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7 22    我的寶貝四歲了耶,真快        Photo By GF1 

吹了四歲的蠟燭  
momo來到我們家正式邁入第四個年頭嘍  

好快 真快  
那個小不嚨咚的娃娃  
如今都變成公主了  

是的 她是公主  
現在的mo成天都叫我要讓她穿裙子  
真煩  

去年七月因為咕比畢業典禮而有機會穿著公主服與王子一同出席典禮


因為她的堅持,所以在八月當了咕比的學妹正式去唸小班了


唸了一年,她是真的很愛唸書  
只要不乖時  
我:再吵就不讓你去上學  
mo:我要讀書~ 我要去讀書嘛~  

沒看過這種小人耶  
小班學校沒有作業時  
她居然還會自己找回家功課  
mo:我也要跟哥哥一樣寫功課了  
我:你沒有回家功課啦  
mo:有啦,老師說要把課本的圖塗滿  
我:..................

塗滿真的不是回家功課  
但是mo就是想寫作業  
所以硬是把當天教的課本上圖案全塗上了顏色  
算了 懶得鳥她了  
最好是保持這種愛讀書的心態  
然後給我一路讀到公費出國留學啦

唸了全美幼稚園,所以有了人生第一次的變裝萬聖節


很好 也幸好mo超愛咕比的   
這套是前年咕比的萬聖服   

真的啦  
咕比說想當印地安人 所以就買了這套  
不過我另外配的是酋長頭套及手拿斧頭  
所以看起來是男生 真的

mo喜歡接收咕比的舊東西  
我:這是咕比之前的,現在送給你喔  
mo:是哥哥喜歡我所以給我的嗎? 
我:對啊。因為你是他妹妹,所以他才會送給你喔  
mo:嗯~ 我好喜歡喔   

真的很怪吧? 
只要是中性一點的衣服  
mo現在都會問我是不是哥哥給她的  
就連用具mo也一樣  
會這麼喜歡接收老大的東西  
看來也只有mo一個人了吧

momo人生的第一次彩妝


為了聖誕節的表演  
這是mo人生的第一場演出  
所以這天也為她上了第一次的彩妝  
這種感覺很奇妙  

我想只有生女兒的媽媽才能體惠這種複雜感受吧  
我女兒 真的長大了 

mo第一次主動送我龍的燈籠


我屬龍 所以我常說我是小龍女  
沒想到mo居然記住了  

來鹿港看花燈的這天  
我讓gu與mo各自挑一個燈籠  
mo選了好久 好久  
最後硬是說要買下這個龍型燈籠  
mo:阿咪送給你  
我:送我? 
mo:對啊,你不是說你喜歡龍嗎?所以我才選這個龍要送給你喔  

好感動 真的超感動的  
難怪之前她挑很久時  
老公幫她選了幾個很可愛造型的她都堅持說不要  
原本就是為了要挑龍給我  
真是貼心的女兒啊   

越大越覺得自己是公主的mo


不要懷疑 
這造型是mo自己弄的  

現在的她真的覺得自己是公主了  
以後見到她就直接叫他  
公主momo  

這一年 momo正式跟我參加記者會


唉~   
枉費我辛苦經營的部落格  
現在的mo  
不 是從她的照片出現在這裡後  
我都快變成配角了  

從去年就有不少廠商因為她而找上我試用商品  
其實還不是為了她的那個大頭照片  
所以如果在某些地方或是商品網頁看到gumo的照片  
其實也不用太驚訝啦

是說 應該也沒有人會驚訝吧    
因為 
mo在這年也被找去上電視節目


機車咧~  
我知道很多部落格媽媽都有被找去上些談話節目  
結果我們家居然是靠mo才上節目  
而且還不是談話的那種  
唉~  

比起星媽 其實我更想自己紅耶   

gumo感情依舊是很好...吧


gumo差三歲  
所以他們很難同時在同一間學校裡求學    
mo上小班而gu去上小一  

今年跑去當咕比的愛心媽媽  
所以mo有機會跟著去當咕比的小伴讀  
這二個就這樣擠在一起 
甚至抱在一起  

咕比是mo的偶像  
mo是咕比的娃娃  
所以咕比很愛跟同學炫耀他有一個大肥臉妹妹   
感情好時真的很好  
不過也不用羡慕啦  
因為二個吵起來也是非常可怕的  

mo越大越明白一些事情  
所以沒法像小時候那麼好騙  
有時不受咕比控制時  
咕比就會氣到說:哥哥不要愛你了,以後沒有人要保護你了啦  
mo:不愛就不愛,我也不要嫁給你了。討厭! 

對 這種戲碼在我家真的常演  
真是受不了...

這一年的國外旅遊來到大陸江南,mo走到那都被說可愛。屁股翹到快跟天一樣高了


gumo真好命  
年年都跟著我們出國  
今年剛好家族旅遊到江南  
gumo自然要跟著去嘍  

mo現在很享受別人的眼光  
也很自在於陌生人的閃光燈  
明明是我們在拍照  
結果轉頭總會看到一堆莫生人也躲在身邊跟著拍  

某一天遇到一團是日本來的更誇張  
有位老伯伯居然自己衝過來對著mo拍照  
然後送一張拍立得給mo  
mo也很習慣的說聲謝謝就收了下來  

說真的  
那個老伯技術不錯耶  
拍立得真的把mo拍的很古典美呢

暑假還沒過完,mo又變成黑美人了


一趟炙熱的江南沒把mo曬黑  
沒想到這個月的花東竟然讓mo變成黑美人   
氣死我了  

gumo超愛玩砂 玩石頭 玩海  
這次特別帶他們去  
這二個真的玩瘋了  
mo現在天天唸著:我要玩砂,帶我去玩海嘛 

我跟老公都是那種一個冬天就白回來的人  
咕比像我們 所以也白的快  
結果最愛漂亮的mo一點也不像我們  
她真的易黑難白耶  

黑色的mo看起來就髒髒樣  
真的很醜  
但是她一點也不介意  
mo:我很漂亮耶~ 大家都說我很可愛喔  

是的 她就是這麼有自信  
但黑色的mo真的很髒  
我想 等明年時她就會知道  
公主都是白色的  
到時候看她還愛不愛玩砂 


四歲了 小女孩嘍  
mo現在會自己寫他跟我的英文名字  
能自己看得懂基本的英文單字  
能自己洗澡、洗頭,只是頭髮還是無法自己沖乾淨  
全部家事都會也能幫我做  
但越大越難叫得動  

現在晚上還要包尿布  
不過這點要怪我啦  
其實她早就可以不用包了  
是我怕她有時會失誤害我要洗床單  
所以硬要她繼續包著  
結果現在她就偷懶硬叫我要幫她包尿布讓他睡  
這樣 她就可以不用起床尿尿  
真是奸炸的小女子

咕比現在懂吹蠟燭的意義  
所以晚上買蛋糕回來時  
他竟然把mo叫到一邊去教她待會吹蛋糕的程序  
順便教她要許三個願望  

最好笑的是  
咕比:你要先許願三個,只可以三個喔。像第一是我要吹電風扇、第二我要吹冷氣  
mo:喔  
咕比:你只可以講三個,講完就要一口氣吹完蠟燭。知道嗎? 
mo:知道了  

真的超好笑啦  
因為後來mo許願還真的第一個就許......
你們自己看好了啦  
mo四歲生日許的願望是..
 



每年家人的生日都能這樣聚在一起吹蠟燭 許願  
這樣   
就是我最想要的幸福

  
四歲的這年..  
希望妳無憂無慮當個快樂小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