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 元祖雪餅 邀請試吃文】

30年前   
對 故事就是發生在30年前啦  
 
小時候是跟奶奶一起住  
當時的社會超有過節氣氛   
中秋是台灣三大節之一  
所以每到中秋奶奶八個小孩都會帶著他們的小孩回來過節  
我奶奶有八個小孩耶  
小孩再帶著自個兒的小孩回來  
大家不難想像那種畫面是有多麼熱鬧、溫馨吧

中秋必備的月餅、柚子家裡當然也有  
可是就在某一年的電視廣告裡居然看到 「元祖雪餅」  
天啊~ 冰的月餅耶  

要知道在我們那年代月餅不是包蛋黃不然就是廣式的那種  
冰的月餅光聽就夠讓我們這群小鬼頭流口水了  
還有 還有 
買雪餅還送軌道車耶~ 
那年代軌道車光聽就很炫 (會不會不小心洩露了我年齡的祕密)  
這可是獨一無二使用冰淇淋內餡的月餅喔  

沒想到三十年了  
元祖雪餅這三十年來始終如一的陪著我們  
每到中秋前夕真的就會不自覺想到元祖雪餅  
它真的在我的心中成了不可或缺的腳色了 

不過這個願望始終沒實現  
因為我媽覺得有老人家在,不買傳統月餅就不叫月餅了  
後來還是沒吃到  
因為每年公司或是廠商都會送一堆月餅  

我:我好想吃雪餅喔 
老公:我也是耶,不然今年我們去買好了  
我:好~
結果......  
我婆婆怕我們年青人不會買  
所以年年都會直接拿月餅過來給我們   

終於 我等了這麼多年  
今年我終於如願了啦  

是元祖雪餅!元祖雪餅真的找我試吃了耶~~  (終於有一次的試吃是我老公比我還high了)


元祖雪餅的提盒相當精緻


因為內餡是冰淇淋,所以盒子的上下方都還細心的放上保麗龍延長保冰溫度


老字號的【元祖食品】就像老朋友般的值得信賴,逢節送禮選它真的體面又好看




打開來會有貼心小提醒,畢竟雪餅需低溫保持,所以放上乾冰是很需要的 (A...試用的沒有這個耶..)


元祖雪餅又分雪餅集、夢之月、星空集三種,這次試吃的是元祖


在每個包裝側邊都清楚標上製造日期與使用期限,袋子背後也都有產品的詳細資訊
雪餅冷涷保存可以放到2012/12/31


元祖雪餅一共有三種口味:巧克力、草莓、芒果  


打開來還有透明盒子裝著,以防不小心壓扁呢


簡單來講  
這三種的雪餅雖然內餡都是冰淇淋  
但不管是餅皮還是裡面冰淇淋卻又不一樣  
    
這次試吃的雪餅是以綿密的冰淇淋中融入優質鮮果粒,搭配日式煎餅皮。口感酥脆   

原來雪餅的外皮摸起來是硬的,吃起來是酥脆的耶  
脆的口感很像脆皮可麗餅那種,吃起來還有香香的餅香味


即使因為冰淇淋化掉,外皮也依然酥脆的很
我很怕那種遇到水外皮就變軟爛的感覺,吃起來都會噁噁怕怕的
原本想說外皮的脆遇到裡面的冰化掉後,會不會也變軟  
結果從下面照片就可清楚看到,它還是直直的挺在那裡  
完全不會因此而軟爛
  
半溶化後的冰淇淋配上脆酥的外皮,吃起來冰滑中有酥脆感
沒想到整個味覺變得更豐富了呢
(一雪餅二吃,有時我也好佩服自己的智慧喔)


你看看~ 裡然有這麼大而且完整的草莓啦,而且不止一個而是很多喔
吃起來入口草莓的甜後會帶出淡淡的酸,可是又不是那種強烈的酸  
這款很適合吃完大魚大肉後時,來上一塊草莓口味清清口腔與味覺上的油膩呢



巧克力的裡面居然有巧克力脆片耶
這味道比較低沈,而且它不會苦  
我愛吃黑巧克力,黑巧克力的苦其實是有層次、高雅的苦感  
但很多巧克力以為苦就好,反而不討喜  
這裡的巧克力因為多了巧克力脆片在裡面,味道不會死板 
所以吃起來自然味覺變化更多了



不輸給前面二種口味,芒果裡頭也是看得到芒果顆粒喔
芒果真的好吃,一整個芒果香氣十足  
與前面二款口感覺又不同了  
芒果是渾厚的口感,在嘴裡整個芒味把全部味覺都攻佔了 
低調的甜釋放出芒果獨特味道,讚~


這雪餅從冷涷庫拿出來只要回溫2分鐘就可以吃了喔


這個回溫2分鐘實在太讚了啦  
尤其是當你身邊有小人正虎視眈眈的望著你手上食物時  
叫他們等等簡直是要他們的命  

之前吃過不少冰淇淋食品  
說真的 我常越吃越火  
為什麼?  
因為都拿出來好久了,居然還硬的跟什麼一樣   

冰淇淋就是要綿密、滑順才好吃  
說到這個 元祖雪餅又不得不大推一下  

因為拍照所以第一顆拿出來快十分鐘有了吧  
結果我竟然被它騙了  

拍完照想說切開來拍拍剖面圖   
結果一刀切下,裡面的冰淇淋竟然開始緩慢向下流出  
吼~ 早知我就再放回冷涷裡去了啦  
真的不是我笨  
而是那個外表實在太利害了  
裡面都開始溶了  
外表還是保持硬硬的脆皮感  
你們說 這能怪我嗎?


這個在家露營系列又來了  

中秋就要賞月、吃月餅  
只是月餅都能創新做成雪餅了  
誰說不能在家搭帳蓬、吃雪餅啊


mo:哥哥你吃慢一點啦,不要吃完喔  


咕比:我留一些給你,你也留個最後一口給我咩


mo:來不及了,雪餅通通被我吃光光。想吃自己去買吧~




來吧~  
厭倦年年都吃一樣的月餅了嗎? 
怕月餅吃多會胖嗎? 
那今年就來個不一樣吧  
元祖雪餅不僅是中秋禮盒最佳首推  

重點是...  
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候  
涷漲!元祖雪餅堅持不漲價  
天啊~ 實在揪感心啦~~~

不止涷漲  
只要在官網下單購買的話還免運費喔  
記住! 只有官網免運費  
這樣算一算 真的省很大耶  

另外元祖官網下單還有六大貼心服務喔



不管你住那,不管任何時間  
只要上網就能輕鬆買得到元祖雪餅  
如果不愛上網購物的人也沒關係  
現在元祖雪餅有門市50個服務據點了  
想吃真的更簡單了






元祖食品  

官網:
http://www.ganso.com.tw/
  FB:http://www.facebook.com/gansotw
50個服務據點表:http://fs1.shop123.com.tw/400098/upload/harddisc/4000982478_file_85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