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5 16    其實做兒童便當不難,只要有耐心就行喔                                   Photo By GF1

卡便當便真的會做上癮   
而且越做越順手   

我:咕比上小學後,我想幫他帶便當耶   
老公:幹嘛這麼麻煩,現在不是都有營養午餐?  
婆婆:對啊~  大家都訂午餐,我們就不要跟別人不同啦    

好討厭喔,人家難得有想做個好媽媽耶   
而且今天又看到營養午餐有蛐,真的是嚇死人了   
更意外的是  
我婆婆跟老公居然都會叫我直接訂營養午餐就好  
哇~   實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記得第一次做兒童便當,那次從頭到尾花了我五個小時  
煮飯跟菜是簡單,主要是做造型比較花時間  
從事先的規劃基本模型到把菜色弄成想要的形狀  
再來就是組裝  
組裝我就遇到一個難題   
我的便當其實是直接當晚餐吃,所以往往弄好飯菜都涼了   
再來就是量也好難抓  
畢竟一次弄四個便當,菜可是要算好可以放入便當盒內  
結果往往便當弄好,菜卻多了一堆在盤子上  
  
做了幾次,自然也有經驗了  
由其是現在我有一本 祕密武器在手  
有了它更可以事半功倍   
我知道有很多媽媽也打算邁入 兒童便當之路  
所以就不藏私跟大家分享  
只是...............好像很多人早就買了這本書就是了啦      

這本書就是之前常提到的 HIPPO 兒童便當 達人出的喔。裡面除了便當,還提供很多可當便當菜的食譜。想做便當的人真的該人手一本


裡面有詳細教學,加上之前的經驗。所以鎖定目標後就自己抄下要準備的食材份量,而配菜就依家裡現有的去弄就好了


兒童便當真的可以很簡單,利用達人Hippo教的幾個小技巧先把"主角"定型完成,便當其實就完成80%左右了


用保鮮膜捏出想要的形才不會黏手 (之前就是沒經驗,弄得雙手全是飯粒),然後要放入分格盒裡才不會因移動而變形(這真的很重要)


接著放入便當盒裡,然後擺上裝飾物即可


接著就依當天的配菜分裝入分格盒裡面,一來菜簡單被固定  二來容易把空間填滿


最後配上一些可愛的插子之類配件後,一個可愛造型又活潑的便當就完成了。講破之後,真的夠簡單吧   


飯的顏色可利用這種色彩香鬆來加工,一來有顏色,二來飯也多一種味道  (色彩香鬆我在大創買的)


一樣是先做出kitty飯型,然後利用分格盒及可愛小插來組裝。因為這個便當盒較小,所以乾的配菜就沒再用分格盒裝



使用不同的插子與便當盒,完成後卻是一個小女生的便當  (我真的好沒美術天份耶,這個kitty永遠都得好像山寨版喔)


所以只要主題明確先做出來的話,同樣的配菜也可以變出完全不同的感覺喔


咕比:是我喜歡的貓熊耶


momo:我的是可愛的kitty喔


咕比:阿咪還有幫我插上我指定的國旗。太好了


momo:國旗又不能吃,可以吃的比較實在吧


這次做這個便當,前後只花我二個小時  
裡面的青菜還是我自己種的耶       

不過前一晚我就先鎖定好要做這個貓熊,也大概想好配菜要弄什麼  
下午飯丟進鍋裡煮了後,香腸丟進烤箱烤  
炸透抽是前一晚去餐廳吃剩的,所以飯煮完放入微波加熱就好  
裡面只有蚵仔是現煮  

因為要當晚餐吃,所以飯先用保鮮膜定型後就又丟回飯鍋裡保溫著  
等全部的菜都好了後,再罷入便當盒裡組裝即可   

之前貪心,菜弄一大堆結果沒放入便當裡的根本沒有人要吃  
這次就真的給它仔細算好 "份量"  
我發現東西不用多,配菜每樣就二  三個就好  
這樣有點吃不夠之下,反而越顯得它珍貴說   

簡單吧?  
大家一起動手做嘍     


對 「你也可以輕鬆做的愛心便當75種」有興趣嗎?點下面連接就可直接購買喔  
「你也可以輕鬆做的愛心便當75種」點我購買



此篇僅獻給我兒童便當的啟蒙老師    HIPPOMUM  
希望我的便當沒讓你丟臉   




【相關網誌】  

 
兒童便當  
 
親子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