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0 

學校導師真的很重要 
GU的導師不止要求學業 
更要求品性 

像做家事就是導師很注重的一環 
真好 
因為GU天天要做家事 
MO也會跟著做 
然後我就輕鬆了

 

 

IMG_5092

今天MO跟著我去舅舅家學料理 
不對 
其實MO是去看她最近超愛的 貓 

玩了一整天 
一上捷運沒多久 
我的貓貓竟然睡著了

 

 

IMG_5093

看MO吃東西會覺得什麼都好吃 
今天突然想到的說:來一個難吃的表情 

然後MO就給我這個表情 
不錯 挺配合的貓

 

 

IMG_5094

3/1日開始挑戰起我的部落格365天 天天發文活動
格子到近一年來其實一個月可能發不到四篇文的我 
還真的給它努力硬撐著 

現在可是半夜三點半多喔
我還在趕文 
精神不錯
加油~

 

 

IMG_5096

新的學期中文 英文功課全來了 
老師要求字一定要漂亮 
又因為有GU前車之鑑 
所以對MO的字真的不敢再隨便了 

可憐的MO 
今天又寫到哭了 

女兒啊~ 
情願現在苦一點 
真的好過像你哥現在這樣天天被老師盯

 

 

IMG_5097

這又是寫部落格後 另一個重不曾想過的經驗
之前一直很羡慕別人拿到Google的支票
但總覺得自己離這步還遠的很

年前google來了一封英文信
看不懂就丟給老公處理

今天拿到google支票時
起先還真的看不出來它是支票

後來才知
那封信是說我可以領錢了 
老公就順便幫我請款了

沒有心理準備之下  
拿到了這張支票

好爽~   

 

 

IMG_5098

我的專屬攝影師喔 真好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的攝影師不參加對外的公開發表會 

機車咧~ 
所以最後還是我得自己背著GF1出去 
唉~ 

 

 

IMG_5099

 

MO越來越進入狀況 
GU依舊時常發呆 
唉~ 

明明同一個爸爸 媽媽生的 
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IMG_5100

我知MO很可愛啦 
沒想到這個大肥臉竟也可以走 萌 路線 XD

 

 

 

IMG_5101

 

365的後遺症之一 
老是半夜還在趕文 
結果每天真正清醒時 
又是下午四點了 

 

 

 

IMG_5102

 

其實老公那台5D3就他的哥哥揪他一起買的 
最近一起出去時 
就見他們兄弟二人努力討論著 

我呢 
我就很體貼的當當大家的麻豆了啦 科科~

 

 

 

 

 

 

 

 

 

IMG_5103  
確定要365發文後 
也比較敢接一些商業文 
反正現在發文量也大 
應該不怕再積文

人算就是不如天算 
商品都這二天到 
然後我的MC也跟著來報到了.....

 

 

IMG_5104

MO還是貓
天天喵不停

最近聯絡本都會寫著:
今天班上怎來了一隻小貓啊

隔天寫著:
自從來了一隻小貓後
班上突然又跟著多了幾隻貓
現在常常都有貓聲 喵喵叫

非常明顯 
又是MO惹的 ~"~ 

 

 

IMG_5105 

最近玩的APP遊戲 
然後發現了裡頭還有這個功能 

有下雪景 當然要配合演出 
嗯~ 
MO不錯 果然是個好演員

 

 

IMG_5106

 

就說看MO吃東西真的會很好吃吧!

 

 

 

 

IMG_5107 

火鍋湯底煮稀飯是GUMO副食品時期外食時 練就出來的 
先煮火鍋料及海鮮後 
剩下的湯再拿來煮白飯 
等飯變稀飯 湯汁變少 
這時打個蛋液下去
哇~ 真的非常美味 

吃過嗎? 
沒有的人真該試試

 

 

IMG_5109

設計食譜 接過
依食材做出料理 接過
但這次依網路雷神做法寫出食譜
真的是第一次

明明就不會做菜
但怎麼離料理這條路越來越近了?

