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有福啦  
時間:101 09 22 PM 03:12    地點:台北 agnes b cafe大安店     Photo By GF1

agnes b cafe 居然有機器人耶  
不過一進去時 gu跟mo只敢遠遠的看著而不敢前進  
因為..... 它們會說話  

我一直以為咕比應該會很愛  
mo這位大姐頭也一定搶著跟它合照  
沒想到遇到會說話的機器人後  
兄妹二個馬上變俗辣  
好說歹說之下 才肯上去  

明明就很可愛啊 
實在是不懂gumo在想什麼 





0923小花花DIY  
時間:101 09 23 PM 07:0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教師節要送禮  
送禮就要有誠意  
最有誠意當然就是自己動手DIY嘍  

叫gumo二個各交出100元後  
帶著他們二個去烘焙屋買了材料  
接著就是diy時間了  

gu跟mo這點像我  
二個都很愛這種親子烘焙時間  
不過有一點就差很大了  
我是愛做 但這二隻是愛吃  
mo更是誇張 不時就給我偷吃  

我:這隻不行啦,這根本看不出是小花花嘛  
咕比:那怎辦?丟掉嗎? 
我:丟掉個頭啦,材料很貴耶。你自己吃掉好了  

實在不該講這句耶  
因為從這句之後的這二個就開始小心一直做醜  
對 做醜就可以自己吃掉  
唉~ 受不了了  





0924 FB的晚餐時間  
時間:101 09 24 AM 07:45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這是我煮的晚餐  
雖然我不常煮 但也是會煮  
只是FB現在到了晚餐時間就一片的 晚餐照  
看到大家都po 我心好癢喔  
所以我又來湊熱鬧了   






0925吐司趴  
時間:101 09 25 AM 08:24    地點:蘆洲 某國小    Photo By GF1

幾天前...  
咕比:阿咪 我們老師說禮拜二要吐司趴  
我:吐司趴?? 
咕比:對啊,老師還說要做給愛心媽媽吃  
我:所以老師是叫我去教你們班做嗎?還是你們下午其他課才做?   
咕比:嗯.... 不知道耶,他說要給你們愛心媽媽吃

每週二都會去咕比班上當愛心媽媽  
可是吐司趴也在禮拜二  
難到是老師看到我幫咕比準備的早餐便當覺得我很利害  
所以叫我去做給大家吃  
還是叫我去教啊   

不管是那一個都好可怕  
做個一 二份還OK  
可是一次做全班近三十份就有點難了  
那我要多早就起床呢? 
不過老師看中我的,又怎能讓他們失望啊  

是的,我真的是這麼想  
結果昨天連絡簿回來了  

明天吐司趴,請家長幫忙準備該生所需負責之物品。謝謝  

搞了半天 原來又是我想太多了  
人家只是國文課本教到媽媽做早餐、塗果醬  
所以配合讓小朋友親手做看看  

做吐司是真的 要我負責是我想太多了 


PS: 
雖然不是我做早餐,但技癢還是船了一堆工具到學校去  
結果小朋友全跑來我們這組參觀  
我只是想說增加小朋友的樂趣而以喔  
真的沒有愛現的意思 (現到這麼明顯了,還說沒有 )





0926外婆真好  
時間:101 09 26 PM 07:30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有外婆真好  
真的  

我媽在餐廳上班 所以要吃好料完全不用怕  
gumo超愛吃鮭魚生魚片  
可是外面賣的真的不便宜  
這時只好求助於外婆囉  

照上片只是一半裡的其中2/3   
另一半mo回來時全被他吃下肚了  
那個糖醋排骨超級無敵好吃啦  

我媽請大廚把排骨炸好後裝袋  
糖醋醬另外裝一袋  
這樣回家要吃前再自己淋上去就好  

她還怕我懶得煮飯  
所以也請大廚炒了一大盤米粉帶回來  
說什麼這樣才不會去餓到他女婿與二個可愛孫子  

吼~ 實在有夠誇張啦  
他以為平時沒有他的食物時 我們是怎麼活下來的啊   




今天mo的連絡本讓我超丟臉的  

問momo說 Tine可不可以去你家 
她馬上說不行,因為我papa很兇、會罵人  
Tine:罵我嗎? 
momo:你去papa會罵我,而且mama也很兇,哥哥會打人..................
Tine無言了... 是..這麼可怕呢  

吼~ 我怎都不知我家是這麼爆力的一個家庭啊  
papa罵人 mama很兇 哥哥打人  
哇哩咧~  
她是怎樣? 飽受欺淩之下的養女嗎? 





