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小魚乾高湯&山藥瘦肉粥&瓠瓜蒸蛋

98 06 04    夏天來到,改個涼補粥品吧

做這個粥時,正好是momo食慾差的時候 ( 現在回想,應該是在長牙啦 )   
之前都做重口味,所以想說夏天到了,換個清淡一點的來試試    
所以啦,山藥+枸杞是涼補最簡單又方便的食材   
再加個絞肉下去,營養也顧到囉   
不過煮粥最重要的還是高湯   
所以我個人對煮粥一定要用高湯下去煮還是非常堅持   
畢竟懶人粥已經夠懶了,這個高湯算是營養來源之一絕不能馬虎喔   
這次就介紹新的高湯─小魚乾高湯    
丁香魚含有豐富的鈣質、維生素A、D,是baby成長發育中活動食物來源  
它做法非常簡單,而且很快就可以煮好   
很適合給沒空熬高湯的人學喔  

本次材料:丁香魚干約十多隻;水600cc  
我是以一次粥高湯600cc來煮


首先魚干洗淨後,去頭及肚 
有人說去頭及肚煮起來的湯才不會腥。我第一次煮沒處理,結果還真的有腥味


接著將水加入後,直接在瓦斯爐上煮沸


水滾後,即為小魚高湯


接著將高湯濾過,小魚乾高湯就ok了


高湯除了煮粥外,也可以煮麵線或烏龍麵喔


momo現在除了吃粥外,有時候我也會弄麵線或烏龍麵給她吃  
做法很簡單  
就是將麵線或烏龍麵剪短後放到水裡煮爛  
然後放入高湯裡即可   
想要豐富點就加入蔬菜泥進去就可   
不過今天沒有要po照片,因為我沒有照像下來啦    
接著要用小魚乾高湯來煮粥囉   

本次材料:山藥1/2根;枸杞少許;豬絞肉120g;米3/4杯


首先山藥切小丁;枸杞洗淨泡水;絞肉洗淨


然後將全部材料丟入高湯裡 ( 沒高湯用水也行)
高湯我是用600cc


一樣外鍋二杯水下去煮


電鍋跳起即ok


因為小魚乾高湯非常香,所以煮起來的粥吃起來就有一種鮮味在喔




待粥涼後,分裝放入冷涷即可


接著用要瓠瓜來蒸蛋    
其實瓠瓜加一點碎肉一起下去蒸蛋更香、更好吃喔   
不過今天絞肉剛好用完,所以只好只用瓠瓜囉    

本次材料:雞蛋一顆;瓠瓜少許


雞蛋取蛋黃;瓠瓜切碎 
未滿一歲還不能吃蛋白


接著材料全部一起拌勻,然後加一點高湯或水
如有加絞肉者,此時也一起拌勻


接著外鍋一杯水下去蒸 
我都是跟這餐要吃的粥一起下去蒸
蒸蛋如果有加料時,外鍋一定要一杯水喔


電鍋跳起時,粥與蒸蛋都ok了


雖然瓠瓜看起來很大塊,但是因為非常軟,所以不用太擔心。如果baby比較小一點的話,記得再切細一點就好


瓠瓜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群和胡蘿蔔素   
可以強健BABY的骨骼、牙齒、眼睛、神經、大腦   
所以真的要多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