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4淺草317 

 

GU跟MO都是從0歲就開始跟我們夫妻四處跑 
這個 也包含出國 

從第一次出國至今 
時不時就有人會問:這麼小就帶出國,他懂嗎?不會很浪費錢嗎?

我不想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不然 聽了你們也會覺得很虛偽

GUBE從出生就一直都是親餵母奶 
我就是他的食物 他自然不能沒有我 
不管要去那 自然得帶著他 

痛苦嗎?
不會耶

我很愛玩
只要可以玩 一切都不算什麼 
又或者說 我做事總沒在想後果 
想到要出國就好 
其他什麼都沒在想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優秀的媽媽 
最少我真的不是一個以小人為優先而沒有自我的媽媽

至始至終我一直不變的一個原則是 
媽媽也是人 一個完整的個體 
只有先顧好自己
這樣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最後你開心 
別人也開心

坐飛機不是也有指示 
遇到事情氧氣罩掉下來時 
請大人先自己戴好後 
再幫身邊小人或是需要幫忙的人戴

這是一句廢話 可是很多人卻看不透 

不管去那 我們一家人就得在一起 
這是老公非常堅持的立場  
所以我也從沒想到要丟下小人自個兒出去爽 

就因為 沒想過 
自然就不會有 很麻煩的想法

有錢 就去遠一點 
沒錢 那就存錢吧~

 

這是GUBE,剛滿三個月第一次出關的胖GUBE

051018古坑010   

 

半年後,帶著這條哺乳背巾,我開始了為期六年多的親餵母乳之路,這條背巾也陪著我們走過無數的國家

0602057花蓮  

 

人人都知道餵母乳對小人很好 
只要是餵母奶 人人覺得你很偉大  

從GU到MO
我連續餵了六年多 沒斷 (為什麼母乳協會不找我代言啊,我覺得我很有資格耶)
對 就連懷MO時也照餵GU 

別再說我偉大 
我的出發點是自私的 

餵母乳對我來說 超方便 
因為出去玩時 
永遠都不用擔心小人的食物問題 
少了奶粉的瓶瓶罐罐
像熱水餅、奶瓶等等 
行李箱就多了超多空間出來 

就因為太方便 
加上GU跟MO也愛喝 
因此我從沒想過要斷奶這事 
雖然有人說後期的奶已經不營養了 
但對我來說 
再怎不營養也勝過開水吧 
況且8個月後小人也都有加吃副食品
我都不嫌麻煩了 
更無需別人替我操心 (關於這點,我還蠻堅持的)

我的出發點單純只是自私的覺得這樣對我最方便 
有時聽到別人批評時 也會懷疑過自己

感謝有一個不同於正常人想法且總是能適時開通我的老公

雖然你說出發點是自私
但GUMO能一直喝到你的母乳
我們出去玩也真的省了很多麻煩事 
所以從結果論來看 
這是三贏的啊 
那就沒什麼對或不對了

 

還沒一歲,我們便帶著GUBE到了大阪。這也是GU第一次出國

0603025大阪

 

看得出來嗎?GU正在享用他的食物

0603160大阪 

 

第一次出國,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只是礙於母乳關係 
GU有一半以上時間是掛在我身上的 

平時在國內我肩不能擔 手不能提 
一但出去玩時 GU掛我整天都不覺得累 

我想玩 我要玩 我愛玩 
所以我不敢 不會 也不覺得累
原本老公跟婆婆因為要帶0歲的GU出國擔的心很多  
但一路上我幾乎都全包了下來 

反正吃的食物是我 所以不用煩腦 
GU累就讓我在我懷裡睡覺
他也完全不吵人 (常都是GU突然醒來冒出頭時,大家才發現我懷裡有一隻小人)

第一次的出國讓老公及婆婆放心後 
接下來就沒什麼難事了

 

只要跨出第一步,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0603008基隆

 

一歲後,GU跟著我們開始國內環島。不止環本島,就連綠島、蘭嶼、小琉球全環了

0607中南部0085    

 

 14個月,我跟老公就帶著他直接跟團去歐洲十多天

0609193德瑞奧  

 

旅行的主角不該只是小人,大人也是主角 
GU也許記憶有限,但一路上的點點滴滴也同時屬於我人生的回憶 (係的,反正累了就吃、吃了就睡)

 0609347德瑞奧

 

醒著時,我們會配合他放慢腳步。這時才驚覺到錯失了好多剛才不曾發現的事物
從小人的視野看出去,帶給我的 又是不同的一面

 0609311德瑞奧

 

2007年我們一家三口參加微笑台灣319,原本可以走完全台319個鄉鎮的,無奈此時MO來報到了

0709環台014 

 

因為懷MO中期有些出血
為了安全
我們放棄了最後的金門與馬祖 (真的好可惜,只差這二個地方就可以拿証書了說)

為了MO才放棄嗎?
不 我都說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了 (我真的沒那麼偉大)

雖然我是全職媽媽陪著GUBE 
但小人最想要的 還是一個手足 
老公:你不覺得GUBE一個人,好可憐嗎?