0927早餐在家吃  
時間:101 09 27 AM 07:52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應咕比要求 現在早餐改在家裡吃了  
這樣也好  
早餐便當也做了一年多了 是該換換樣式  
不過走傳統路線我沒興趣  
所以只好另尋初逃  

可愛嗎? 
放心 我會另行po文 早餐家裡吃系列的 





0928一次綁二隻  
時間:101 09 28 PM 07:36    地點:車上    Photo By HTC 豬屎

我若獨自開車載gumo時  
他們會輪著一人去 一人回程坐副座  
年初為了讓gumo適應綁安全帶後 
就強迫這二隻不能再來坐副架駛座了

晚上老公有約不在家  
心恤來潮要帶gumo來去逛賣商  
結果很久沒吵的二人突然都說想坐前面  
好吧 反正很近應該沒關係  

只是以前二個同時坐前面時還很空  
曾幾何時變得這麼擠了啊  





0929大便  
時間:101 09 29 PM 05:09    地點:金山 朱銘美術館    Photo By GF1

希望朱銘大師不要看到這則  
如果真的不小心看到的話  
也請原諒這二隻沒有慧根的死小孩  
因為.....

我:gu跟mo過來跟這個大石頭合照一張,一人站一邊喔  
mo:這是什麼? 
我:藝術品  
咕比:唉喲~ 這是大便啦  
mo:我不要跟大便合照啦  
我:你們二個沒眼光的人給我小聲一點啦,很丟臉耶  
gumo:好吧,那你就拍我們覺得好臭的合照好了   
我:..........................

老公:最好笑的是你耶,你還真的這樣拍喔 





0930月圓人圓花也很圓  
時間:101 09 30 PM 05:57    地點:台北 圓山大飯店    Photo By GF1

只要農民曆見紅的傳統日子  
婆家這兒是一定要家族聚餐的  
經過幾年的洗腦還是有差  
因為我們已經從在家聚餐出走改成到飯店聚餐了  

每次開車到台北走高速公路一定會看到圓山大飯店  
某天我很無聊的跟gumo說:你們看那個,那個就是台灣最大的廟  
mo:真的耶  
咕比則是渺了一眼就懶得再理我們這二個女人了  
我又繼續:以後你們有國外的朋友來的話,一定要跟朋友介紹那間就是台灣最大的廟喔  
mo:好~  

結果之後只要有經過圓山  
mo一定大喊:快看!台灣最大的廟耶  

這天終於來到台灣最大的廟吃飯  
圓山一樓挑高設計 完全的古色古香  
沒想到mo走到一個造型拱門說:你們看~ 這是鑰匙  
鑰匙! 看來mo的想像力真異於常人啊   
 




1001小蝴蝶  
時間:101 10 01 AM 07:07    地點:家裡    Photo By HTC 豬屎

mo嘴裡那個是她出生時擁有的第一個玩具─小蝴蝶  
這個尾巴處可以吹出聲音 
其他地方 像頭、雙邊翅膀等等都是不同觸感讓小人咬的設計  

留下它只是想說做紀念  
沒想到前陣子被mo找出來後 現在睡覺一定要咬著它才行  

早上咕比先起床準備上學  
有時mo會突然醒來就這樣坐在地上目送哥哥上學  
通常等我十分鐘後回到家一看  
她又躺回她大情人身邊補眠去  
小蝴蝶呢?  
當然還在她嘴裡啦  





