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焗烤鮭魚015    
102 03 19    Photo By GF1

我怕頭的食物  
尤其是魚類  
所以我很少 少到幾乎沒在煮全魚  

婆家的人從小就熱愛海鮮  
老公也是  
沒想到GUMO也是  
所以不愛吃魚的我也只好入境隨俗  

我是入境隨俗的煮魚啦  
說真的  
只要是我煮的那一餐 我反而吃不多耶  
如果是老公煮的時候  
我覺得變成是他吃的少  
不知你們家裡是不是也有這種現象呢?
 (難道是因為知道煮的時候菜有掉到地上嗎? )

怕全魚是因為要洗 要切  
然後... 它會看著我  
之前真的碰到時  
我會用廚房紙巾先蓋住它的頭部再來切   
然後用夾子夾住頭部再去沖水
 (唉~ 我也很受不了我的俗辣 )   
所以之後為了大家好
 (這個大家是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好吧 )
我們家開始改買鮭魚或鱈魚  

鮭魚及鱈魚營養價格很高  
而且對從baby到老人家來講 真的都非常的棒喔  
所以一切都是為了家人  
真的 全是為了家人著想啦 

雖然家裡常出現的只有這二種魚  
不過放心  
只要煮法不同 吃起來味道自然不同  
然後大家覺得好吃的話  
根本沒人會發現每次都是同一種魚 
(是大家懶得講了吧)   
真的  
因為我都是這樣過關的  
哈哈哈~  


焗烤  
我家很愛  
上次用氣炸鍋煮鮭魚非常的成功且快速又好吃  
所以這次老公直接叫我也用氣炸鍋煮一煮就好  
不過我說過  
我這個人就很不愛老是煮同一種樣式  
所以這次加了起士絲下去焗烤  
一開始老公一看到說:請不要又加這種讓我噁心的東西 好嗎?  
不過我還是加了  
反正三票對一票咩  
結果吃完後 老公:這次煮這樣,好吃耶   

當然  
只單純下去焗烤的話  
是真的很多人不愛這種女人味的食物
 (最少我老公就把焗烤歸類為女人與小人食物區)  
但這次我加了洋蔥絲下去  
我自己也沒想到加了洋蔥絲下去後  
整個魚不僅提了鮮  
而且洋蔥能解油膩感  
烤過的洋蔥更是鮮甜無比  
一口焗鮭魚 一口洋蔥絲  
整個味覺都變高雅了呢 


本次材料: 
鮭魚二塊、洋蔥半顆切絲、起士絲適量、義大利香料適量、鹽適量
0319焗烤鮭魚002  

做法:
1.鮭魚洗淨、擦乾,二面均勻撒上鹽及義大利香料 
2.用烘焙紙包起後,放入氣炸鍋
180度10分鐘
0319焗烤鮭魚905  

10分鐘後,把烘焙紙打開
0319焗烤鮭魚910  

1.先在鮭魚四周旁放上洋蔥
2.鮭魚上面撒上起士絲
3.保持烘焙紙打開狀,氣炸200度5分鐘
0319焗烤鮭魚915  

最後可撒上日本海苔粉增加香氣及色彩增艷效果
0319焗烤鮭魚014  

鮭魚獨特的香氣加上焗起士,香濃味道真的很迷
加上氣炸之下,鮭魚的DHA全鎖在裡頭,肉質鮮嫩超好味
0319焗烤鮭魚015  

洋蔥絲一定要最後五分鐘才可以放進去,這時洋蔥軟硬適當又多汁
解膩之餘,多吃洋蔥也能增加身體免疫力
0319焗烤鮭魚020  


另外 一直有人問我烘焙紙到底要去那買  
烘焙紙主要是做烘焙、點心時,墊在烤具底下用的,所以在烘焙材料店一定有賣
下面這個是我在大創買的,大創、彩遊館都有看到,不知烘焙材料店的人就直接到大創買吧。一捲39元
0319焗烤鮭魚003  












更多的綺麗世界在這裡...

Vici的美食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美食牆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Vici的旅遊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旅遊牆

 

歡迎上FB與我聊聊... 


喜歡GUMO的朋友歡迎加入GUMO俱樂部隨時同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炸鍋 焗烤鮭魚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