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烏龍麵蒸蛋&親子餐─燉飯

98 07 30 簡單、方便、營養又好吃,適合全家老少一起吃喔

好久沒跟大家分享食譜了   
也不知為什麼,雖然一直都還是有在做副食品   
不過每次都懶得再走回房裡拿相機出來照像   
心裡總是想著:下次做的時候再照就好   
就這樣,習慣養成自然,久而久知就懶得拍了      

話說自從momo週歲之後   
我便開始偶爾讓她嘗試跟我們一起吃一樣的東西
不過還是有選擇性的讓她吃啦   
太重口味或是太油、太硬、太大塊的東西還是不適合   
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改變就是  
我家從白米換成糙米了  
會換的原因是我媽說白米沒營養,只能吃飽而以  
所以這次白米吃完時,就改買糙米回來煮了  
糙米沒有我想像中難吃,而且goomo二個也都吃得不錯  
結果是我老公不怎喜歡    

最近我又跑去買了一本一到三歲的食譜來看   
結果發現一歲起的食物很不附合我的"懶人料理法"   
因為每道幾乎都要炒或煮   
不過想想也對啦,都一歲了,總不能再叫她天天吃稀飯吧   
可是太複雜的做法或是太複雜的食材我還是懶得弄   
因此只好又自己稍微改變一下做法與食材   
反正最後結論好吃就好囉 
 
首先先來一道烏龍麵蒸蛋   
在日本,烏龍麵算是副食品裡很基本的食材  
就像在台灣大家給小孩吃稀飯是一樣的道理   
烏龍麵煮過後很軟,所以他們會給小小孩及老人家吃  
其實momo以前我也有用過烏龍麵、麵線之類的副食品啦  
只是那次相片檔還沒轉到電腦就被我誤以為轉過而刪掉了   
所以如果有有需要的話再請說一聲  
下次我再找機會煮,然後就可以照相做食譜囉
 

本次材料:蛋豆腐半盒、全蛋一顆、烏龍麵30g 
未滿一歲只能加蛋黃喔、烏龍麵份量請依小孩食量增減


首先把蛋打散


加入50cc高湯或開水


接著放入1/2盒蛋豆腐


將豆腐壓碎
也可先將豆腐磨成泥再加入


接著把烏龍麵條切小段


然後放入蛋液裡拌均


放入電鍋中,外鍋一杯水下去蒸


電鍋跳起即ok


這個烏龍麵蒸蛋只要小朋友副食品吃的不錯就可以吃了喔


接著這個燉飯也看似複雜卻是很簡單
而且也因為這樣我才發現  
原來糙米加牛奶下去煮的味道,居然跟燕麥片加牛奶煮起來是一樣的耶   
現在先來講這個燉飯做法 

本次材料:糙米一杯、牛奶500cc、鮭魚一塊、蛋雞一顆、司起片二片、馬鈴薯一顆、花椰菜一顆 (糙米可換白米)
因為我是煮全家吃的,所以這些是四人份,人數少就視量減少
基本食材:糙米、牛奶、起司片。其他隨意變換或是不加也行  (糙米可換白米)
起司片建議選原味起司,這樣小朋友吃才不會味道過重
 

首先將糙米放入電子鍋煮熟
此時馬鈴薯切片放入電鍋蒸軟、壓成泥 (點這看做法),鮭魚及花椰菜切丁



飯熟後,將牛奶倒入飯、鮭魚、馬鈴薯泥裡,拌均


接著開中火下去煮


等鍋子裡東西滾了後,改中小火、加入蛋液拌勻
未滿一歲只能加入蛋黃喔



接著將起司片撕小塊、丟入拌勻


等起司片全熔化後,加入花椰菜煮熟即可熄火
也可先將花椰菜燙熟
等鍋中起司片熔化、煮軟後熄火,再將花椰菜倒入、拌勻即可


這樣一鍋燉飯即ok


看起來是不是顏色很漂亮、令人胃口大開呢?


基本上這道要給未滿一歲的小朋友吃記得不能加蛋白
花椰菜及鮭魚也要切細或磨成泥


雖然沒有加任何調味料,不過起司及鮭魚本身己經有鹹,所以大朋友吃起來也很夠味


這個連大人吃也很不錯喔


就這樣一餐就又解決了 


會煮這個,其實是前一天無意中去想到的 
話說前一天等我煮完飯後,momo居然睡著了  
等她醒來時,飯當然早就涼了 
這時要加熱小小一碗飯有點麻煩  
所以我就想說不然煮成稀飯好了   
可是稀飯又沒有東西可加  
所以靈機一動,就把冰箱裡的牛奶倒到糙米飯裡去煮  
結果味道好香喔  
然後又看到之前先蒸好的馬鈴薯泥及起司  
就乾脆也加了進去   
沒想到煮完後超好吃的  
這時咕比聞到香味也跑來叫我給他吃一口 
咕比只吃了一口就直說太好吃了,一直叫我再煮給他吃
不過這碗是momo的,吃了就換momo餓肚子了     
所以我第二天又煮了一次  
這次多加鮭魚及花椰菜還有雞蛋  (既然要煮就乾脆把冰箱的菜全加吧 )  
結果咕比跟momo二個人吃得超快的  
momo還邊吃邊給我拍拍手呢  
哈哈~  

這個裡面有加起司片進去  
我想女生應該都會很愛吧  
心動嗎?也一起動手煮煮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