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開學嘍~    Photo By GF1

放了二個月的暑假終於開學了  
開學也表示我的早餐便當又開始運做  

九月............
去年九月咕比上了小一  
當時因為升國小後的早餐就得自己在家吃  
心疼之前每天幼稚園十點提供點心的咕比來說  
又是一種不同的習慣  
所以才下定決心動手自己做早餐  
沒想到不知覺不中  
一年了....

8/21 黑糖糕Kitty便當


主食 黑糖糕 
配菜 奇異果 奇異果是用kitty壓模做的 (壓模工具請點這我)


感謝mo迷特別送我從澎湖坐船來的黑糖糕  
黑糖糕開封只能放二天  
加上習慣家裡有什麼就弄什麼  
所以這天早餐就是它嘍  



8/22 mo的早餐便當


8/22 gu的早餐便當


主食 玉子燒壽司
配菜 梅粉芭樂、小鳥鐵蛋

做法:
1. 將火腿燙過 (用滾水燙熟的火腿比用煎的油脂更少) 
2.芭樂切塊後,加梅粉拌勻


熊兔壽司做法:
把蛋汁打散後,使用玉子鍋煎成長條狀


1.對切一半
2.燙過的火腿使用模具壓出造型
3.將造型火腿包覆在玉子燒上即可



這組動物工具模共有四種動物造型,真的好看好做又可愛




8/27 造型蘿蔔糕早餐


主食 蘿蔔糕 
配菜 花椰菜、鳳梨片、蔔萄、起司球

這個蘿蔔糕真的很值得為它寫篇食記介紹  
但因為是人家給我的,我不知要去那買而作罷  
它超級 無敵好吃  
好吃在於它真的用蘿蔔做成  
而且是一絲一絲的蘿蔔  
所以吃起來有蘿蔔本身的甘甜外  
沒有多餘的殿粉類感覺  
唯一缺點是就算我這個小食量的人吃了半條之多  
竟然還是沒有飽足感  

做法
將蘿萄糕使用壓模壓出想要的造型
下鍋煎至二面金黃色即可



mo的這個我承認因為我懶,所以就只用了非常不成比率的芝麻當眼睛混過去 
不過風梨可是裝有翅膀的小天使喔


咕比說他要起司球,所以最後又趕緊燙了一顆給他




8/28 千陽號午餐


咕比因為吐吐所以得吃清淡些,只好破例前一天電鍋設定讓電子鍋早上煮稀飯


主食 千陽號稀飯  
配菜 玉子燒、日本黑豆、奇異果、肉鬆  

心型玉子燒做法:
 蛋汁過濾後,煎成玉子燒型 (請參考這篇的紫蘇玉子燒做法)
1.把長條狀的玉子燒如圖斜
2.接著右邊那部份反轉後並排即為心型


千陽號做法 
1.使用千陽號模板 (海賊王便當工具書請點我)
2.把海苔粉撒下去後,再把模板小心拿起即可


原本是用上面便當,後來想說要放到中午才吃的話,那還是用保溫便當比較好,所以就又換了這個


這是之前為了gumo副食品所買的,還不錯用 (副食品相關外出餐具請點我)


這天mo就帶著姨婆送的貴俗俗餅乾當早餐嘍




9/30 mo的貓熊早餐


咕比的公雞早餐


主食 焗烤蘑菇  
配菜 涼拌竹筍 (京拌竹筍做法 1.電鍋篇 2.瓦斯+密祕武器篇 請點我)  


焗烤蘑菇 (更詳細的圖文做法請點我)
1.蘑菇洗淨後,撒上橄欖油+海鹽+黑胡椒  
2.撒上起司放入烤箱 
3.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使用小鳥蛋工具即可輕鬆做出公雞造型


竹筍切塊
將拉沙醬放入汽車造型沙拉盒,一來美觀 二來不會沾得整個便當到處油膩感




9/10 咕比的蘋果派早餐


主食 蘋果派 
配菜 水梨

蘋果派做法請點我




這次早餐便當系列只能寫到9/10日了 
咕比:阿咪可以不要再幫我帶早餐了嗎? 
我:為什麼?你不想吃早餐喔? 
咕比:不是啦,我想吃 可是想在家裡吃  
我:為什麼? 
咕比:因為這樣我下課才能出去玩啊   

原來又是為了玩  

咕比的學校是希望小朋友到校前就先吃好早餐  
所以就自是早自習也是不能吃東西  
要吃早餐 就得等到下課時間  
因此之前咕比最早也要等到第一節下課才開始吃  

要吃早餐就不能在下課時出去玩  
我家這個果然還是想玩  
不過應該有人會問  
那為什麼上學期沒有吵說在家吃才不會影響下課出去玩  

很簡單 
因為咕比上學校實在太愛說話又不愛寫字  
所以下課時間不是被罰不能出去玩  
不然就是功課沒完成不能出去  
不管是不能下課還是因為功課沒完成要寫完才能玩  
對咕比來說  
反正不能出去剛好可以吃早餐打發時間  
吃早餐是正當理由  
所以早餐慢慢吃 功課自然就不用寫嘍  
唉~  
真是個讓我頭疼的小孩   








【相關網誌】

  兒童餐工具應用篇 (含水煮蛋不失敗法)
  兒童便當 實例與做法
  索隆、香吉士壓模餅乾
  ONE PIECE 海賊キャラ弁当BOOK 開箱文(海賊王便當書)
 綺妙料理─ 跟餐廳一樣脆甜的 竹筍沙拉
  綺妙料理 ─ 只要電鍋就能做出餐廳品質般的 涼拌竹筍 
  不流汗料理─焗烤彩椒麵、焗烤蘑菇
  點心─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