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不小心又入了韓劇牢後  
一整個又完全不正常了起來   
這是第一次看到超苦的悲情劇  
苦到邊看邊磨心  

其實我不愛悲情劇  
但這齣韓劇有夠厲害  
他磨的不是撒狗血的劇情,而是牽動你心的痛  

我承認  
這是我第一次看完後整個無法自拔的陷入低潮  
不是因為劇情,而是那種情緒無法抽離  
所以我今天想要來寫下這篇文章  

其實很久前就很想寫   
不過我深知這篇絕對不討喜  
不討喜之外  
非常可能因此而得罪人 甚至被大家討厭   

好吧  
反正也幸好我這一向不是什麼高人氣的格  
所以被討厭也沒什麼差了  
只是有些話 真的很想說................   


在FB上超常見到留言
「好羡慕你OOOO喔」   
「我覺得OOO好好,他都可以常去玩」 
「OOO老公(老婆)真好,常都幫他做事耶」 

如果你也曾有過這種想法的人請注意! 
羡慕是OK的  
因為我也常這樣的羡慕別人  
但如果你把這種羡慕帶入你的生活  
甚至去跟你另一伴講  
更慘的是去跟你另一伴吵著別人如何,你又何時時  
小心 你成了那個最笨的人了 (不要生氣,我這麼說真的是有原因) 

我想舉二個例子  

前陣子FB上流傳一封小S寫的  
內容差不多是女人要先愛自己,然後家人才更愛你之類的  
裡面提到  
他第一次下廚因為不做煮飯搞碴而大哭  
後來老公安慰他後,二個一起去外面吃  
之後他覺得不需免強自己去做不想愛的事  
還有一些像他想睡晚一點之類的生活之事  

是 很多人按讚  
是 我也羡慕  
但只有一分鐘  

一分鐘後 我抓到重點  
小S愛自己,所以他努力讓自己年薪破千萬  
他不會也不想下廚,所以他可以自己請廚師幫忙煮飯  
這點 有多少人妻做的到? 
小S愛自己,所以他努力創造在婆家家裡的地位與價值  
他賺的錢是一種有型的肯定  
他對另一伴閉一隻眼也是一種地位的表示  

很想問問那些也留言說自己也要努力學習的人  
你們看到的是什麼? 
想學的又是什麼?  

如果只是想學愛自己不去做應該做卻不想做的事的話  
那麼 你離幸福又更遠了  

不是我市儈  
而是你如果你進入過社會、進入過婚姻後  
你會知道  
錢 真的能鞏固一個人的地位  
如果那個人又很懂的做人的話  
那麼 幸福自然更容易招來  

不過也要說一聲  
不是有錢就是老大喔  
有錢卻不會、不懂做人  
相信我  
他身邊還是有會一群朋友  
只是這些朋友遇到難事時還會不會在就沒人敢說了 


另一件事  
犀利人妻應該很多人都不莫生吧  
在大家一片罵那位溫瑞凡時  
我卻覺得他算是真男人了  

首先要強調的是  
婚後有小三,我也不讚同  
但我想用這部戲來跟大家討論另一個觀點  

首先 
沒有一個男人有了小三想離婚時  
會真的把全部的動產、不動產、存款通通留給前妻   
(他們家的錢全是老公賺來的,謝安真娘家沒錢)
  
再來  
在台灣絕對不會發生男人因為有了小三而失業,甚至是找不到工作  
別忘了溫瑞凡他是有真本事的領導者  
而不是人人可代替的那種朝九晚五上班族喔    

所以  
如果不是溫瑞凡遇到殘酷的現實面  
也許他跟小三不會這麼快出現問題  
也或許二人還真的撐更久亦或是真的到老呢  
(從戲裡看來,小三也是真的有愛這位姐夫而不是為了他的錢)  

再來謝安真部份  
如果照劇情演的來看  
那麼很難在一個勤檢會吃剩菜又懶的打扮的婦人身上還能擁有麻豆身材
再來  
如果不是他老公離婚時把房子與全部財產都留了他  
那麼只怕她馬上就得為了她跟女兒的三餐問題而開始四處找工作  
那還有辦法窩在家裡演悲情
 (大人不吃沒關係,小人總要吃、還要唸書要一堆費用)  

再再來  
高富帥的男人本來就少有  
這世上還能有這樣的男人願意去幫一個棄婦重新站起來  
中間的問題是  
也因為安真有了瑞凡留下來的錢過生活  
所以也才能安心的去過那一個月的改造生活  

我只說到此  
因為對我來說  
它 還是一部與現實有距離的戲罷了  


從小S跟犀利人妻二件事就可以知道  
只看表面的羡慕是很美  
但私底下呢? 
小S會賺錢 說話可以大聲  
但在外頭,他還是把裡子與面子做足給了另一伴  
曾在外抱怨過另一伴的人妻們  
你們賺的有他多嗎?  
你們有比他更會做人嗎? 
所以 他是小S,他可以唱高調  

羡慕安真嗎? 
但他有個溫瑞凡不管是婚姻中的寵她  
還是離婚後願意全部財產送給他 
你們真的確定離婚後的另一伴也能這麼做嗎?  
(其實我更想問,換成藍總監時,他能這麼大方全部送給妻子嗎?) 


