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雞汁蒸蛋029 

2014 03 18    Photo By GF1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一些人在問  蛋到底要怎麼蒸 才會漂亮又嫩啊?

這時我都好想說:選我 選我(拚命舉高手~)

關於這個蒸蛋  我蒸過的蛋沒有破百 也一定近百顆了  很難 超難的 

之前聽到最多說法就是1:1  我試了 結果失敗 

後來又聽說直接用雞蛋殼來量  我也試了 依然失敗 

明明蒸蛋看起來很簡單  可是真下去蒸  好難喔~~

我家GUBE超級愛吃蒸蛋  偏我真的蒸不出他要的蛋來  直接某天我婆婆蒸了之後 

GUBE:哇~ 阿嬤蒸的蛋好嫩 好好吃喔~ 

   

GUBE挑嘴是出名的  他說好吃 通常不會難吃到那去 

後來我請婆婆教我  婆婆:很簡單啊,你就蛋先下去,然後再加開水,記得電鍋的水杯只能再一格 

對,我婆婆很熱心的教我  因為他的愛孫老是跟他抱怨我蒸的蛋難吃 (好機車的兒子,跟他爸完全一個樣)

婆婆用的是憑感覺的老經驗  一開始我也照他教的做  無奈我的經驗不足  有時成功 有時失敗 

懶人就得用最基本的方法來確保成功  是的 這是我的理念 

某次我把婆婆說的水位高度直接倒入量杯去量出確定水量後  之後再蒸  次次成功 

唉~ 這告訴我們  沒經驗 那就千萬別憑感覺  靠數據是王道啊~ 

 

材料: 雞蛋一顆、雞高湯 110cc

0318雞汁蒸蛋008 

 

做法: 1 首先把雞高湯加熱至有燙,但不用煮到沸騰的地步即可熄火   蒸蛋一定要用熱的水下去拌,這是成功關鍵一

0318雞汁蒸蛋012

 

2 將雞蛋打入容器裡 (一顆蛋約50cc)

0318雞汁蒸蛋010  

 

3 加入110cc的熱雞高湯 一顆雞蛋對應110cc的水,這是關鍵二

0318雞汁蒸蛋013  

 

4 接著拌勻它 (像GU喜歡吃蒸蛋時底部留有蛋白結塊的咬勁口感,這時就不要將蛋白全部打到不見)

0318雞汁蒸蛋017 

 

5 倒入碗後,接著放入電鍋  (第一次用量杯拌好後倒入碗時,記住水位高度,之後就可直接在碗裡做業,省掉多洗量杯的工)

0318雞汁蒸蛋018

 

有人說要蒸出綿密口感就要過篩 個人覺得用這方式來蒸是不用的 

一來自己家裡要吃  過篩就會篩掉一些雞蛋白部份 很浪費 

二來是用熱水下去拌的話  其實蒸出來的蛋就會很綿密  因此不用多那個網子  因為還要洗網子 (我果然很懶 XD)

 

6 外鍋的水請如下圖,用一格線的水位即可(一格約50cc再少一點點) 米杯通常杯身有三條線,記住只能加一格的水喔。這是成功關鍵之三

0318雞汁蒸蛋007  

 

7 電鍋蓋子留下一小小縫即可,接著就可以按下開關去蒸它了

0318雞汁蒸蛋019  

 

看~ 是不是很美呢? 

0318雞汁蒸蛋026 

     

重點是裡面的蒸蛋可是非常的鮮嫩無比,民在嘴裡,會透出淡淡清香味呢

0318雞汁蒸蛋099 

 

蒸蛋裡頭加的水是直接影響蒸出來的蛋的嫩度 因為每個人喜愛的嫩度不同  像GU愛嫩中偏硬  MO愛水水嫩嫩 

所以110cc的水為標準值  蒸出來就會像上面照片那樣 

如果要硬一點的 水就少個10cc 如果要水一點的 水就多個10cc

第一次先做出來後  下一次就可以依家人的喜好去調整水的比率  但重點就是  你一定要記下來你到底加了多少水 

不要以為我開玩笑  每次蒸蛋失敗就是失敗在老是忘了成功的那次水到底是加多少 (失敗經驗換來的心得啊~~~)

   

 

順便提一下這個碗是美國小袋鼠,很大力推薦。它內外是分離式的 所以裡頭的不透鋼拿去蒸出來後直接套入外碗,完全不怕小人去燙到手喔

0318雞汁蒸蛋023

 

 

之前 我都是用白開水+日本薄鹽醬油下去調味  都要自己煮了 自然要吃建康點   我強列建議真的不要放太多調味料 

蒸蛋完全都不加調味料的話  我家GU嫌沒味不吃  可是又不想給他們吃太重口味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好東西  完全不用調味料  而且吃起來更香 更健康

 

 

就是這個心頭暖高湯

0318雞汁蒸蛋002   

 

這裡頭可是100%的原味雞湯喔 它用安全健康的黑鑽雞及華陀雞骨下去熬,味道屬於清香,重點是完全不油膩,而且完全沒有雞腥味 當然 裡頭沒有防腐及人工甘味料,所以拿來給小人吃真的非常讚

0318雞汁蒸蛋001 

 

一盒裡頭有二包,這個直接加熱就能食用 不過直接喝雖然營養價值高,但我覺得太浪費了,還是煮湯或是褒粥比較划算啦 (這樣會不會很大嬸心態 @@)

0318雞汁蒸蛋003 

 

這雞湯熱好我有直接單喝  原本很擔心味道很重  因為我家GU對吃真的有些挑惕 

蒸蛋 他就一定要是蒸蛋的味道  食物他不愛太多重或是腥味的料理 

這湯喝起來很清 很順  帶著淡淡雞湯香味  可是真的不會油耶 

蒸好的蛋味道真的比之前加日本薄鹽醬還要淡  原本擔心GU不能接受 (之前蒸蛋老被他退貨,都快被氣死了) 沒想到他跟MO二個人全喊好吃的全部吃光光  太讚了啦~

另外用這個雞高湯下去蒸出來的蛋  也會比用開水下去蒸出來的還鮮嫩喔  真的值得一試

冬天真的無法太早起床  所以現在都弄蒸蛋給GU跟MO 

一早起床吃這種熱食暖胃真的不錯  加上現在改用雞高湯取帶水後  健康營養全顧到了 

推薦給各位嘍~

 

 

 

 

心頭暖高湯這裡買http://www.kawalife.com/speclist.php

 

美國Kangovou小袋鼠不鏽鋼餐具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kangovoutaiwan

 

關於小袋鼠不鏽鋼餐具 
美國小袋鼠總公司創立者是一位美國的媽媽 
當初為了自己的兒女使用而創立的

而台灣的總代理也是一位媽媽 
她當初也是為了幫自己的小孩找一個能讓他安心 放心使用餐具時 
無意中發現這個品牌 
後來與美國總公司接洽後 拿到了台灣總代理 

上面的官網是台灣總代理資訊 
無奈現在很多地方紛紛出現的水貨網站 
有幸認識了台灣總代理的這位媽媽 
她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且努力的人

為了這個品牌 
她投入非常多心血 
所以希望大家若有喜歡小袋鼠的話 
能夠到官網購買 

只有到台灣總代理的官網購買 
這樣才有售後服務與保固喔~ 

 

 

 Vici 的食譜牆
Vici 的食譜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vici1717/videos
 Line「@vici17」第一手資訊你先知(要加@才正確喔)
 手機版@Line:https://line.me/R/ti/p/%40vici17
 沒什麼特別 IG: https://www.instagram.com/vici1717/
 VICI團購 社團:goo.gl/vpPeux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