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6 

我真的很愛“玩GUMO”

去山寨村之前 我就故意先從網路抓妖怪照片給他們看 
然後說:這隻妖怪正把手伸到屋裡抓小孩吃

GU大了 所以不相信 
沒關係 
因為MO信了 

從下車開始就一路追問我:妖怪出來了嗎?
哈哈~ 真的好好玩 

進到屋裡看到妖怪 
MO還是一直抓著我的手 
就怕它突然又動了起來 

小孩就是要這年紀才好玩
不然大了就玩不了了

 

 

 

IMG_4187 

有時接食譜搞最大好處是 
拍完照 
接著就有一桌美食可吃 
哈哈~

 

 

 

IMG_4188 

就說我討厭上學咩

雖然不是我上學 
可是GUMO上學就不能像以前那樣
到處去玩了 

明明聖誕節氣氛開始好久 
可是到今天才有空外出
好不容易看到聖誕樹了 
快點拍張照兒 
不然今年可能就沒半張應景照可言...

 

 

 

IMG_4189 

最近只要跟食物合照
MO就會來上這表情 

長舌婦...

 

 

 

IMG_4190 

GUMO的創世神功力越來越強 
二個老愛黏一起 
就連玩個電動也一樣 

一人一台連線才能擠在同一個世界 
有時我的電腦還要外借當主機 

唉~ 
家裡四個人四台電腦 
真的是小型網咖了

 

 

 

IMG_4191 

MO幼稚園每年都有聖誕老公公送禮 
所以每年也得為GUBE準備一份 

只是GU跟MO到現在都覺得世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而且他總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阿GU 阿MO啊~ 
為了要讓你們相信世上有聖誕老公公 
你們可知阿咪我用了多少心思來佈局呢 

 

 

 

IMG_4192

MO迷戀GU的程度越來越誇張 
GU愛迷彩 MO竟跟隨
GU平時得穿學校外套時 
MO竟拿GU的迷彩外套來穿 
唉~ 

不是要當公主??

 

 

 

IMG_4195

GUMO喜歡把大蒜麵包撕成一塊塊丟到濃湯裡去喝
所以
麵包不來
這二個就這樣乾望著湯等著

怪小孩二枚 

 

 

 

IMG_4196

老是在FB看大家說阜杭有多好吃
可是老是要大排長龍

剛好今天有事外出
來到附近就跟老公二個也去試試

果然
除了冰豆漿外
都好好吃喔 

 

 

 

IMG_4197 

固定幫我們家剪頭髮的那位懷孕去了 
今天換了另一個新的大姐姐來剪瀏海 
結果剪了一個小弧度 
好可愛喔~

 

 

 

IMG_4198 

這本作業有些部份要利用貼紙作答

MO:這個貼紙沒有用到耶,怎辦?
我:給我

於是我就把它貼到MO的頭上當夾子 
MO竟也很開心的說 

MO:那我是不是變成了書裡的蛋糕人了?

看來MO比我還天真

 

 

 

IMG_4199 

這坐姿....

 

 

 

IMG_4200 

這個月開始 GUMO去餐廳吃飯不帶愛配了 
二個無聊便開始畫畫 
然後GU會教MO玩一些遊戲 

像一人一邊 畫一個飛機 
然後頂著筆最上頭用力滑出去 
畫到對方的飛機就算贏了 

這不是我國小玩的嗎?
沒想到現在的國小生也玩這個

最近從GU那發現了好多我小時候玩的 聽的遊戲及腦筋急轉彎 
跟老公二個都覺得好懷念 超有趣的 

再次印証 
有些事不曾想起 但也從未忘記

 

 

 

IMG_4201

對照剛開學時的壓力 
兒子臉上逐漸有了笑容了 ^^

 

 

 

IMG_4202 

想想 
也不能怪GU跟MO人來瘋 
誰叫他們的媽媽就是這款的啊 

 

 

 

IMG_4203 

這位大小姐的壞脾氣搞得全校皆知了 
唉~

 

 

 

IMG_4204 

洗完鞋子還要等它乾
乾了才能戳上圖案

既然是手作 
那就一定要有名字 
我還是喜歡這種代表唯一無二的專屬感

 

 

 

IMG_4205 

二個在一起一定吵 
一分開不到三分鐘又會要求要在一起

唉~ 

不過也幸好有二個 
二個才吵得起來嘛

 

 

 

IMG_4206

又到了每年重頭戲之一 聖誕午會
每年也只有今天才會幫MO化上濃一點的妝 
所以她特別興奮呢

 

 

 

IMG_4207 

GU超奇怪 
一年級時跟我說想剪那種前面一叢瀏海
然後要染成金黃色 

二年級說想剪雞冠頭 
而且他真的知道就是只有中間一排有頭髮 

這次因為之前剪頭髮的懷孕去 
所以換了新的大姐姐就照他意思下手 

不過要顧及阿拔的心藏啦 
所以只能剪小小的刺蝟

有夠可愛

 

 

 

IMG_4208

MO不知送我過多少信及畫了 
沒想到居然在聖誕節這天 
他寫了二封信給我跟老公 

裡頭有畫還有字 
而且二張內容不同喔

有感動到~~

 