想到以後我們老走時 
剩下一個GU該有多麼孤單啊 
所以覺得送一個手足給GU是應該的 

既然是我自己同意要生的 
我當然要對肚子裡的孩子負責 
這一年不坐飛機又如何? 
所以我不是為了MO
而是為了不讓自己做出後悔的事 (沒有一個媽媽心靈上承擔的起肚子裡小人發生意外,尤其是明明可避免)

MO出生後,繼續背上我的哺乳背巾。忍了幾個月,我們又開始小環島了

台南赤嵌樓04   

 

2008年底,我的硬碟突然壞掉了,這一年的照片只剩上面台南行的不到十張 (連我懷MO的照片及環島全沒了啦)

孔廟02

 

老二果然照豬養,MO在六月個就跟著婆家家族遊去濟洲島

090206n濟州島017   

 

GU跟MO從小出門過夜,我從不曾為他們準備任何防哭物品或玩具 (我是食物,肚子餓找我就好)

090207n濟州島220

 

所以他們很自然的,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旅遊都不要吵著要帶玩具或是任何物品 (這樣真的可以輕鬆很多)

090206n濟州島058

 

有媽媽跟我說 
他們家過夜要帶娃娃、巧虎CD及小被子 
不然很怕小人認床會哭鬧 

要我說 這一切大多都是父媽的問題 (別筆戰,我是說大多數 不是全部啦)
人類天生的適應能力本來很好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小人 

差不多3個月以上吧 
大多數的小人都可以分辦自己的家與外面之不同了 
所以真的不需要外宿還搞得有家的味道似的 

是你讓小人養成這種習慣的 
又為什麼要抱怨自家小人出門怎老需要帶這些呢?

 

所以我把GUMO背在身上一直都很自在嗎?
不~ 也是常發生讓我很想丟下他們的時候,只是我的個性來的快 去的也快罷了
當下對著MO唸一唸,做完泡菜還不又是抱著MO猛親 (老公都說我很變態,而且嚴重人格分裂)

090207n濟州島355 

 

同年底 GU4歲 MO1歲終於可以推著推車去巴里島了

981217巴里島259

 

出來玩,就不要怕髒。關於這點 我們家適量的很好 XD
所以小人玩的盡興,我們也自然不覺得帶著小人出國 有什麼不好

981218巴里島369 

 

 

等到MO會走時,GU開始有自己的旅伴了

101226曼谷016 

 

一直很慶幸的是,GU跟MO坐飛機都很OK
GU不暈機 不暈車 不暈船,不管飛機餐是什麼他都吃

1226曼谷038

 

二歲半的MO很愛學哥哥,還有 有得吃就能搞定她的一切

1231曼谷036 

 

MO會暈車也暈船,她自己知道自己會吐吐,所以每次吃完餐就會自己睡覺去。完全不用人顧

1226曼谷033   

 

差三歲又11天的GU跟MO很愛吵架,卻又離不開彼此
我很慶辛生了二個,因為他們旅途上他們不再孤單
是的,我也能開始拍一些我的照或是做一些我想做的事了 

1227曼谷192

 

我跟老公都屬於較開放式教育,只要不危險,我們很樂於讓他們接觸各種不同的新鮮事
也這樣,在小人的旅途上他們能不繼的接收新鮮事物與眼界
不然花錢出國幹嘛呢?當然要入境隨俗嘍

1229曼谷039    

 

我不是一個很重乾淨的人,所以對GU跟MO自然也很隨便 
因此 走累了他們會自己找地方就坐,餓了、渴了 就找他媽的我 (對,我還在餵母奶,只是這時是喝好玩居多)

1229曼谷063

 

 

只要出國在外,對於吃我一向保持隨他們態度 
餓了自然就會吃,喜歡的就多吃,不喜歡或是不敢吃的就不要吃
餓一下下不會死,這是我跟老公的想法。況且我身上也會放著2-3包餅乾

1229曼谷105

 

常有人懷疑的問:為什麼你們家不管去那裡都好像很好玩?我去時就覺得很無聊 
心境!是心境問題咩

可能是我愛作怪個性,所以就連無聊的拍照他們都能配合我演的跟真的一樣

1231曼谷009   

 