人家還是想走旅遊作家啦 ~><~ 

 

 

IMG_5110

難怪大家都說眼睛是靈魂之窗
只是種睫毛而以
臉還是素顏喔
竟然差這麼多  

 

 

IMG_5111

GU跟MO都愛吃草莓 
我也是啊 
可是大人不能跟小人搶 
不然會被笑 
嗯~ 我老公是這樣告戒我的 

那...  趁GUMO還沒看到 
我先吃總可以了吧~

 

 

IMG_5112

前陣子FB天天一堆草莓霜淇淋在洗頻 
奇怪的是 
我竟然完全沒動心 

前二天人家活動結束了 
然後我就來吃了 

我好叛逆

 

 

IMG_5113

傍晚在實驗新料理
一時做的太入神
一回頭
天啊~ 快來不及接GUBE了啦

馬上衝了出去騎車一路趕到了安親班
結果門口沒人
看情況也不像大家都走光的樣子啊
再看看手錶
靠~ 我竟看錯時間
而且是提早一小時來

太機車了 

 

 

IMG_5114

GU的迷彩還沒退燒 
今天出門自己全身穿得跟草一樣 
腰上還帶著舅舅送的手榴彈包包 

這樣有很帥嗎?

 

 

IMG_5115

MO教中文的老師也有教GU現在的功課

因為GU導師太過嚴格的挑字
導至現在他們學校老師從MO的大班開始
非常努力的要求字一定要端正

MO的ㄢ 太直了
老師要求要斜斜像閃電

唉~ 又是那句 
女兒啊~ 
為了不要像你哥現在這麼可憐
你就辛苦一點吧
  

 

IMG_5119

今天來到好日本風的地方
我叫MO坐上去讓我拍一張
結果MO竟學日本人跪坐了起來

MO:那我要像日本人這樣坐喔~

 

我真的沒教它要這樣跪坐
只能說
行萬里果然有差  

 

 

IMG_5120

GU導師除了要求做家事外
這學期還要考削水果

現在GU吃完晚餐就叫他爸要記得把水果留給他練習削
我們夫妻倆都要好命了 XD    

 

 

IMG_5121 

MO放學一定要先吃東西 
之前都是帶MO到附近買外食 

今年老公說盡量自己煮 
要把GUMO的身體打底好
所以最近我又得開始為MO的放學點心傷腦筋嘍

 

 

IMG_5122  

原本是想在星巴克16週年的這天搶限量餐 
結果還是晚了一步 

那只好來個千頌一招牌動作吧

 

 

IMG_5124

人人看我懶人料理好像很簡單 
其實看一篇食譜可能二分鐘 
但背後我可是要實驗多次才能換來懶人不失敗比例 

我很鐵齒 
也很相信自己的感覺 
雖然10次可能有6次是錯的 
但我還是很堅持一定要先照自己感覺走 

這麵包烤之前老公只看一眼就說:比例不對,火候也不對,一定失敗 

我真的有做功課 所以我堅持不肯改 
老公又說:我們家的烤箱你還不了解它嗎?你不降溫度,一定焦

第一次焦 我歸咎於比例與大小的問題上 
第二次還是焦 
好吧 可能這次老公是對的吧 ..............

 

 

IMG_5125

 

老公個性與我完全相反 
所以他是非常不喜歡曝光的 

有時配合拍全家福後
他都會丟來一句:不要再把有我的照片放上去 

他交代 我有聽 
只是沒有照著做而以啦 

 

 

IMG_5126

撐了一整個月的天天發文 
天天都半夜才上床 

難得今天的文下午就寫好了 
雖然已經11點半 
但能在這時候上床睡覺 
我真的已經超感動了 

365還要繼續嗎?
是很想放棄 
但都撐過一個月了 

不行 再撐一陣子吧 (握拳~)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故事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