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吻仔魚粥&蒸蛋青菜泥

98 04 03    好吃又營養的魚魚飯

momo已經步入第九個月了   
可是她連第一顆小白 (牙齒)都還沒有長出來耶  
momo跟咕比都是全母奶,可是咕比當初不到六個月就開始長牙   
而momo從上個月時,勉強看出好像有二顆白白要冒出來   
可是已經一個月過去了,這二顆很像要冒出的小白卻依然還不肯給我長出來   
婆婆說她大概是鈣質不夠吧   
所以我在想幫她加強鈣質,看看小白會不會快點出來    
鈣質最天然的食物首選,當然就是吻仔魚囉   
所以這次要來做吻仔魚粥,希望momo小白能快點出來   

這次是用蔬菜湯來煮稀飯 ,為了加強鈣,我還在湯裡加昆布一起熬喔  
 
這次煮五倍米稀飯:米3/4杯;高湯680cc(沒有高湯也可以用一般的水);吻仔魚一把
吻仔魚記得要先清洗乾淨,裡面小蝦雜質記得要挑掉
米與水的比例隨小朋友月齡決定,想稀一點水就多一點,稠一點水就少一點


把三樣東西全放在一起,然後放入電鍋裡煮。外鍋二杯水


煮完後吻仔魚會全跑到最上面


將上面吻仔魚取出、磨細
其實也可以先把吻仔魚切細再丟進去煮,所以看個人囉


磨的粗細可以看小朋友是否有長牙而調整,不愛吃魚的人也可以磨細一點比較吃不出來


因為momo沒有牙齒,所以就磨細一點。
不過我並沒有全把吻仔魚撈出來,因為煮過後其實很軟了,所以留一點點也可以增加口感



接下來待涼後分裝即可
這盒子一個是100ml,momo目前一餐都剛好一個再加一到二個配料


建議一次不要煮太多,約三到四天量即可   
我這煮出來約八盒,剛好可以吃四天    
不過咕比本來不愛吃副食品的    
結果有次我把吻仔魚+地瓜泥讓他吃過一口後   
沒想到他現在天天跟我要魚魚飯來吃    
咕比一餐則要二盒稀飯,不過我還是依這個量來煮啦   
因為煮法很簡單,如果吃完再煮就好,這樣也比較新鮮   

這個吻仔魚粥基本上拿出來加熱即可以單吃   
不過我都還會再加其他配料比較豐富   
今天分享的是蒸蛋蔬菜泥

先拿一塊吻仔魚粥放入碗裡


取一個蛋黃加一點點高湯或水打散即可  (momo八個月大,所以只先給他蛋黃)


然後二個一直放入電鍋蒸熟


蒸的同時取幾片綠色蔬菜的葉子部份,然後水開丟入煮熟 
我都是看冰箱有什麼菜就弄什麼菜啦,反正我也看不懂什麼菜長什麼樣
青菜記得挑漂亮沒有破洞的,只要葉子部份不要硬的梗


熟了後取出磨細 (切細也行啦)


等電鍋跳起來時,裡面東西也好了


將稀飯放入碗裡,再把青菜泥放入 
其實這樣就算一餐了
 

將蒸蛋弄碎


倒入碗裡,今天的大餐即完成


全部拌在一起是不是很漂亮啊?


這個冷涷吻仔魚粥塊真的很好用   
記得昨天煮湯完還有馬鈴署跟紅蘿蔔吧   
只要將一個粥塊加紅蘿蔔塊一起下去蒸,這樣又是另一個口味   
利用一個晚上煮副食品,丟入冷涷後   
接下來三到四天裡,只要將東西取出;電鍋加熱就是一道道愛心副食品了   
今天寫到這裡吧  
改天再分享其他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