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補眠補一半接了一通電話,讓我真的忍不住想說
老天爺~~ 你對我真好~~~~~

寫格只是興趣,到現在只要有人問
我還是一直對外宣稱:部落格只是兼差,我的正職是"為人妻、為人母" (因為我老公很堅持及在乎我對正職的認知)
寫布落格讓我第一次上電視、甚至有了專訪及食譜教學
對了,還出了一本書,雖然它是合著書“

我承認憑我現在的人氣及點閱率來說
我開出去的稿費真的不合行情
所以我很感謝那些付我錢的大爺
因為我還真的沒被砍過價(我也承認,有一些是直接不回我,大概是想說這種價格 遇到瘋子~~)
有發現嗎?
若真的要算
這些"成績"在時下的部落客眼裡,真的不算什麼
畢竟書也不是個人著作,電視教學也只是幾集而以
不過專訪是真的整集都是我就是了
稿費嘛 說高真的也不算高,頂多是說依我的人氣來講,它真的不錯了

所以 我一直知道也深深覺得 我真的很幸福 很幸運~
從以前到現在
對於事、物我一直是個講求「曾經擁有」就好的人
很沒志氣的一個女人
所以前二年有人曾問我:你想寫格寫到什麼時候?
我很自然的回:寫格能寫到有稿費、上電視、出書,我都擁有過,如果能讓我有機會得到免費出國邀約的話,那我就無憾了,那時 應該也是可以考慮退休的時候了吧...

恭禧我~ 我可以退休了~~
不過我的正職是「為人妻 為人母
所以這個約 我赴不了,但我還是很高興。
可惜嗎?也許!但是不會後悔。因為我求的只是一種曾經擁有、一個肯定而以。

機車老公:不要忘了,部落格是給你無聊時玩玩的,要記得自己是二個孩子的媽,你還有一個家要顧~(不過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這個家他費的心比我多 >"<)
機車老公這句話說了四年,也提醒了我四年
這次 我以為他又會重申一次,但他沒有 

雖然機車老公很機車 
但沒有它 真的就沒有今天的 VICI的綺麗世界 

它一直是綺麗世界的發起人 (當年就是他逼成天發懶的我去寫格)
它也一直是綺麗世界的金主 (每次嫌我開口就是要花錢,可從相機到PC、NB,到後來攝影棚等等,他還是默默成全了我的”五分鐘任性“)

很多見過我的人都會覺得我的個性很直 很衝 
對啊 我真的就是那種想到那就做到那的人 
很多人都說像我這年紀了,為什麼做事還老不考慮後果?

其實都長到這年紀了,那還敢不考慮後果?(虧! 都不知吃了多少斤去嘍) 
可為什麼我還是改不掉呢?
我想 不是我改不掉 
而是我知道我身後還有一個號稱
這輩子唯一最大的錯就是娶錯老婆
所以 這個男人一直覺得他真的很偉大 
偉大的原因在於 
他把這個禍害娶回了家,救了其他無數的男人

我的五分鐘熱度若沒有這個自稱可憐的偉大男人撐著 
那麼
我那有辦法老是能任性我的 五分鐘熱度

部落格是他開頭要我去寫的 
遇到不如意時,他會用他的方式安慰我(嗯~~ 應該算是安慰吧~)  
機車老公:叫你寫格是叫你不要老是發懶,寫自己想寫的,管別人幹嘛? 
遇到很生氣、受委曲的事時 
機車老公:你靠稿費生活嗎?有人逼你賺錢嗎? 幹嘛接一些不想接的稿?
遇到五分鐘熱度過了時 
機車老公:不想寫就不要寫啊,反正憑你賺的那些錢都不夠你部落格花的成本咧~ 
真的不寫時 
機車老公:喂~ 你很久沒寫文了喔,叫我花錢給你租空間、網名,結果你還不趕快給我用 
VICI:啊~ 不是說不想寫就不要寫,現在又嫌我亂花錢了..... (真的很機車,難怪我們老是會吵架 ~"~)

我老公真的很機車,但他真的是我寫格動力最大的來源  
所以啊~ 
放棄出國機會可惜嗎? 
若我說當我接到通知的當下
其實就有了要放棄的準備 
你們 相信嗎? 

沒辦法 我就說我得到的成績總是一半咩 
只有一個人能出去 (為什麼別人就是全家 QQ)
是有空間夫妻二個啦 
但是丟下GUMO 
我們做不到 

當初就說好 
要出國 要嘛就全家一起 
對啊 全家一起 

因為老公夠機車 
所以讓我能時時記住寫文的初衷 
也讓我不忘自己的正職是什麼 

我當然羡慕那些可以拋夫棄子的女人 
能有幾天假單身生活 
真的好想 

好想不等於一定要 
好想 可以留著美夢讓我繼續有目標 
但是一定要的事絕不能忘 

有家人才有今天的綺麗世界 
所以不能"好想" ,綺麗世界還是會在
“一定要”全家一起如果做不到了 
那麼 綺麗世界也不綺麗了 

心痛、可惜 只有5分鐘 
5分鐘後 我很自戀的享受屬於我的這份成就 (就說我真的很容易滿足咩)

我從來沒想當人上人 
這輩子只要能有一個肩膀讓我當當小女人就很滿足 (我承認 我真的很沒志氣啦)

原本明年目標訂在 能有出國的邀約 
也把部落格退休的終點訂於這裡 
好啦 不小心提早完成了 
所以 我能退休了? 

 

PS

機車老公:那你不能把目標訂在「獲邀全家出國去美西」嗎?
VICI:最好你老婆我有這種行情啦 機車~ 
機車老公:不是要目標,訂大一點啊 
VICI:我覺得你出錢帶我們去會比較快達成耶 
機車老公:.......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CI GUMO 部落格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