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4仁愛圓環001 
Photo By 5D3

 

你們有習慣去一家餐廳前 
會先上網搜尋別人寫的食記嗎? 

以前覺得食記最好寫了 
可是這幾個月來  
越來越難讓我下筆 

以前在無名時 
反正看的人也不多 
加上部落格屬於個人專區 
所以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現在雖然看的人也沒多到那去 
可是這二年外界開始用放大鏡檢視部落格這東西 

寫的好 小心被網友申訴廣告不實 
寫不好 小心店家狀告你毀壞商譽 

真實的寫就好 
是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真實的寫 
可是最近也遇到「真實」二字好難寫 

有一些網路評比超讚的店 
結果我跟老公二個人去吃了後覺得 
雖然也不錯 
但真的也沒有值得網路上一致性的大推 

看清楚 是一致性

其實我很少去餐廳前先去搜尋別人的食記 
如果有 
通常都是餐廳邀請 (因為得知道去時要吃什麼、什麼是特色)
不然就是朋友傳來餐廳網頁揪去吃飯 

有時在回家寫食記完後會查一下別人寫的 
因為會很好奇大家吃的東西一不一樣 

通常不管食記還是遊記我都會先寫好再看別人 
不然很容易先入為主的跟著人家寫 

寫完再看別人時 很麻煩 
有時我覺得有問題的餐廳或某道菜 
沒想到上網一查 
隨便點五篇 五篇都大推 
越是這樣越不信邪 
再繼續找 就是想找出跟我相同看法的人 
結果 沒有 

問題來了 
是我有問題呢?
還是大家真的都覺得好?

照我的感覺去寫 
很怕又引來一堆筆戰 (我很怕,因為曾這樣過。後來有問題的就跳過或是不寫了)

寫格到現在 也很多年了 
記得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把自己想法透過格子表達出去 
喜歡你的 接受你的 自然就會常來看你 
然後大家就成為朋友 

不能接受你的風格的 
自然不會再來 
然後日子一樣各過各的 

可如今真的不同了 
不喜歡你的 
小心他就找機會整你 告你 申訴你 

然後這幾年也很少看人在格子裡說些 負面真心話了 
要嘛就介紹食記 遊記 小人記錄 
如果要寫家庭、心情、事物 
大多也都很小心的下筆 

正面文當然好 
可是在一片好的當中 
真實性的比例又有多少呢? 

 

是因為MC剛過的關係嗎?
明明這種文章根本不該寫出來的 
但我還是寫了 

明明今天禮拜一應該是要寫食記的 
而我原本也真的要寫食記的 (標題、照片都打好了)
結果開頭的內心話一下筆後 
就又忍不住 控制不了的一直寫下去
寫到一半才發現 
整個離題了 

算了 就這樣吧 
都半夜二點了 
365發文 
現在也來不及重寫了 

至於正在看的你 
對 就是你 
都叫你不要點進來了 你還點 
現在我的祕密都被你知道了 
我還能放過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