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萬聖趴    
時間:101 11 03 PM 03:16    地點:板橋 艾瑪親子館    Photo By Gf1

這應該是我們家參加過人數最多的無名趴了吧  
去與不去 都很掙札....  

還是gumo放得開  
跟他們說要去萬聖趴時  
他們只問一句:有沒有糖? 

活動重點之一是走秀  
我以為走秀還要兼自我介紹  
剛好最近在練英文演講  
所以不用另外練習就直接派上用場就好  

mo比較大方  
她真的完全都不怕  
gu則是出了家門後就後悔了  
半路上還因此吵著叫我先帶他回家  

到了會場  
gumo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換裝完畢  
這二隻居然迫不及待叫我馬上裝他們也換上   

mo是學校那套直接拿來穿  
gu不想多花錢 所以用現有的來裝扮  
頭上那頂是他的安全帽  
我也是臨時想到請老公幫忙貼上色紙的  
墨鏡一戴  
嗯~ 有神槍手的fu~  

最後全場只有mo一個人有台詞  
因為只有她不卻場在那裡直接表演了起來  
咕比就很酷的站在後面  
也好  
反正二個都很鎮定的上台了  

最失敗的是我啦  
要帶他們過去
結果我只拍到二張gumo照  
這張還算是能看的  
唉~  
難得的一次 竟然沒有多拍幾張  
討厭   





1104吃的我最行  
時間:101 11 04 PM 08:56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mo對吃真的超利害的耶  
當咕比在那裡大喊:橘子沒剝怎麼吃啦~  
mo早就默默吃掉半顆了  
重點是  
她的那顆橘子還是自己不知何時偷剝的  

mo:阿哥我幫你剝  
要是以前,咕比一定拿給mo幫他弄  
可能現在大了,會覺得丟臉了  
咕比:不要,我也要自己剝  

二個就容易比較  
總算這次算是正面的  
很好  
繼續這樣下去吧 





1105好帥的安全帽  
時間:101 11 05 AM 07:15    地點:蘆洲 全家    Photo By HTC豬屎

原本我很擔心這個用色紙做迷彩帽的點子會被咕比打槍  
沒想到咕比居然很愛  
而且是真的超級愛  
你看~ 

我:萬聖節過了,色紙撕下來啦  
咕比:不要,我覺得這樣很好看  
 
看來我兒子真的很有眼光耶  
因為他懂得欣賞他媽的藝術   
哈哈~ 





1106嶄新的路  
時間:101 11 06 PM 04:02    地點:蘆洲 星巴克    Photo By GF1

人生真的是一連串的莫名其妙與不可思異所組合  
這句話我在FB上說了  
很多人給了我回應與滿滿加油打氣的鼓勵  
謝謝你們 

寫格四年多了  
這四年來 不上也不下  
說不好卻也有一批死忠的格友支持著  
說好嘛 人氣卻也如此而以  

年初被一堆試用文追著跑  
追到半夜常常趕文趕到哭  
後來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這不是當初寫格的目的  
更不該為此而錯過與gumo的這十年保鮮期  

轉換心情後 一切都不一樣  
文挑想寫的寫  
晚上gumo回家就一定放下電腦陪他們  
雖然說格子人氣一定受影響  
但確定好心中的前後順序後  
其實也就沒那麼在乎了  
因為gumo才是我現在最重要的事  

把心放回家裡  
文章也會影射主人的心境  
很意外 居然現在找上我的廠商竟有別於之前類別了  

最近連續也接到找我上電視教學的約  
不是一個而是連續幾個  
我真的 真的覺得這個月根本就是愚人月  
就在我認為我應該會用小廚娘出現時  
沒想到我竟然先當旅遊作家了  

我以為沒機會出書成旅遊作家  
但卻跟某單位合作   
不是旅遊文 而是更深入的旅遊導覽文  
對我來說是一項挑戰  
因為不能唬爛 也不能隨便亂掰  
還有對我而言最最最難的一點─錯字! 

是的 
我打字跟我說話一樣快跟不經大腦  
老公:以後你打好的文章先給我挑錯字吧   
原來機車用對地方也是一種優點  
難怪古人說 反正一體二面啊  

說真的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多久    
但老公都說了  
老公:有機會就去試啊,就算不成功也能為你自己的人生留下精采的一筆  
聽到老公這麼說時 超感動的  
但還有下句... 
老公:這樣下次你聚會時,又多了一個可以啦叭的話題了  
機車咧~~~~~~
 
唉~  
看來我生人最精采的一頁不是別的  
而是記錄下老公對我的機車語錄  





1107一輩子的格友  
時間:101 11 07 PM 01:21    地點:台北    Photo By GF1

趁著寶美麻出國前一天 我們又聚會了  

小美依舊不肯跟我聊天  
我:你還是不叫我吼,沒關係 反正我下次還會再見到你  
小美:...............................
小潤:我看下次見面要等明年了  
我:明年? 
小潤:今年都快過完了啊  
我:對喔  
寶美麻:什麼明年,我們會一輩子一直見下去啦  

好一句 「一輩子一直見下去」 
我們是格友 我們是網友  
我們更是最真心的朋友   

感謝無名讓我得到這麼多好朋友  
雖然有很多人不曾見過  
但在我心裡 你們都這麼清楚的存在著 





1108都是小7的錯啦  
時間:101 11 08 PM 08:09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小7實在是讓人又愛又恨  

沒事推出什麼海賊王系列嘛  
害我們為了集點只好早餐 晚餐都去報到  
  
真好 竟然推出海賊車系列  
現在早餐 晚上都去那裡解決省時省力又省工  

咕比:吼 我要索隆啦 
mo:我要喬巴 我要喬巴  
最好可以用嘴巴說說就抽中  
一直貼錢都換不到   
我也沒辦法啊 





1109自己洗膨膨  
時間:101 11 09 PM 10:06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這學期開始讓咕比自己洗頭兼洗澡  
禮拜六我再幫他全身徹底洗淨過   

咕比真的很誇張  
每次洗澡居然可以洗上近半小時  
真的很懷疑小小身體是能怎樣洗  
可是每每偷看時  
他真的都很認真的努力洗澡中  

不過他真的長大了  
洗頭可以這樣自己淋著沖水  
換成以前早就吱吱叫了  

還有  
我一拿相機進去拍時  
他竟然瞪我一眼馬上跑開  
咕比:我沒穿衣服不要拍啦  
然後就一直不給我拍  
看來真的長大了耶  

尊重他意願  
我只好打上馬塞克再出場.....  





