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8 01    現在做餐真的超輕鬆,只要你選對好幫手     Photo By GF1  

快說 快說  
上面這張有水吧? 
是不是很有大餐廳的那種料意料理Fu 呢?
(整個人沈溺在女阿基師幻想裡)

話說這個暑假真的超熱的  
熱到在廚房洗個碗就全身汗如雨下  
煮起飯來那簡直像剛從水裡上來似的 全身濕到一個不行 (這句怎感覺很有想像畫面啊 )

雖然只要gumo放假就幾乎不開伙  
但這個暑假有二個月之久耶  
所以也不可能二個月都外食吧  

幸好 我體內流有阿基師外加阿詹師的靈魂 (希望他們二個永遠不會看到這篇<是說..這個os實在又是想太多了>)  
所以啦  
沒有廚藝就要懂得創意  
而且這個創意決對要適合自己  

放心 放心  
我了解你們也不想濕身 (怎麼畫面又出現了啦 )  
所以接下來介紹不流汗料理  
不流汗當然就是指
簡單 好吃 又不用顧  
大家一定都會啦 

哈哈~  
為了偷懶 我果然可以變得很利害   

焗烤彩椒麵


本次材料:桂冠微波麵一盒、中型彩椒二顆、起士絲適量、花椰菜一朵
桂冠微波麵可視個人喜好選其口味,也可換成炒飯類
一盒麵正好可填裝二顆彩椒



做法:
首先把彩椒洗淨,較瘦長彩椒去頭、去籽 
較胖圓型彩椒直接對剖、去籽 
我故意針對不同外型做不同切法,嫌麻煩的人可全部去頭就好


桂冠微波麵放入微波加熱後,用剪刀剪成小段
不剪也可以啦,只是剪成小段待會較方便吃


接著將麵填入彩椒內,上面舖滿起司絲即可放入烤箱


烤的時間約20分鐘 
當起司變色就差不多ok


彩椒烤過後不僅吃起來不會苦澀,反而會變得更甜喔
我應該要烤再久一點,最好烤到彩椒外表有些焦色出來會更香甜好吃


烤的時間起一鍋滾水,花椰菜下去燙約一分鐘即可起鍋、待涼
水滾可放入少許盬及沙拉油後再放青菜,燙的青菜會更漂亮


利用家裡現有的水果裝飾
原本是想做小花花啦,不過...失敗


找個漂亮盤子再盤,是不是整個就很有大師級的fu了呢


彩椒的頭千萬不要丟喔,這時還可以用來裝飾


這是橫切的黃椒,上面放上一截陽台現摘的迷迭香 
整個新鮮迷迭味道混合著起司香味,真的超級高雅又迷人



不同的盤子營造出不同的感覺


好了,大家可以拍拍手了 (是說會有人拍手理我嗎....)


真的很簡單吧? 
其實這道應該很多人做過  
不過之前看到的都是利用隔天的剩飯或是炒飯來做  
不管是剩飯還是炒飯都是要煮  
用這種微波食品加工  
不僅省時又省力  
真的是像我這種閒妻涼母的人最佳好幫手  

燙青菜只要二分鐘不到  
彩椒丟入烤箱也是設定好時間不用人顧的  
所以啦  
這段時間可溜回房裡吹冷氣而不用一直待在廚房裡顧著   
當然不流汗嘍  

當然啦  
如果你是賢妻良母型的話  
那就可以用家裡的剩飯來做  
這樣既省錢又能清冰箱  


接下來再教大家一道我家gumo超級喜愛的菜  
它當然也是不流汗料理之一 
每次弄這道這盤絕馬上搶光光  
害我現在一上桌就得用分的  

對啦  
就gu一顆mo一顆  
gu再一顆mo也再一顆.....  
不過我老公就對這道菜超有意見  
老公:為什麼每次這盤我就只能吃一顆?你們二個實在太沒禮貌了啦

焗烤蘑菇


本次材料:
蘑菇一盒、橄欖油適量、盬適量、黑胡椒適量、起士絲適量


做法:
首先把鹽及黑胡椒適量加入蘑菇裡,拌勻


接著放入烤盤裡


均衡的撒上起士絲將它舖滿後即可放入烤箱


烤約20分鐘後,撒上洋香菜葉即可
基本上烤到起司絲變色就可
洋香菜葉只是增加視覺效果,加不加都可 (我..我有種西洋芹,功用就是加在食物上增色的。結果一趟大陸回來它竟然..)


喜歡起司的人可以加多一點,這個拿出來時真的超級香啦


這是這天的晚餐,有肉有菜也有湯。重點是煮這頓也是不流汗料理喔
老公不愛吃泡飯,所以只有他是白飯配菜


這個肉跟湯其實就是之前教過的九尾草+羊奶甫雞湯



這招大家一定要學起來  
經過我不專業的幾年電鍋經驗 (是說我這個多年好像一隻手伸出來數都還用不完)    
我發現只要買新鮮的雞腿肉 (雞肉應該也是一樣啦)  
接著外鍋二杯水下去煮出來的雞肉真的超級無敵嫩  
真的 真的絕不騙大家  

因為gumo愛喝湯  
加上婆婆常要求我燉高湯給gumo三不五時補一下  
所以我的冷涷庫永遠都有新鮮雞大腿肉庫存著  

一定要去買那種新鮮屠宰的雞肉  
因為是熬湯  
所以我都指定買雞大腿的肉再請他們切成一塊塊  
一次買個五隻雞腿分五袋裝子  
回家就直接丟入冷涷庫裡  
要吃時再拿一袋出來退冰  
既使冰了二到三個月之久 (我不常煮,所以肉真的常放好多個月才煮)  
再用外鍋二杯水下去燉出來也一樣超級嫩


高湯有時是九尾草+羊奶甫  
有時是韓國某種袋裝的什麼什麼草藥袋 (我婆婆給我的,就直接丟入內鍋裝水就可直接外鍋二杯水下去燉)
反正不管你想煮什麼湯都好  
用電鍋本來就不用顧  
而且外鍋二杯水下去燉起來的湯頭  
食材精華也釋放到湯裡  
重點是肉也不柴不老、鮮嫩好吃  
  
gumo愛吃泡飯可滿足需求   
老公的白飯配菜,飯後也有湯可喝  
一鍋二吃又不汗流滿面 
我真的超聰明的 (大家真的不用起立鼓掌啦<給點面子,假裝站起來一下咩>)

暑假期間我們真的無聊到在房裡搭帳蓬讓gumo住
在家露營的好處就是有冷氣吹還可享受美食


momo:這個好香喔,而且裡面真的有麵麵耶


咕比:對啊,只是我門牙還沒長出來,都不好咬


咕比:不管了,為了美食趴在桌上也要吃啦


兄妹就是兄妹,這二個邊看電視邊吃的樣子好像喔


連挖鼻孔的時間與手指頭也一樣,實在是笑死我了啦


momo:今天教的是不是都很簡單?那大家就趕快動手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