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坪林002 
2015 05

最近遇到了幾件之後突然明白 
難怪會有這一句

閃開~ 讓專業的來~~

離開上班族身份好多年了 
就拿現役業餘部落客來說吧 

以前總會覺得為什麼大廠只請大咖 
難到小咖或是新手就不是人嗎? 
明明我們這些新人便宜 好用 配合度高啊~ 
只差在人氣沒人高而以 
給我們機會 
我們也能成大咖的

上面 曾經是我的心聲

對 在還是新人身份時的我會覺得 
我跟大咖就差在人氣而以 
可是當新人變老人後 
我發現人氣不是主要差別 
而是

運氣是王道

因為我發現同樣努力與實力的同一批人裡 
就有人成大咖了 
有人還在那兒不上也不下

 

直到現在認識了一群不同圈子的人 
發現他們腦子裡
想的 
看的 
做的
其實都不像我們外人看到的那樣

這幾天忙著一些事 
接觸到不同領域的一些人
然後我更有感觸了 

不是人家要找大咖或是有經驗的專業人士 
而是這些人看似要做的事跟大家一樣 
但是中間合作過程就真的完完全全不同

成功的人 
自己提案寫企畫 
不上不下的人 
等著case上門來 

而最後能接到工作的人 
是能夠了解客戶要的是什麼 
然後直接給予對方要的東西

有些人也接到case了 
但他做的是“該做的事”
也就是拍照 寫文 抄文宣稿過去 

你是老闆 
第一次你誰也不認識就全給了合作機會
在二者各合作一次後 
第二次時 你會挑誰?

case一多 經驗自然多 
然後只會越做越好 
到了最後 
人氣自然就來了 
然後 他就成功了

一切 真的不是運氣

之前跟某人合作 
過程很順 
之後換不同人合作 
有比較才知專不專業真的很重要 
大公司做事真的有其SOP流程 
合作快又順

小公司不是不好 
只是作業時間與模式也許沒那麼有經驗 
有點累

我總把自己的不成功歸在運氣不好與太懶 
原來 
不夠專業的自己卻以為自己夠專業了才是最大盲點 

不會 就不會自以為是的去犯無心錯 
反而你會努力去學習

自以為很強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因為太自負就導至自滿
最後把不成功歸咎到每個地方 
但就是不會想到是自己的問題

此篇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省思 
別再自以為是的只用眼睛看了 
多跟不同的人聊天會學到更多 

但如果只會跟著一群志同道合天天埋怨的人一起 
你永遠都不會進步 
真正的朋友 不應該只順著你 
除非你還真的以為你是完美無缺的人

不當A咖 
但也決對不要淪為可悲的人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業 抱怨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