1110PLAY  
時間:101 11 10 PM 04:06    地點:台北 華山藝文中山    Photo By GF1

放假就得野放小人  
今天來到華山放生  

華山這裡常有很多免費的展可逛  
gumo看得懂嗎? 
不解釋 他們當然不懂  
所以這時就需要一個很會唬爛的媽媽了  

喜歡一個個的帶著他們看著 逛著  
如果遇到那種可以過關蓋章換獎品的 那就更吸引我們了  
所以 gumo手上都是免費換來的戰利品  
雖然這種贈品其實真的都沒什麼  
但是這是一種成就感 參與感  
我們全都樂在其中 
除了.... 老公之外 





1111商量  
時間:101 11 11 PM 03:44    地點:台北 小紅莓石頭火鍋    Photo By GF1

以前只要讓gumo二個自己去挑飲料時  
二個決對會在冰箱前大吵一番  

gu:我要芭樂汁  
mo:我要蘋果西打啦  
gu:不行,你不聽哥哥的 哥哥就不愛你了喔  
mo:你不給我選蘋果西打,我也不要愛你  

每次的每次   
台詞都一樣  
每次的每次  
非得我上前去罵小人才能把這二隻抓回來  
最後選那瓶? 
當然不會是他們二個要的那個  
吵! 那就通通沒得選  

原以為今天又要上演著兄不友 妹不恭情節  
沒想到竟意外的安靜  
害我都以為這二隻是不是不見了  
原來 他們又進化了  

拍照時 他們已經討論好了  
在這之前 他們真的很努力的在討論 協調中  
這次不用我出面  
他們也能自己平順的選出想要的飲料  
希望可以持續進化下去啊 





1112早上六點  
時間:101 11 12 AM 06:26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前一晚咕比拿著他的 槍貼紙書 說:吼~ 我又忘記玩這本了啦  
我:沒辦法,現在是睡覺時間去睡覺  
咕比:那如果我明天可以六點起床的話,是不是就可以玩到七點? 
我:對  

我當然會回答 對  
因為平時七點叫起床都要叫個半天還不見得理我  
想六點起床! 算了吧 

早上真的聽到gumo房裡傳來鬧鐘的聲音  
然後我繼續睡  
過一會聽到老公突然說:你在這幹嘛? 
咕比:我房間好黑喔,所以我來你們這裡玩貼紙書啊  
老公:去你房間給我開燈玩啦  
不會吧! 咕比真的起來了  

走進他們房裡六點多了  
沒想到連mo也爬起來說要看哥哥黏貼紙  
超級難得耶  





1113好大喔  
時間:101 11 13 PM 05:10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這是什麼?  
對~  這是現在很流行的種香菇  

超級誇張耶  
我這香菇居然長到比我的鏡頭蓋還大更大  
而且前後三天左右而以  
真的好可怕喔  

天天在FB上po著它們的成長照  
一堆人都被它的生長速度給嚇到  

對了 人家都說寵物像主人  
我想植物也一樣吧  
沒錯 這幾個香菇全是mo種的  
每天早晚mo都會來噴個20下的水霧  

第一天它們來住我家時我就交代mo
香菇早晚要噴20下,然後它們要黑黑的才會長大喔  
其實講完後我就忘了自己有說過這事  
沒想到mo只要噴完水一定馬上關門 關燈  
然後還會邊說:香菇要黑黑的才會長大啦  
果然是個好農夫 

早上問mo:要不要採了?  
mo:不要  
我:那你要種到什麼時候? 
mo:我要等它長到跟天空一樣大才要採  
我os:哇~ 看來mo對她養的香菇果然有感情喔 
mo接著說:這樣才會有很多 很多香菇,然後我才可以吃很多 很多的香菇啦  

原來..............
她只是為了吃到很多的香菇   
果然是mo的本性   





1115鼠的本性  
時間:101 11 15 PM 06:25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老鼠愛鑽洞  
老鼠愛擠到小小的空間  
老鼠也很愛偷吃  
老鼠看到吃的就全塞進嘴巴裡,然後再吐到自己的地方慢慢繼續吃回去  

mo果然是老鼠  





1116偷吃都留証據  
時間:101 11 16 PM 06:51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今天不是叫大家看mo表演做QQ球   
而是請大家仔細看看mo的嘴巴  
這個老鼠鼠又偷吃了  
而且偷吃常忘了要擦嘴  

最好笑的是 mo真的能吃都吃   
我故意拿起一顆正在搓的QQ球給mo  
沒想到mo還真的張嘴打算吃下它  
吼~ 受不了了  

最後還是我瞪了她一眼  
她才笑笑的說:不可以吃啦,這個還沒煮  
如果我不瞪她的話  
我想她應該早就一口把它吞下肚了吧   












更多的綺麗世界在這裡...

Vici的美食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美食牆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Vici的旅遊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旅遊牆


歡迎上FB與我聊聊... 


喜歡GUMO的朋友歡迎加入GUMO俱樂部隨時同樂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