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為 花蓮郭火腿 邀請試吃文】 

火腿算是家家戶戶常見的食材吧  
所以火腿有什麼好介紹的呢?  
最少接觸花蓮郭火腿之前我是真的這麼想   

虧我常拿火腿來入菜  
超市裡賣的幾種大牌子我幾乎都買過了  
說真的,除了牌子不同之外  
聞起來差不多,吃起來頂多就鹹淡差那麼一點點罷了   

原來火腿也可以有層次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發現的大事  
就連一向超挑的老公這次也不得不臣服了   
誰有這麼大的魅力呢?  
報上它的大名,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人都認識它  
它就是  花蓮郭火腿  

原來............它已經是花蓮必買的拌手之一了耶  
你還不認識的話,就太遜嘍   

花蓮郭火腿是從1939年第一代向日藉師傅拜師學藝開創,到了1976年傳給兒子時,仍堅持用古法手工製造因此保留舊風味至今


它的最大特色就是以相思木炭烘烤、檜木屑煙燻等古早工法製作  


又因為它不加防腐劑等等的化學製劑,所以保存期限是冷藏14天喔!


它保裝有易撕設計,而且袋子也是夾鏈式


它的火腿是用無毒健康豬的後腿瘦肉去膜、挑筋後,再切成3-5公釐厚的肉片佐祖傳配方先醃5-7天
接著填成型後先用相思木炭烘烤160分,製程末段再以檜木屑煙燻50分鐘


難怪,袋口才一撕開就滿間都是火腿散發出來的燻香味。一刀切下去完全可以感受到順嫩感,完全不像超市賣的那種硬中帶筋呢


有多香?我才一打開mo馬上就 聞香而來了


一打開我先切下一小口試吃一下  
天啊~  它不鹹  
正確來講,它吃起來像吃肉而不像印象中火腿的軔  
燻香不止用聞得到,你也完全吃得到在嘴裡散發出的香氣來  
所以它也不能說不鹹  
而是它多層次的味道讓你完全不會有死鹹感  

老公試了一口也大呼好評  
當場決定晚上要來露一手他發明的私房料理 

利用絞肉、洋蔥、蒜末及磨菇,今天打算來個做個私房魯肉。
因為火腿本身有鹹,所以料理上只加一點日本醬油而以喔



原來加了這火腿完全有畫龍畫睛之效果。只是家常菜的肉燥如今多了份炭燻味,更增添了渾厚的充實感


把小饅頭及火腿切成三角型


迷你版三明治適合給小人當小點


吐司、蛋皮、起司及火腿壓模成甜甜圈造型


不管是早餐或是帶出去野餐都是十分營養、可口又美觀喔


接下來再教大家另一種也是簡單又美味的蛋捲
先煎蛋皮等有點凝固後,鋪上起司片、切成長條狀的火腿後再捲起來


因為火腿本身味道很好,所以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這個蛋捲就十分美味了


我蠻愛這種長條狀的火腿,因為它可以隨著不同菜色而自行切成不同的形
把它切成長圓型後,再把蛋皮從中間切幾條線(不要切斷)。接著如下圖捲起來


這時可當個漂亮小花花配菜,多棒啊


如果你是個完全沒廚藝的人也沒關係,下面這碗湯你一定
把康X濃湯加入切丁的火腿進去,天啊~   這碗吃起來馬上像專業級的玉米濃湯了喔



咕比:這個有香燻味道,好好喝喔~   你也想喝看看嗎? 那就快點去買吧


吃了後才知,為什麼花蓮郭火腿能這麼的夯到一個不行   
一個好的食材  
無論是當主角或是配角決對都能完美的勝任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火腿了  

好奇燻製過程嗎?  
來官網,裡面有更詳盡的照片說明喔  


  • 如果心動想買的人,推薦大家可以直接找這位 郭先生 
  • 保証絕對給你最頂級的接待啦      



郭竹鎧  0939-013-113    

MAIL:kakusamkuo@gmail.com


花蓮郭火腿    
http://www.kuoham.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