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7 
2013 01

是的 這是我家GUBE親手寫的喔~

GUBE的字很醜 超醜 醜到爆 
絕不是我這個做媽的嫌 
而是學校老師不止一次找我過去溝通這事 
就連安親班老師也被他氣到數次快吐血 

三年級換的新導師非常嚴厲 
而且很...可怕 
對字要求根本就到了 吹毛求嗤的地步 
GU難熬
我更難熬 
安親班更更更難熬

正好他們學校有書法班 
三年紀以上可以免費去上 
所以啦 

VICI:去學書法 
GUBE:不要,太累了 
VICI:書法很好玩耶,用毛做的字寫字喔
GUBE:嗯~~ 還是不要,我又不會寫 
VICI:不會才要去咩,而且學書法字也會變漂亮 
GUBE:老師已經說我字有變漂亮了 
VICI:會書法後,你以後就可以自己擺個攤子寫春聯或是教人家寫,然後就有錢賺了喔
GUBE:就算書不會唸,會寫很漂亮一樣可以嗎?
VICI:對,寫漂亮或是用書法畫畫就可以賣錢,而且錢非常多喔
GUBE:好~ 那我去 

是的 
經過聰明的我一番分析後 
我家GUBE興高采烈的去報名了
其實我真的也沒講錯 
書法.. 是真的能賣錢咩 

第一天回來 
GU興心的跟我說:老師今天誇我耶 
VICI:為什麼?你寫很漂亮?
GUBE:不是,我今天沒上到課 
VICI:沒上課還能被誇?
GUBE:上課的人太多,所以老師問有沒有人自願改去上禮拜四,所以我舉手了
GUBE:然後老師就誇我很棒
VICI:你.... 你這樣不就浪費一堂課 
GUBE:又有什麼關係嘛.... 

對 GUBE就是這麼天真 無邪 善良 (我這次有很努力讚稱他了喔)
然後接下來連續三次都沒上到課 

第一次他去教室外等 結果沒人他就走
我打去問才知 他太早到了 
第二次是因假期自然跟著放了一次
第三次是東西有帶去學校 但人忘了去上 

所以真正上到課 
要算是別人的第四堂了 

VICI:今天上的如何?老師有誇你嗎?
GUBE:沒有,我被老師罵笨,因為我字一直都寫不好
VICI OS:那GU一定很難過,老師怎這麼,太過份了
VICI:你會傷心嗎?
GUBE笑著說:不會啊,因為我真的寫不好 
VICI:.............................

好吧 
這時候又要說 有個天真 無邪 善良的小人 真好

 

這是GUBE第一天帶回來的,上半部還可以,下面就....

0301GU書法006 

 

接著幾堂課下來,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0301GU書法009    

 

直.... 有這麼難寫嗎?

0301GU書法008

 

都上了半學期多了,好像沒什麼進步

0301GU書法007   

 

還是完全看不出任何書法的工筆來

0301GU書法010

 

...............

0301GU書法015   

 

學期都要結束了,看到這字.... 好吧,只能安慰自己「書法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

0301GU書法016 

 

說真的 我後來真的完全不對GUBE的書法抱任何感想了 
幸好上課不用錢 
幸好 目前為止還沒被趕出去 

對 這位書法老師是會把學生趕出去的 
這個 我也是聽GU的導師說才知 

他們學校的書法老師是外面專程聘請的書法專家 (聽GU說 是有點老的人)
我想 可能是書法家的獨特風節亮骨吧
書法課是完全免費 報名就可參加
只要自己準備書法工具就行
不過不要以為免費就可以亂來喔 
導師的小孩有次就是因為遲到 
然後被書法老師趕了出去 不准再來上課 
嚇得我跟GU只要是禮拜四 
都得提早到校準備

 

最後一次上課回來,GU拿這些春聯給我

0301GU書法004 

 

0301GU書法002

 

就是這張,我還特別問GU是不是老師寫的

0301GU書法005 

 

最後那張 寫的真的漂亮 
春聯常看到這字 
不過我真的不知是什麼意思 

GUBE:日日有進財 

原來如此 
今天多了一知識 
還有 
我兒子好厲害喔 
他春聯寫的真是好啊~ 

這些全是GUBE自己寫的 
看得我超感動的 
然後拿著春聯四處獻寶去 (沒辦法,我太容易感動了)

在FB常看到很多媽媽分享自己小人作品 
不管是畫畫還是其他創作 
真的都很棒 

其實GU這年紀寫出這些字可能還算不上及格 
但我的小人我自己了解 
GU的字從一開始的被罵笨 
到現在工工整整的具體成型 
真的非常棒 

FB在老公眼裡 
一直都是萬惡之源 
比來比去
只會氣死自己 

久了自然心境就能隨之調整 
我的兒子真的很努力 
重點是 
不用跟別人比 
只要他讓我看見他的努力就行了 

 

書法學了半學期,這還是第一次看到GU寫書法樣子呢

0120年貨大街大稻程034

 

GU做什麼MO一定要學,只是光握筆姿勢就又讓糾正MO的GU氣得在路邊大喊:不對啦~ 你再不聽哥哥教,我就永遠不管你

0120年貨大街大稻程037 

 

唉~ 
明明學書法不是可以陶野性情 怡情養性嗎?
怎麼可氣質的一切到了我們家之後 
全部變了樣呢 

 

 

 

 

 

 

喜歡GUMO的,歡迎加入 GUMO俱樂部 
喜歡懶人料理,歡迎加入 VICI懶人廚房 
喜歡VICI的一切,麻煩實際支持一下 加入VICI的綺麗世界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BE 春聯 寫書法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