1002手牽手去買菜  
時間:101 10 02 AM 10:24    地點:蘆洲 家樂福    Photo By GF1

其實在FB就po了另一張也是這種手牽手恩愛照了  
那時老公看到馬上大聲的問:這個男人是誰! 
男人!  
這名詞套在這個小男生的身上 會不會太老氣了啊  

是的  
FB上大家都猜到,她的大情人發飆了  
不過那張只是牽手二人沒有交集  
不知被大情人發現二人不止牽手  
而且臉上還露出幸福笑容時..........
唉~ 
好替那位小男生捏把冷汗喔    





1003存錢買車  
時間:101 10 03 PM 05:08    地點:家裡    Photo By HTC 豬屎

看到中間藍色那台小車了嗎? 

mo:這台好想要喔 
我:要這個幹嘛? 
mo:你看前面藍子可以放我的書包跟碗袋耶  
我:然後呢? 
mo:我想買它然後就可以自己騎去上學了  
我:好哇,用你的錢自己買  
mo:好   

mo真的很大方,叫他自己拿錢買自己的東西都是很阿殺力的  
不虧是大姐頭  

mo:這台要多少? 
我:1180  
mo(錢包的錢全倒出來):那我的錢夠了嗎? 
我:你只有八百,還少三百  
mo:好吧,那我繼續存錢買這台車  
我:好,等你等好錢帶你去買喔  
mo:耶~   
我:你買車後就自己騎去學校喔  
mo:好,那你要騎你的車跟在我旁邊啦  
我:為什麼你自己騎車後 我還要跟你去啊? 
mo:因為我會迷路啊,所以你要跟在我旁邊跟我說路  
我:.............................................



1003存錢買車2  


今天的連絡本又流漏出mo的本性了  

戴著高麗菜葉 手拿高麗菜的小姑娘momo笑得很甜呢  
為了吃好吃的起司  
momo馬上舉手說要唸課文呢!
 
又是因為吃 





1004mo的小尾巴  
時間:101 10 04 PM 05:13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一下校車 
隨車老師:mo今天屁股長尾巴喔  
我:??
一看 真的耶   

這應該是勞作課做的吧  
利用絲襪塞紙張做長長的尾巴  
然後mo整天戴著尾巴不肯拿下來  

mo:這是我的"布希鐵耳",不要搶啦  
我:聽嘸啦  
mo:布 希 鐵 耳!就是尾巴啦  

好吧,反正我真的不懂  
最近的mo開始動不動跟我生活對話繞英文了  
有時問她某個單字怎說時  
她永遠都會說  
不過... 常被我抓包在亂說  

她真的以為她媽媽完全不懂英文嗎? 
這死小孩太.....  
看來老公說我以後一定會被她賣掉的日子 可能不遠了 





1005有這麼餓嗎  
時間:101 10 05 PM 08:26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今天禮拜五又剛好咕比早下課  
所以就來去蘆洲夜市買一堆有的沒有回家當晚餐  

東西才擺好而以  
gumo二個馬上像被餓個十多天似的猛搶東西吃  
吃一吃還會吵架的說:這塊是我先看到的耶  

拜託 拜託~  
我可自認從沒有虐待過這二隻喔  
雖然我不常煮,但也都有照三餐買回來給他們吃耶  
況且我們家裡零食真的很多  
多到朋友來家時看到還會驚訝的問:你們是剛拜拜喔?怎麼這麼多零食  

不過搶食物也不是天天發生啦  
咕比是要看到剛好他愛或是他想吃的時才會積極  
mo本來就愛吃  
看到咕比積極時就會更顯緊張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  




今天有趣的連絡本又來了  

今天早上又出現了一個邊吃邊做的小貪吃  
明明才把飯押好 還沒加上配料  
盤上的小兔子卻逐漸縮小  
只好馬上叫那臉上還有飯粒的小女孩手放膝蓋上不準動  
才拯救了那隻可憐的Rebbit呢
  

唉~ 受不了   
看來mo不止在家裡如此  
連在外面也顧不得她公主形象啊 








想隨時了解我與gumo的即時消息嗎?一起加入吧 
VICI

建立你的名片貼 GUMO俱樂部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