我不想筆戰,我只是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  
說說我自己吧  

當我看到別人家小人穿的漂漂亮亮時  
我心裡的OS:我家MO更可愛,她來穿一定更美 (原諒我這個做媽媽的總覺得自己小孩好咩 )
會想買嗎?一定會    
會買嗎? 不會  
想買又不買,怎麼可能? 
所以我的選擇就是不去看那些照片與文章  

我們家不是買不起  
但是比起穿漂亮衣服,我們更想出國去玩  
所以GU跟MO都會說:錢要存起來買機票,然後去日本買更漂亮的衣服跟玩具  
去到日本會買嗎? 
會,但只會買一件衣服跟一樣玩具  
因為錢要存下來留當下一次的機票錢  

老公的名言:一件衣服200元,但你買十件就二千了耶。你一年就買多少件,是有穿這麼多嗎? 
買了衣服還要配鞋子、外套......  
某次我真的很認真的算了一下我們一家四口的服裝費 (但其實買的都是我跟GUMO而以)  
不知你們大家有沒有真的算過  
一年下來的錢真的可以買到二張機票  

我們家不買玩具了  
不買玩具了是因為還有有買  
但是一年裡買不到幾次  
GUMO被老公洗腦到便宜的玩具不會去買  
老公:便宜很多是大陸製,那個有毒會害你們變笨  
所以GUMO現在願意自己存錢,然後就可以買好一點的玩具玩得久又不會變笨  
我們連出國都很少花在這上頭  
一年下來再一算,又是一張機票費  

台中以北、宜蘭以北不過夜  
這點我老公很堅持 (其實我超不想配合這點)  
他覺得這些地方開車回來其實都不遠  
為什麼還要浪費住宿費?  
住的錢省下來,又是好幾千  
我們不是不外宿,而是要看去到那裡  
其實幾次南部旅遊的錢算下來,都可以買到二張機票了  

我承認 我們家很愛玩  
所以我們 一直在玩  
羡慕嗎? 真的不需要  
不能隨心所慾買名牌、買衣服、亂花錢......,很多不是容易做到的  

我老公很機車  
但還沒離婚當然也是有原因  
我不是天使臉孔、魔鬼身材、賢慧老婆、貼心媳婦、全能媽媽  
所以我也不認為我應該或是一定要得到一個完美老公  
羡慕別人老公嗎?  
會啊,但只有一分鐘  
一分鐘後我會告訴自己  
檯面下沒看到的,你又知是如何了  

我家GUMO其實問題真的一大堆  
你們看到好的一面羡慕我時  
我也只能苦笑著回應  
但 我還是慶幸GUMO是我的小孩  
因為這二個夠天兵  
天兵到我跟老公不時吵架著時  
這二隻永遠都可以一旁無事的看著他們的卡通  
喔 對了  
還會突然轉過頭來跟我說:你們小聲一點,我們聽不到電視了啦  
(也好,他們也不會擔心我們會不會離婚、會不會不要他們)  


我不會唱高調說我的婚姻多幸福  
也不會說我的人生多得意  
更不會說我家二個小人多聰明懂事  
因為這些.... 都沒有  
也不是都沒有啦,是沒那麼美好啦  

我也不想故意去說我家很省、很窮  
或是我的生活多麼悲慘、辛酸  
那真的又太矯情了 (我不想當賤人)  

我只是想要再三的提醒各位  
我相信在我身邊大多數的人的另一伴都算是不錯的了  
千千萬萬不要因為某些你認為的大事就來做出沒有考慮好的決定  
有了小三一定要離婚嗎? 最少我決不會因為聽到這答案就叫你離  
你不是安真,你不一定能像他一樣幸運  
如果你是安真,那你更要好好考慮一下這個能給你全部又不想跟你離婚的瑞凡  

我不是鼓勵外遇,我只是希望大家多方面一點去思考  
要離婚的人,請再三確定你的身、心、靈都做好準備了再說 (專家說,這需要二年的時間來準備)  

你可以羡慕別人的生活,但千萬要畫對重點  
不要再別人如何,那我也要如何了  
你不是那個人  
他能忍、能做到的,不代表你也行  
最少他接受的不平等觀念,不代表你也能接受,更別說生活在裡頭了  

珍惜手上擁有的吧  
學會去發現你擁有的一切,值得珍惜的人、事、物吧  




這篇非常的不討喜 我知道  
這篇挑戰了大多數人的觀念 我知道  
也許會有很多人覺得這篇不像是我會寫的文 我知道  
但我更相信  
我以前的朋友們看到這篇會說:對嘛 這才像VICI的做風吧  

哈哈~   
就叫你們不要相信網路  
千萬不要相信我是柔順的女人   







PS:
寫完了,很爽   
不過..... 可不可以真的就不理我啊~ 人家還是很需要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