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故事寫了二年多後  
終於我的五分鐘熱度用完了 (撐了二年多,連我都好意外)   

很難得為一件事堅持這麼久  
結果就在今年四月初給它停工下來.....  

一開始寫只是單純想一天一照片的記錄  
一直覺得這單元應該只有我自己會看而以  
就在默默的停下來後  
居然三不五時被會被問到  
你的光陰故事何時要補啊? 

停下來才知  
原來有這麼多人在看這個單元 (結果大家是想看gumo這二個 )  
經不起大家一再尋問  
再加上寶美麻說的也對  
你都寫這麼久了,現在停下來不可惜嗎?  

所以啦  
現在gumo開學了  
我的生活也該回歸正常了  
雖然不可能從斷掉的四月份開始補起  
那就盡量把八月份補上吧  

寫多少 算多少  
畢竟這是gumo魯小小的世界  
隨興嘍   








時間:101 08 18 PM 06:25    地點:大直 Ed's Diner    Photo By GF1

我不喜歡gumo被分開  
因為長大後二個自然會各有各的交友圈  
到那時也一定不可能再被我控制  
所以  
在我還能掌控的時候  
我希望gumo天天都能在一起 (這樣會很變態嗎?)

咕比前幾天又被婆婆帶去外宿了  
被留下來的mo自然又哭得呼天搶地的要他的阿哥  
mo:你不是說gumo二個不可以分開嗎? 為什麼哥哥又丟下我  

今天到大直家庭聚餐也順便接回咕比  
結果吃完飯時,咕比居然很自然又要跟著婆婆回家  
mo一看馬上抓住咕比怎樣都不肯放開  

咕比生氣不能繼續外宿  
mo擔心又被丟下而死命纏住  
這二隻的表情實在可以去演戲了 






時間:101 08 19 PM 06:36    地點:台北 仁愛圓環路口    Photo By GF1

這個暑假經過幾次拍照特訓後  
mo現在也會自己要求擺出不同pose要我幫她照了  

仁愛圓環這個路口剛好可以看到101  
經過時mo突然停了下來跟我說她想抓101  

我:抓101?? 
mo:對啊~ 你幫我拍抓101好不好? 

哈哈~  
看來之前去樂高積木展真的讓她學會借位拍照這招了  






時間:101 08 20 PM 02:33    地點:蘆洲 家樂福爭鮮    Photo By GF1

明天mo幼稚園會先開學  
早上突然靈感一來打給學校問問能不能也讓咕比提早去安親班  
電話中自然也交代了一些私人問題 

不是我懶 故意把咕比送走  
而是這個暑假真的讓他玩瘋了  
先是七月出國十天,回來隔一個禮拜又去環島一圈  
原本八月打算讓他慢慢收心在家開始寫作業兼複習的  
結果幾次被帶走外宿後  
整個心都野了   
整個人也都變了   

送去學校 
這下有好的理由給我乖乖收心了吧 (為人妻 為人母 為人媳婦有時真的很難二全)  

很擔心咕比反感而排斥  
畢竟gumo目前為止還是很樂意去上學的 (不過偶爾二個也是會有想偷懶的時候啦)  
自己喜歡去上學  
這樣才能有效學習嘛  

早上跟咕比利誘加嚇唬了一堆連我都不得不佩服的理由後 (就說我很會唬小孩咩) 
(例如像是你不去上學,xx同學現在都贏過你成為國文加數學大師了。咕比很吃這套,因為他覺得自己是大師)  
咕比終於同意也以認為他的老師因為太愛他且擔心他的寶座被人搶走  
所以特別主動叫他提早去上學好幫他復習 (有時我也很佩服自己的聰明)

因為臨時決定去上學  
所以趕在這天趕緊把gumo這二個人 
開學後學校及安親班要用到的工具、文具全部買一買  
幼稚園跟國小要用的東西不一樣  
有經驗的人就知道  
光那個清單拿來一看! 
真的頭會很暈呢

