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以下為VICI接受來自好菇道的「現代媽媽味——30分鐘速成愛心便當食譜分享會」採訪文章) 

 

成功」的料理是什麼? 

獲得國際星級認證就是成功」的料理? 

對家庭主婦來說,即使是一道簡單的咖喱, 

家人愛吃,是「成功」的料理! 

 

現代媽媽好幫手——安心美味,好菇道,好味道  

 

  

Q1.到廚藝教室的時候,看到這麼多「學員的時候,您會很緊張嗎? 

VICI:其實我看到這麼多人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也很興奮。而且在裡面有我的朋友,他們在這之前都沒有告訴我他們有報名參加這個活動,看到他們的時候真的感到很驚喜!也有我的粉絲參加了這個活動,是事後在FB上跟我留言說有來參加,真的覺得很開心! 

圖像 

圖像圖像 

 

 

Q2.當天活動有讓您印象特別深刻的事情嗎? 

VICI: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咖喱飯的飯沒有煮熟!因為那個米是有機米,要放更多的水,但是現場又沒有量米杯,也來不及重新煮,所以我就很坦誠地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我們的飯沒有煮熟。,但是大家沒有很介意,聽到以後都笑了。 

圖像 

圖像 

 

 

Q3.那飯沒有煮熟的話怎麼辦呢? 

VICI我在開始煮咖喱之前就由跟在場的觀眾朋友們說這個咖喱不管是拌、配飯還是夾吐司,都很好吃。當時藝教室的店裡面剛好有法國麵包,所以好菇道的工作人員就幫我買了法國麵包,切片給大家配咖喱來試吃。大家原本以為菌菇咖喱裡面的話,味道會很衝突,但是用奶油和橄欖油爆香後放入豬肉、牛肉和蔬菜,再加上好菇道的菇,其實味道非常match,所以試吃的時候,大家對咖喱的反應都很好——咖喱本來一大鍋,原本以為應該會有剩,結果大家拿著麵包刮到見底,連原本不敢吃咖喱的人也覺得很好吃。 

圖像 

圖像 

 

 

Q4.那這道咖喱還算成功 

VICI在活動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一位比較年長的阿姨突然問我做這些料理的時候有沒有要特別注意什麼,我一開始愣了一下,然後我就問她說:「到目前為止,你覺得有什麼地方是需要你特別注意的嗎?。大家聽到的時候先愣了一下,然後都笑了,因為我確實沒有說過要「特別去注意什麼。料理其實很靈活,愛吃什麼就多放一點,不喜歡的就少放一點,沒有說一定要怎樣才可以。那天來參加活動的粉絲朋友們就像是家人一樣,對我來說,一道料理如果家人喜歡吃,那就是「成功的料理,所以,是的,這道咖喱很成功! 

圖像 

 

 

Q5.您一直以來就這麼會做菜嗎? 

VICI其實在七年前,可以說是完全不會做菜的人。當時連兒子的副食品也都是買的,直到女兒出生後我才有開始研究食譜,說起來對兒子感到蠻抱歉的。當時研究食譜,我會把食譜放在網上和大家分享,但是其實主要是給自己看的。 

七年前的我就是完全不懂廚房裡面的事情,食譜裡都是兩三句話配一張圖就過去了,是對於沒有經驗的我,看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發現其實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週末也想在家裡下廚,但是食譜又看不懂,所以我就把食譜拿去問家裡的長輩,然後PO到網上告訴大家食譜裡到底是什麼意思。 

比如說,我把食材切成小小的方塊後拍照,放在網上詳細寫說什麼是「切丁,要怎麼切。後來食譜越寫越難,我就開始研究「懶人食譜好菇道的菇就是非常適合「懶人食譜的高CP值食材 

圖像 

 

 

Q6.這麼說起來,您是一直以來都有在追蹤好菇道的動態嗎? 

VICI是啊,我本身就是好菇道的愛用者。Costco有賣一箱的,裡面有六包,有去Costco的話,我一定會帶一箱回家。現在的人常常自己煮飯嘛,既然要煮,就要煮健康的、家人愛吃的。不是說每天都要攝取5色蔬果嗎?紅、黃、綠、白、黑。黑色的部分有的人會想到紫菜或海苔,Costco賣的那一箱裡的黑、白菇就占了兩色,對於營養的均衡攝取很方便地就解決了一大部分。 

圖像 

 

 

Q7.您為什麼會推薦好菇道菌菇來做懶人食譜呢? 

VICI:因為他們家的菇品質很好,放冰箱的話可以比一般的菇保鮮更久一點,就不用經常跑去買。而且食用也很簡單方便,因為培植菌菇的時候非常乾淨衛生,所以不用清洗,底部切掉後就可以直接煮。那天活動的時候我現場把菇拆,沒有洗,直接切就丟下去煮,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不知道好菇道的菌菇可以直接使用。 

圖像 

 

 

Q8.活動時間上的安排會很緊迫嗎? 

VICI:是有一點點。因為平時在家裡是瓦斯爐,但是廚藝教室是用電子爐,所以我有點生疏,不太會控制火候。不過現場大家都很支持我,而且因為是來廚藝教室嘛,總是會想一起做,所以像在做蘋果派的時候,我就有請觀眾朋友們幫我處理冰淇淋的部分,大家也很樂意幫忙,這種互動的感覺還蠻好的!也很感謝好菇道提供這次機會,讓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好食材和美味食譜! 

 

圖像圖像 圖像 

 

圖像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