也因為GUMO不怕生,出國人家叫他們上台他們二個就真的上台跟人家一塊跳舞去

1230曼谷091 

 

 

又過了一年 GU6歲半;MO3歲半
這時二個能自己帶著背包裝食物及水,等行李的時候,他們會自己找地方坐下來自己找事做

0616GF1東京048    

 

說大嘛,二個其中都還小。但跟團時大家怎麼走,他們也能跟著怎麼走

0617D60東京062

 

不會喊累嗎?當然會啊 ,這時就要誘之以利了
邊哄邊鼓勵,到了有賣飲料或零食的地方就會馬上給予獎勵取信他們 
其實小人的獎勵真的不用花大錢,常一人一瓶販賣機的飲料,他們也能高興飛上天 (但限於出國,GUMO都很清楚)

0616GF1東京133

 

也有人跟我抱怨,他家小孩老是逛街時一直吵,他都氣到想打人了 
當然嘍~ 大人逛街一逛就好久,小人無聊怎可能不吵啊 

帶著GUMO出國,我們很少逛大人東西。真有要買時,也會盡量看快一點 
畢竟帶著小人,彼此就該互相都配合,而不是一昧要求小人聽你的 

有時跟團不得以時,我會私下跟GUMO商量 
只要你們先忍耐配合一下,待會就買冰給你們吃 

雖然小人還是會白眼給你看,但最少他們也努力盡量忍耐了
再不行就一個進去買,另一個帶著小人先到附近坐下來休息


想讓旅程更完美,那得先學會與小人和平共處

0617D60東京175

 

這種情況,總難免發生
這時大人轉換心情笑一笑,然後認份的一人抱著一個回飯店 (愛玩嘛,總還是得認份一點嘍)

0616GF1東京153   

 

出國的定律就是沒有定律,像去逛超商有提供試吃
GUMO會先看我一眼等我點頭後,這二個就排隊自個兒各拿一份乖乖站在牆邊慢慢吃

這也算是帶小人出國的福利吧,外國人對小人都很友善,所以不管走到那,這二個總有吃不完的 殺意輸

0618GF1東京043  

 

老公名言之一:平時省一點,難得出國想吃什麼就買來吃,難得坐飛機來了,就不要空留遺憾

我們出國不買名牌、不買衣服什麼的
但是路邊美食倒是很會買  

尤其是白天一定會買一些東西晚上回飯店吃 
GU跟MO都習慣了 
這也是為什麼白天不會免強他們一定要吃很多的原因 

都出國了 幹嘛還一直煩腦這種事 
孩子 餓了真的就會講

 

在國外的晚上,我們房間總會上演消夜場。我們會買沒看過的飲料或特別的食物回來品嚐
旅行嘛,就是要體驗當地的東西。就算吃泡麵,也一定要買當地的泡麵

0618GF1東京195  

 

 

出國的時間裡,GU跟MO幾乎都是黏著我居多 
很煩 很礙手礙腳,但也很開心有這二個小旅人陪伴著我

0620GF1東京049 

 

再隔一年 GU7歲 MO4歲
這次坐船到江南給它玩十多天

航江南062964

 

這時候帶著小人出國,已經跟帶著小小人時又不一樣了
他們有自己的看法與見解,有時聽聽他們聲音時,你會驚訝於同樣風景,卻也有著可愛的一面

航江南0703125

 

上黃山的這天,我再次見到何謂手足

MO在這裡愛上了學當地人生啃大黃瓜
MO是自己跟著大家一同爬上黃山 
下山時體力不支
只好阿拔讓她坐在肩上快走先下到集合點處

就在我與GU跟著大伙慢慢走下山時 
這有一肩夫擔著香蕉與大黃瓜在賣 

怕GU吃醋MO不用自己走 
也算是鼓勵與獎勵他 
於是讓GU買一根他喜歡的香蕉現場吃一吃 

GU:再買一根大黃瓜 好不好?不然MO喜歡這個她都吃不到 

然後一向很懶的拿東西的GU
居然吃完香蕉就一路自己拿著大黃瓜默默的繼續走 
直到集合點看到MO時衝過去

 

GU:大肥妹你看~~ 阿狗買你喜歡的給你了

航江南0702275  

 

GU跟MO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相親相愛 
二個很會吵 
但 旅程中又不斷的讓我看見到親手足的親情 

當人多我會叫他們靠邊站時 
MO的傻大姐個性常會忘了越走越中間 
這時GU就會很緊張的去拉她妹回來 

VICI:這裡小孩被抓走就會把眼挖掉、舌剪掉、手腳切斷的丟路邊行乞 (我真的很常嚇他們,我是後母)

