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魚缸咖啡063 
2014 03 07    Photo By 5D3

當我揪老公說要去蘆洲喝很好喝的咖啡時 
老公:算了吧,你每次找的都是外表好看,其實是貴又難喝的店 
VICI:這次不一樣,真的!因為是小虎哥找的 

把小虎搬出來 真的有用 
最少我老公肯聽我說下去了 

話說某天小虎哥約我去蘆洲的“魚缸”喝咖啡 
說真的啦 
當下我還真以為我看錯訊了 

去魚缸不看魚要喝咖啡? (難到它的咖啡杯是用魚缸裝@@)
蘆洲有咖啡店值得他這大紅人專程跑來嗎?(他口袋名單都沒時間消化了,還來這裡!)

雖然心裡覺得他在耍我 
可是又不敢講 (其實是手機打字很累咩)
話說寫格也好多年了 
真的很難得找到年紀大我到可以讓我叫「哥~」的人 
要珍惜這種可以裝幼齒的機會啊~~~ (完了,不小心把心裡話講出來了 XD)

上網一查 
哇哩咧~~~ 
光搜尋引擎看下來 
大大推薦的人幾乎都是美食界裡的名人
最少我這個認識名人真的不是很多人的也都知道的名字

再隨便點二篇進去看
不會吧~~~
蘆洲有這種品質的店??
為什麼我都不知道

後來因為有事我們就沒約成
不過這家店破例的讓我第一次把網頁直接存在手機裡
原因很簡單
我真的很不相信
所以是好奇的很想去 (係的,不是覺得好吃想去,而是不太相信而想去) 

不相信 還去?
不相信是因為
開在蘆洲永樂街這個地方 
這地方坐捷運還要走十多分 (所以我真的覺得小虎哥瘋了才會來這裡)
開車真的不好停車 (附近國小有停車場可以停,但得走一些路)
不是住附近的話 
最方便是騎機車了 
這樣的地方 是要怎麼吸引外客啦 

還是想去是因為 
這家老闆之前是在法樂琪、寒舍艾美酒店待過 
然後2012年在新加坡甜點比賽拿到金牌  
光這樣 又忍不住想去瞧瞧 

 

位於蘆洲長安街與永樂街交口處附近的魚缸咖啡,它外招真..的很不起眼,不小心就會走過頭

0307魚缸咖啡083 

 

這個不是我講 
連老闆也說附近鄰居跟他聊天時也說 
他們從店門口來來回回走N次了 
竟然都沒發現這裡開了一家咖啡店 

老公載來我時 
是我眼快看到招牌 
不然也是要錯過 

 

店裡不算小,但似乎是為了讓客人坐的舒服,桌與桌空間蠻大的 (還是老闆覺得人不會很多啊?)

  0307魚缸咖啡017

 

他也很會利用空間,像這弧度就放雙人沙發,看了就舒服

0307魚缸咖啡011

  

店裡很多小地方都有小巧思在裡頭

0307魚缸咖啡023

 

也如同咖啡店家,這裡也賣咖啡器具

0307魚缸咖啡016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我沒記錯的話,德國農莊只有在淡水漁人碼頭那有一家直營的店面 
一般看到的大多是百貨專櫃純賣它們家的茶葉,可是這裡除了賣茶葉,還可以直接點茶品喝喔

0307魚缸咖啡014   

 

櫃檯有提供德國農莊各式茶葉可試聞

0307魚缸咖啡021 

 

這是... 洗手檯?不 它是飲水檯 (右邊白色那台可是高檔濾水器)

0307魚缸咖啡008  

 

這裡開水免費自己倒,水籠頭轉開記得拿杯子裝開水,千萬不要拿來洗手耶

0307魚缸咖啡009 

 

店門口這台看起來就很威的烘豆機,我是不太懂機器啦,但有這台就表示它們連咖啡豆都自己烘,不是外面買現成的

0307魚缸咖啡020

 

它們家主打的是 自家烘豆/手作烘焙/手沖咖啡
看看這一排手沖咖啡壺,手沖出一杯好的咖啡其實比用機器還要來的費時與費工 
老闆說他是真的很愛研究咖啡與做甜點 
他私下有偷偷的說,他其實真的沒有想要很多客人耶
(也是啦,像他很堅持一定品質與功夫,要是太多客人他一個人也做不來啦)

0307魚缸咖啡012  

 

這裡賣的還真的很簡單 
所以MENU被我跟老公二個翻來翻去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知道這裡只有輕食  
反正我們二個食量都不大 
所以還是決定來這吃午餐 

這裡低消是一杯飲料 

 

這張是咖啡,請容我再提醒一下 咖啡是手沖的

0307魚缸咖啡002  

 

接下來二張都是茶的MENU

0307魚缸咖啡003 

0307魚缸咖啡004

 