唉~  
當媽的人 不是心機太重  
而是為了大局只好這麼累 






時間:101 08 21 AM 08:17    地點:蘆洲 某幼稚園    Photo By GF1

原本擔心已經日夜顛倒加上一堆有的沒有因素關係  
gumo二個早上會不會苦著一張臉不肯上學  
看到這二隻的笑容  
看來我想太多了  

這間用快樂開頭的學校實在有如其名  
這二年來總是有辦法讓gumo快樂的去上學呢 

也幸好有讓咕比提早去上學  
剛好讓相隔三歲的gumo又有機會手牽手同時上下課  
看著二個人快快樂樂去學校  
放學時 說說笑笑的回來  
心裡頭的石頭也算是放了下來   


ps:找間好的學校果然重要;有這種能解決家長任何突發需求的老師真的讓人輕鬆許多






時間:101 08 22 PM 04:35    地點:住家樓下    Photo By GF1

gumo二個回到幼稚園的作息  
接二個下娃娃車後,就是帶他們到便利商店買點心  

mo永遠都要一隻大熱狗再配上零食或餅乾  
gu則是要有二個御飯團才吃的飽,而且一定要鮭魚口味才行喔  
接著就邊走邊吃這樣一路吃回家  

沿路不時聽著這二隻爭先恐後的跟我說當天學校趣事  
搶輸的人還會生氣不讓他有說話的機會  

仿佛回到去年八月的時光  
當時咕比要上小一而mo要上小班  
為了讓咕比帶著momo  
更希望能讓他們兄妹二個能有機會一起上下學  
所以當時讓mo提早八月份先來上暑期先修班  

如今換成咕比陪mo提早上學  
去年的mo還小小的  
今年已經變大不再可愛了

幸好 我有讓咕比提早上學  
幸好 我生了二個小孩... 






時間:101 08 23 AM 11:06    地點:台北 W飯店    Photo By GF1

好丟臉  
才上三天課就又請假  
不過是家廳聚餐 真的不能怪我

W 果然如傳說中高雅、奢華  
這只是等待區裡的一小小角  
來到這裡  
就連gumo也變得有氣質了起來   

環境果然重要  
不過這一切還是得先有錢才行啊  

老天爺啊~ 讓我中樂透吧.......






時間:101 08 24 PM 05:5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我好愛這學期的這位中師喔  
因為她寫的聯絡薄超有趣的  

之前經歷咕比的三位中師及mo小班的一位中師  
但都不及這位讓我有天天等著想看聯絡簿的心情  

我們這位高個兒女孩今天跟我說她長大想當媽媽  
然後她要煮好多食物給她的小孩吃喔
 

哈哈~ 
我知道很多小女生第一個夢想都會是想當媽媽  
可是當媽媽是為了想煮很多好吃的東西這理由實在太可愛了  
果然有mo式風格啊   

mo手上那個風車是今天咕比在暑期班做的勞作  
原本是請老師提早收他一個禮拜去收心 複習功課就好  
沒想到還能跟著暑假班同學也有勞作可玩    
結果放學在娃娃車上mo一看到就馬上說她想要  
咕比也很大方的直接送給他妹妹了  

路上mo怎麼用力吹風車就是不會動  
咕比:這是保特瓶做的,所以一定要用電風扇才會動啦。回家哥哥再示範給你看  
回家咕比真的開了風扇給mo玩  
mo就開始跟阿拔炫耀著:阿拔你看它會動喔,這是哥哥送給我的禮物   

gumo開心 就好 






時間:101 08 25 PM 08:4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三八mo的初逃真的超多   

mo:阿咪你快點看我  
我:看什麼? 
mo:我在躲雨啊  
我:躲雨??
mo:對啊,我用阿拔的衣服躲雨喔  

如果照專家說法來看  
我應該要誇她想像力無窮  
但是照正常人妻的立場來看  

我:死小孩!你知道這件多貴嗎?把衣服拉鬆了,是想害我被你爸罵喔     






時間:101 08 26 PM 08:0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gumo上學後我就會開始煮起晚餐   
要過正常生活總要做點正常家庭會做的事咩   

今天的晚餐備好料後就請老公煮  
結果吃飯時  

mo對著老公問:今天晚餐是你煮的嗎? 
阿拔:對啊  
mo:你煮的晚餐好好吃喔~ 比阿咪還好吃耶   
阿拔:真的嗎? 
mo:嗯 真的! 我喜歡吃你煮的,那你明天也幫我煮早餐好不好?  
阿拔:好哇 好哇~  
接著老公轉過頭對著我說:聽到沒有?你要檢討了.....  