GU覺得MO很笨可是肥肥臉又很可愛 
所以一定會被壞人抓走 
我有時會故意什麼都不管的偷偷觀查著他們二個的互動 

只要我表現不要他們了時
GU就開始緊張的拉著他妹緊跟著我

明明每次都說把MO丟掉的都是GU
可真把MO丟掉時
最緊張的人還是GU了  

 

 

準備了這麼多年,就在GU7歲半;MO4歲半這一年,我們終於如願東京自助旅行去

0316川越251   

 

這些年來的遊玩經驗,GU跟MO不管去那都很能自在

0315築地215 

 

只要看到我們找路或是停下來等車時,他們會自己找靠邊邊的地方坐下來玩自己的。完全不吵也不鬧

0316川越017 

 

現在的我不會特別帶零食出國,因為出國一定會買零食
像早上就買了玉子燒,走累了時GUMO自己會說,然後就找地方坐下來休息兼補充體力

0315築地224 

 

坐飛機二個還堅持要自個兒坐,現在連上餐都不用幫他們處理了 (二個真當他們長大了就對了啦)

0815韓國首爾021  

 

反正都夠大了,想玩的人就玩;想睡的人就自己睡
出國本來就是要放鬆的啊,若還要一路限制這個、硬規定那個的,小人不爽,自己更是先氣得半死。何必呢~

0815韓國首爾050

 

 

都八歲了的GU還是一樣俗辣;5歲的MO終於身高到了能玩”啊啊啊“邊樂器的時候了

0811韓國首爾074   

 

小人不想、不敢玩的就別免強
千萬不要用什麼「團費這麼貴,不玩夠本浪費」來折魔自己與小人 

GU滑一次就嚇到哭 
MO則是興奮到猛喊:再來一次 再來一次~ 

於是不敢玩的GU就陪他去玩其他的,想玩的MO就讓老公繼續陪他”再來一次"又“再來一次"

0811韓國首爾087 

 

夫妻二個有時想玩的都不一定一樣了,何況小人 
GUMO知道我愛拍照 
所以菜一上桌、到一新景點時 
他們會叫我快點拍 
等我拍完我再陪著他們玩他們想玩的

有時只是一塊左右搖晃的石板,他們也能沖浪沖個好久不捨離開

0812韓國首爾241

 

真的很無聊 
就只是站在上面左右一直晃而以 

有些大人會開始喊:走了啦,很無聊耶,不要浪費時間了 

可是小人在等大人買東西、拍照時 也同樣覺得無聊啊 
既然那時你會要求他們安靜一點的等你 
那現在為何不能笑笑的陪著他們呢? 

只是是GU跟MO的笑容 
我都想拍下來 
所以我無聊嗎? 
不,我忙著拍下我的心肝寶貝都來不及了 怎會無聊呢? 

旅伴就是如此 
轉個念
小人就是你的最佳伴旅了 

 

有個糊塗媽媽也是很糟糕的 
老是方向搞錯的下場就是:阿GU 阿MO快跑,集合時間要到了,我們又走錯路了啦

0813韓國首爾200 

 

 

小人的保鮮期聽說只有十年 
GU今年十歲了 
可是我真的不想這麼快放手 

生了二個 當然有很多不好 
就像沒有小人時
我跟老公可以去埃及 去紐西蘭... 

生了一個小人 
勉強還能去趟歐洲 

生了二個 
再也飛不出亞洲了 

後悔嗎? 
幹嘛後悔?

為了出國
我們四個人有共識的把不需要的不要浪費錢去花 
所以我們家對於存錢 
可是有著相同的目標

因為我有一對很可愛的小旅伴 
所以我的旅程都會存在著意想不到的小驚喜等著 

GU跟MO在這次日本自助時
在語言上幫了我個大忙 

GUMO很久前就學會跟著我一到新地方就拿MD或名片 
每到一個新地方時
他們也會跟著研究 

因為有GUMO在 
需要投票吃什麼或是先去那玩時 
我就多了二票跟老公的一票對抗 (沒錯,所以老公說我家有三個小孩)

GU跟MO意見也很多 
所以老夫老妻的我們就避免掉有時沒話題可聊的地步 

人多買東西吃也才好吃 
人多睡覺時夠擠才熱鬧 
人多嘴雜才不會覺得寂寞咩

 

我私心的希望GU跟MO能一直 一直跟著我們一路一直旅行走下去 
所以我努力讓他們習慣且認為一家人本該永遠這麼一路一直在一起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旅伴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