吃的就只有這二張,輕食的帕里尼三明治及沙拉

0307魚缸咖啡007  

 

套餐可選90元飲料或補價差
至於甜點的種類就要去櫃檯看當天小魚心情了
(MENU寫的,不是我講的啦)

0307魚缸咖啡005 

 

點餐時都會提醒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會久一點 

 

杏仁餅乾 
杏仁餅乾我也會做,可是它的真的好好吃喔~ 很香很酥 可是卻不太會咬下去碎屑一堆

0307魚缸咖啡019  

 

熱巧克力拿鐵 $120
要不是小虎前一天大喊好喝,我應該會點茶類吧 
我喝過很淳的巧克力拿鐵,味道是後勁雖苦卻很舒服;坊間好喝的巧克力要甜而不膩,其間奶香一定要喝的到 
這杯二者都沒有!
它上頭有一層很細 很綿的泡沫隔絕著,所以喝時聞到的是很優雅的巧克力香氣 
它的巧克力味道不是習慣性喝到的那種香濃感,而是低沈中帶著果酸感 
第一口喝時,也許是預期的心理有點不習慣,可是越喝就越難離口
它跟想像中的味道 很不一樣

0307魚缸咖啡028  

 

冰拿鐵 $90
我那機車老公只喝拿鐵,雖然他都說沒什麼研究,可是對咖啡的要求很機車 
一般拿鐵大多是用機器縮短咖啡液下去弄 
如果是好的咖啡,喝起來協調度與咖啡香是要成正比
這杯又跟我們想的不一樣了 
它味道很內練,不是不好喝,而是覺得少了什麼

0307魚缸咖啡029 

 

後來跟老公猜想 
也許是用手沖咖啡
還是它們家咖啡豆原本就屬於淺烘焙 
對於還是習慣拿鐵裡就該重咖啡味一點的我們 
它的咖啡味道弱了點 (不是不好喝的弱,而是與牛奶比例的弱)

 

點了二份帕里尼,真的等了一些時間。它們真的是現點現去做,看下去你就知值不值

0307魚缸咖啡040    

 

蜂蜜芥茉嫩雞 單點150 套餐190

0307魚缸咖啡037  

 

挪威煙薰鮭魚 單點160 套餐200

0307魚缸咖啡046

 

因為好餓,拍完照就跟老公二個各吃各的去了 
然後直到老闆問我味道如何時
我才驚覺裡頭除了主料(嫩雞與鮭魚)不同外
下面對應的生菜醬料也不同啦 

 

我吃的是煙薰鮭魚,一般帕尼里麵包都會乾乾的,可是這裡麵包就有另外烤過,吃得出麵粉香 
我的是凱撒沙拉,好像是油醋醬汁吧,整個吃起來好有濕嫩感,層次真的非常豐富 
你說它用油醋醬,那麵包吃慢一點不就整個濕爛了嗎? 完全不會也沒有
它真的就是搭配的那麼剛好,你要用完美比例我也不介意
一般我點煙薰鮭魚,真的很少咬下去真的有感覺到是點鮭魚口味 
它們家的鮭魚壘得看得出厚度,所以每一口咬下去都有煙薰鮭魚的味道
那片起司也超讚的,好有提味效果喔。蔬菜更是不用講的鮮與脆

0307魚缸咖啡051

 

那你們知道我為什麼要用“驚覺”了吧 
都是太餓了啦 
明明拍照拍那麼久 也看這麼久 
我竟沒發現二個裡面醬不同 

我那份很讓我驚艷 
所以超想吃看看老公的又是如何 

 

我有忍不住問老闆,是不是很多人都有反應這個玉米脆片超好吃的
老闆給了我含蓄的一笑:是的 (哈哈~ 我知道它是那買的,想知道嗎? 偏不告訴你們,要吃 去魚缸吃)

0307魚缸咖啡049 

 

因為餐等了很久 
所以其間我走來走去的隨意拍照 
當然 我也有去看一下甜點櫃

原本就有打算一定要吃甜點的 
只是來的時候甜點櫃有只有二塊沒有任何裝飾蛋糕 

是的 一定是我們太早來了 
那二塊蛋糕一定是前一天剩下 要丟掉的 

嗯 我真的是這麼想耶
所以我一直在等甜點放上櫃時 再去拍照

甜點只有一個冰櫃,不過我輕食都吃完了,它裡面居然還是這個樣子

0307魚缸咖啡057

 

我:說真的,看到這樣的甜點我完全點不下去耶。根本沒那食慾了嘛
老闆:對,這就是我要的。我不想太多人點它們

以上是我跟老闆的真實對話
所以我應該走人了嗎?
不 當然沒有

因為剛到時一打卡
馬上有人叫我記得一定要點蛋糕 (原來這家店這麼紅,好多人知道耶) 
還交代一定要拍照給他看
然後說什麼點蛋糕會有驚喜

我:老闆 我要有驚喜的那份蛋糕
老闆又露出那一個含蓄的笑容:你不是要點奶酪?
(是啦,我一進門就把手機拿出來指著照片說要點這個。可是我還真的沒仔細去看字說它是什麼東西《我好視覺系喔》)
我:奶酪?奶酪有驚喜嗎? 我朋友說點蛋糕有驚喜耶,我要有驚喜的
我猜 老闆應該會記住我吧 
能像我這麼魯的客人 應該沒幾個 