真是機車父女二人組  
明明就只有炒著洋蔥蛋,其他都我早就弄好配料了  
結果老公檢個現成不說  
這個死沒良心mo稱讚好吃就算了  
居然還說我煮的太難吃了  

給我記住






時間:101 08 27 AM 08:16    地點:蘆洲 某幼稚園        Photo By GF1

珍惜手牽手不到二個禮拜上學時間  
等禮拜三國小開學後  
以後gu跟mo又得各自上學了 




今天放學回來 mo終於有回家作業了耶  
最開心的當然是mo嘍  

小班明明沒回家作業  
可是mo天天自己發明作業回家畫  
這會兒 她可以光明正大好好寫了

今天咕比的英文班正式開課  
所以mo一個人先回來  
一回來就乖乖的去房間拿起書來自己靜靜的寫了起來  
真好  

要是能這樣一直持續到國中畢業的話
那麼前三志願應該不成問題吧  
說不定有機會公費出國留學喔

唉喲  
要是真的這樣的話  
好好好  
到時我一定想辦法凹老公辦個幾桌請各位格友及mo迷啦   

老公:厚~ 看來你真的病得不輕,最好是用想的比較快啦






時間:101 08 28 AM 07:51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隨著gumo開學,我的早餐便當也開始了起來  
放心啦  
以後每個月會照舊po一篇早餐便當做法跟大家分享  






時間:101 08 29 AN 07:43    地點:蘆洲 某國小二年級        Photo By GF1

今天是國小返校日  
接下來就正式開學了  

我家咕比從小一升小二 真快............




咕比一早就得先出門去學校 
不知是不是今天沒有哥哥陪著上學  
mo居然哭了   

從房間裡mo就開始抱著阿拔死也不肯下來  
mo:我要阿拔~ 我要阿拔啦~~~  
我:回來再阿拔,我先載你去學校啦  
mo:不要~ 我要阿拔啦  
阿拔:這樣喔 乖乖喔~ 你先去學校回來再陪你,好不好? (嘴上這麼說,可是心裡一定暗爽死了 ) 
mo:不要不要,我只要阿拔嘛  
阿拔:乖,那我抱你一下下喔  

好不容易終於騙出門後  
沒想到晚上老師送mo回來居然跟我說:mo今天一直說阿拔要來接她下課耶  

不會吧~~~~
整個早上都沒有人說會去接她  
結果她卻四處跟人說他爸要來接她回家   
厚! 
何時開始,他們父女關係變這麼好了啊




咕比開學第一天回來就帶了工作給我們─縫名牌  
永遠忘不了去年為了名牌我有多辛苦   

每到開學或是換季時 附近的縫名牌店家間間都客滿   
說間間太誇張了  
因為附近只有二家會縫   
問題是要縫的學生一堆 大家都擠在同一時間要  
去年沒經驗下午才去  
結果老闆說件太多請我晚上十點再去拿  
天啊~~~~~~   

重點! 十點去還不一定拿的耶  

只能說老公的栽縫車終於首次被我肯定了  
是的  
當初他買這台其實是叫我學啦  
結果我懶得玩他又不想浪費錢之下  
有時就會自己翻翻舊衣服自己縫一縫  
今天終於正式派上台面了  

雖然一開始的前二件縫的有夠醜  
不過到了第三件也算被他抓到訣竅  
天秤座的他學會縫好看名牌後  
又自己把前二件醜醜失敗作品拆了重弄  

很好  
以後我都不用再去跟人擠著排隊縫名牌了  
哈哈~~






時間:101 08 30 PM 05:3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每次放學回來都會餓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下娃娃車第一件事就是先去附近商店買東西吃  

因為明天要帶婆家而提早一天拜地基主  
下午剛拜完所以晚餐的飯菜都有   
所以就直接回家吃晚餐  

只有mo一個人先吃就不想整盤全端出來  
因此之前買的餐盤又派上用場了  

果然  
用盤餐做的晚餐比兒童便當的早餐簡單又方便多了  
也因為這樣  
mo竟然吃的比平時晚餐量還多

看來可以改變一下做法了    
所以後要煮晚餐就提早四點煮  
這樣mo一回來就可以直接吃飯而不再是吃一些垃圾食物了  

ps:關於兒童晚餐,我之後應該會直接寫一篇介紹
不然每次FB一po照片就有一堆人私下問我作法,一個個講解 會累咩






時間:101 08 31 PM 10:08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天啊~~~  不會吧~~~  
我家mo居然會自己寫出A到Z耶  

我知道她會背 也知道她看得懂一些單字  
可是我不知道原來她也會寫  

好啦 我承認  
我根本不像個當人家媽媽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