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MO唸台語004 
2014 10 22    Photo & VCD By GF1

我真的被MO打敗了~
怎辦?

接MO回來後 
MO:我今天帶台語課本回來喔 
VICI:不是叫你沒用的不要帶回來,書包太重會被罰耶 
MO:因為老師說要考試,所以叫我們帶回來練習 
VICI:喔,那你就練吧 

   

於是 
 

 

天啊~~~ 
記得GU小一時雖然也是唸的牛2266 
但最少口音還很正常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雖然很像外國人講台語 
但最少還免強聽的懂 
最難的來了 

 

 

 

有人聽的懂嗎? 
天啊~~

 

我先附上 字幕

1022MO唸台語006 


1022MO唸台語005 

 

話說橡皮擦的台語到底怎麼唸啊? 
話說“符啊”這字眼兒 我跟老公完全沒聽過 

老公:你上網問一下 
VICI:上網去那問?
結果MO馬上站起來說:GOOGLE啊~ 你不會嗎?
不會吧 MO竟然也認識 Google大神!

MO:T  Michael(外師)說的啊,他說不會的就自己Google,你不會嗎? (還給我尾音上揚咧,好機車)

 

 

 

 

這是我在FB問的 
沒想到一個小小的橡皮擦竟有這麼多說法  
至於那個才是老師要的 
我還是搞不清楚 

反正現下最重要的是先讓MO學會講”正常人“聽的懂的台語 
不然這樣下去 
我有種預感 
我家MO應該會成為第一個小一就被當掉的小人吧 
唉~ 

對了 
現在從小一就要開始選修「本土語言」
有台語、客語、原住民語 
原住民語言裡有分好幾十種 (沒記錯的話,有20多種吧)

現在有點後悔 
當初MO是說要學原住民語的 
早知就依她所選 
反正原住民語沒幾個人懂 
我想 應該會比較好混吧 ><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 MOMO GUMO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