啊  

好像又離題了  
來吧 
喝碗清涼的芒果西米露消暑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