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肥肉干貝湯033 
Date 2015 03 16

不曉得大家的家裡有沒有在拜拜?

婆家有拜拜 
只要是大節日的拜拜 
桌上一定要有三牲 
所以三牲就是雞 魚 豬 

講到這個豬肉 
拜拜的豬肉一定要是那種用燙的 很傳統所見的三層肥豬肉 

拜拜都是要過去老公的大哥家
所以豬肉也一向都是大嫂在處理的 

某天突然心血來潮的第一次跟大嫂要了一小塊拜完的肥豬肉 
原本是想說回家做蒜泥白肉用 
結果大嫂卻教了我一招 肉煲干貝湯 

這做法很簡單 
原本我完全沒看好這種煮法 
只是大嫂說:我常這樣弄給小朋友喝,他們很愛耶 

所以回家也試煮一下 
喔~ 天啊~ 

還記得之前教的山藥干貝雞湯嗎?
其實那是第二次煮了 
而第一次就是先煮這個湯來喝 

真的 
保証大家喝完真的完全猜不出它的組合竟然就是這幾樣
很好喝

 

本次材料:
三層豬肉 一大碗,乾干貝 5顆,大蒜 半顆

0316肥肉干貝湯001 

 

做法:
1 大蒜拍碎、去皮後

0316肥肉干貝湯901  

 

2 豬肉切塊後,洗淨川燙去血水
川燙去血水即為 冷水下鍋煮至沸騰即可熄火

0316肥肉干貝湯902 

 

再用清水洗淨,即可放入鍋中

0316肥肉干貝湯903 

 

3 外鍋二杯水下去蒸到跳起來,再加入適量鹽即可
煮好後上面會浮一層油,怕油的人就在這時把油去掉

0316肥肉干貝湯904 

 

去掉油後的湯十分清甜,只加乾干貝下去就湯頭喝起來就像加了蛤蜊一般海味十足
用電鍋煮出來的肉又因加了大量的蒜頭下去,完全不油膩,而且肉質變得非常嫩鮮

0316肥肉干貝湯024 

 

很多傳統家庭裡有在拜拜的人 
只要大節日桌上難免都會出現三層肉 
這種肉吃也不是 不吃也不對 
很難處理

用三層肉下去煲湯我是第一次見到 
沒想到只加干貝跟大蒜而以 
它的湯真的不輸用高檔海鮮下去熬的口感喔~ 

最意外的是三層肉的油早被熬出來了 
而電鍋煲湯的好處之一就是油會浮在上層 
所以用湯匙就能很輕鬆的撈去油脂那層 
剩下的湯自然清澈

肉呢?
肉出乎意外的嫩 
拿起來切片沾醬油也都好吃 
可以拿來當一鍋二菜 

用電鍋煲湯真的很方便 
而且非常簡單又不用顧 
以前覺得沒什麼特別就沒在寫食譜 
後來有不少人私下問我這類做法 
發現不少人還蠻愛電鍋料理的 

有人喜歡 那我就有動力來寫 
家有小人的話 
多喝湯真的不錯的 

 

更多 Vici 的食譜
Vici 的食譜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