 

 

IMG_4209 

GU一回家就問我可不可以借他電腦
原來今天學了 小畫家 

MO看他畫覺得很有趣
於是就叫GU也教她

還是小人學東西最快了 
沒多久二個又一人一台的各自畫了起來 

畫的很不錯
找個機會來讓大家看看

 

 

 

IMG_4210 

才說今年沒什麼會跟聖誕樹合照 
沒想到今天就有一顆我專屬的了

哈哈~

 

 

 

IMG_4211

明明是禮拜六 
可是要期末考了 
所以GU要上課 
而我也得早起送他
好討厭喔 

 

 

 

IMG_4212

我確定無老鍋真的很難等了 
下回要來 
誰記得先訂位

 

 

 

IMG_4213  

GU寫字很慢 
慢又醜 

今天狠下心來 
沒寫完 不准離開椅子 
寫太醜 擦掉重寫 

就從下午二點一直寫到晚上11點多 
其實真的沒寫很多 
但他就是一直不肯寫 
不然就是寫一寫起來大哭 

罵個幾句 再講一些道理就又好了 
然後撐一段時間就又重來一次 

GUBE雖如此 
但他有一個優點就是不記仇 忘的快 

大哭時 
把道理講給他聽就好了 
寫完時 
給予一些讚美他就忘了剛才的苦了 

這是優點 
但也是缺點 
因為忘的快 
所以沒多久又開始懶了...... 

 

 

 

IMG_4214

給MO一盤KITTY吐司當點心 
沒多久MO就把KITTY拿給我看 

MO:我KITTY有大眼睛耶 

原來他把我用起士做的MOMO英文字的O拿來當眼睛 

看來沒多久後 
我的兒童便當有人可接手了

 

 

 

IMG_4215 

這台摩托車是GUBE小時候買的 
好多年了吧

最近這二個又開始騎了 
而且老愛雙載 

二個胖小人硬要擠一個小車
會翻車應該也不意外啦 

 

 

IMG_4216

 

早決定今年不去外面跨年 
所以叫來麥當勞 
電視前等著 

姐姐~ 我們愛你~~~~

 

 


 

2013年 結束了....
它真的結束了 

不知是不是生了孩子關係 
現在真的覺得日子過好快喔 
好像才吃完團圓飯沒多久 
怎麼又要跨年了

13 這一年對我來說 
又是另一個不同的階段年 

今年
出了第一本氣炸書 
雖是合著 
但也是難得的第一次 
畢竟 它是實體書

今年 
接了一本國外的雜誌專欄 
第一次寫專欄兼負責裡頭的食譜及照片 
食譜、照片還OK 
但要寫那些字 真的就有些難了 

專欄不像我的格子 
不是寫來自己爽的 

記得交稿那天超緊張的 
好怕被退件 
當主編說:完全沒問題 
那天我真的超 超 超興奮 

興奮完的隔天就又開始煩腦著下一期的內容
因為我好怕只寫一期之後 
就會被叫不用再來 

今年 
單篇稿費的價格破5位數 
雖然不是常常 
但也終於做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入行很久了耶 
我承認我真的很懶 
付出的心血跟那些人氣格主真的不能比 
但畢竟也是有付出咩 
總會希望能得到一些肯定 什麼的

有人問我
為什麼最近變低調?

也不是低調,而是老了 

年紀大了 看的事也多了 (別不信,我快四十了)
突然感覺到這世上的變數真的太多了 
有些話 還是別說得太滿才好 

搬來痞客後 
有時會收到之前無名的格友傳LINE或是FB給我 
問我某篇寫過很久的餐廳或是地方更細的介紹 
最後跟我說

雖然現在沒天天追你的格,但要出去玩時,我還是習慣上你格子查資訊

聽了真的超級 無敵感動著 
真的~ 

明明任何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我 
明明2013年中時 我差不多確定要停筆了 
最後卻還是繼續寫下去 
我想 那是因為我實在離不開這種成就感 

當全職媽媽對我來說 
很痛苦 
沒有任何的成就感就算了 
因為我不會 也討厭做家事 
加上娘家的觀念與婆家這裡不同 
所以一直都有適應上問題 

是從寫了部落格之後 
一切才轉好的 

這裡找到自己的興趣外 
也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姐妹們 
意外的 
也得到了前所未想的成就感 

進而 意外的改善了與婆家間的關係 
跟婆婆也更好了 

新的一年裡 
老人家的我也沒什麼新希望 
照例的希望
GUMO鲁小小 能繼續一家四口在一起 
一起到處吃喝玩樂 

至於格子呢 
我想挑戰的365就盡量努力嘍 
雖然經過十月份的測試 
失敗機率相當的高 

在2013年的光陰故事最後一篇有 心情總回顧 
當時有希望能寫到 2014心情總回顧 
沒想到真的寫了 
這是光陰故事的四週年 
我竟然寫了四年了 

謝謝支持光陰故事的朋友 
會看這單元的 
幾乎都是我的老友
也是真的深愛我們一家人的人 

很謝謝你們陪了我這麼久 
因為有你們 
我才能繼續存在著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故事 相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