 

莓果奶酪 $100 
驚喜來了~~~
對照一下上面那張照片,原來所謂的驚喜就是不管你點那種蛋糕,最後上桌都會華麗的變身到讓你判若二人

0307魚缸咖啡069    

 

真的,蛋糕櫃裡的蛋糕真的素淨到完全不起眼,就算請我吃,我可能還不會拿 
可是裝飾過後,完全不同了,身價馬上提昇到可以直接進駐超五星飯店去 
老公:好像一個迷你盆栽的小世界喔

0307魚缸咖啡074

 

奶酪我很會做
我婆婆都說我做的很好吃
就是我會做
所以在外頭我幾乎不會點它 (太了解它的味道了)


一進門就點
是因為看到網站及小虎哥前一天的照片都推它
所以當我聽到“奶酪”時
有點想後悔換別的
可是又想說 算了
反正拍照也很美啦

 

你以為它只有漂亮嗎?不 它真的無敵 超級的好好吃喔~~ 
我怕酸,也討厭紅莓或藍莓酸味及咬下去那種軟軟的皮質感觸覺在舌頭上 
第一口有點半民半吞的入口,結果嚇了一下 
它 不是酸,可是它有莓果的酸味及氣味,可是真的又不會給你感到果酸很強的酸性 
它 不會軟爛在你舌頭,因為看起來紅紅的那一層裡頭,竟然多達近十種東西 
它有巧克粒、碎核果類及我完全記不起來老闆還接著說了什麼一大串的 
奶酪是綿的,可是搭配著上頭的醬一起吃時,嘴裡就熱鬧了
因為嚼在嘴裡的每一口,你真的不確定又會吃到什麼 
真的 真的太美味了 
難怪這道被嚴重 無敵的大推

0307魚缸咖啡076 

 

你以為吃這個只有嘴巴忙嗎? 

我很不想放這張照片,因為照得好醜 
可是我又覺得我有義務告訴大家怎麼吃,所以還是放了 (真是盡責啊我~)

 

吃這個時,千萬不要把裡頭的薄荷葉拿出來。有發現它的薄荷葉子很長嗎?這是老闆種在門口新鮮的喔
把整杯端起來靠近臉來挖,你會非常明顯聞到一股清香的薄荷味道
只能說點這杯真的是色 香 味俱全了

0307魚缸咖啡080 

 

寫的露露長的 
其實我有在想 到底要不要交代的這麼多啦 
因為一來吃本來是很主觀的 
再來就是大家先預設了高度後 
只怕再去吃就比較沒那驚艷感了 

就像我覺得這杯奶酪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甜點 
可是老公就覺得我太誇張了 
他覺得真的很不錯 
但也不用給到這麼頂點的評價 

我:真的很好吃啊,你不覺得嗎?
老公:真的是好吃啊,但甜點對我本來就不會是前幾名次

所以啦 
寫吃的 真的很麻煩


這二杯是老闆請我們喝的手沖咖啡 

0307魚缸咖啡082 

 

真的建議 
如果你也來的話 
想喝咖啡就點手沖咖啡系列吧 

老闆的強項真的是手沖咖啡 
它咖啡豆烘的很不錯 

我是個怕吃苦,所以不太會喝咖啡的人 
這種原味黑咖啡更是敬而遠謝 
有啦 
這一年來跟著老公四處喝 
有敢喝一些些黑咖啡了啦 

這小杯喝入喉裡 
它不是苦而是有些的甘中帶點酸 
可卻又是非常好入喉的味道 
好奇怪喔 

走前在門口聽老闆跟老公解釋這支咖啡豆 
老公突然問了一句:這杯咖啡感覺好像喝茶似的,喉嚨會有茶香的感覺耶 

後來老闆說 
好的咖啡豆才會有像茶似的感覺 

如果下次再去時 
我也要來學喝這種咖啡了 

 

我跟老公的食量真是小,最後我的帕里尼還是沒有吃完(所以我就把料全挖出來吃掉)
沒有吃完的下場,就是甜點只能點一份,好想再去吃其他口味喔

0307魚缸咖啡048 

 

 

 

 

魚缸咖啡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永樂街50號
電話:02-8282-8350
營業時間:11:00 ~ 22:00
FB:http://www.facebook.com/pages/Coffish-%E9%AD%9A%E7%BC%B8%E7%8F%88%E7%90%B2/507208735999310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